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时笼罩在华雄身上的魔狼双眼闪烁起寒光,他浑身上下随之散发出一股凌厉无比的气息,就连肉眼望去都会生出一阵刺痛之感,四面八方向他冲去的士兵都因此停顿了一瞬。

就在这刹那间,华雄将长刀舞的漫天纷飞,千百道光刃宛若梨花细雨一般向四周激射而去。

别看这光刃细密如雨,但其威力却异常恐怖,在触碰到坚硬的刀剑铠甲时,光刃顿时就会将其削出一道缺口,若是斩在人身上,当即便会将其贯穿,就连那些身手不错的伍长、偏将尚且无法阻挡,就更别说普通的甲士。

在千百道光刃激射而出的瞬间,涌上前来的甲士人仰马翻,顿时就倒下了数十人,后面跟上来的兵士不是被光刃杀死,就是被前面倒在地上的人和马绊倒,转瞬间便躺了一地。

与此同时,西凉铁骑也冲到近前,将南北两侧的曹操军阵壁阻隔开来。

既然冲出了一个缺口,这里就像是江河湖海的泄洪口,缺口被突破力极强的西凉铁骑越冲越大,一时之间根本无法闭合,华雄率领着手下兵将纷纷向外涌去,片刻之间就全部冲出了阵外。

如此一来就相当于大阵已破!

虽然这主要是因为曹仁修炼阵法不精,以及偶然被李儒看出弱点的缘故,但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华雄已经带兵冲出大阵,这场斗阵实际上就已经相当于结束。

“动手!”观战中的曹操早已怒不可遏,马上让麾下兵马出击,想和曹仁指挥的兵马夹击华雄的军队。

林凡当然不会让他得逞,当即一声令下,带领麾下的五千兵马直接攻了过去。

另外一面的极上妖龙大阵中,曹纯带领的甲士死伤大半,他本人此时也连中数枪,身上的衣物已经被鲜血侵染。

这一边的战斗完全就是一面倒,在大阵爆发出极为可怖的威力后,青州兵的心态就被打崩了,再加上飞熊军本身的强大实力,让他们不禁生出对面的军队根本无法战胜的想法。

如果不是曹纯顽强抵抗,早在许久之前这些士兵就纷纷投降,根本不会坚持到这个时候。

然而在看到另一侧的八门金锁之阵落败后,就连这一边的将领曹纯都感觉有些提不起气来,那可是曹操军得以仰仗的大阵,原本想等到他们借由此阵将敌军打败,然后再率领军队前来营救,但事情并没有如同想象般发展。

现在八门金锁阵已经被敌军瓦解,两方展开了一场混战,尽管己方的数量占到了绝对优势,可林凡军一方的西凉铁骑堪称精锐,两军的胜负还不得而知,这样一来就更不会有人会来关注他们这些已经被彻底击败的人。

曹纯握紧手中长枪,疯狂的挥舞着,将冲向自己的一名飞熊军咽喉穿透,对方的身体顿时萎靡了下来,整个人都松松垮垮的倒在地上。

曹家这一辈人才辈出,不但有文韬武略的曹孟德,还有精通兵法,武力卓绝的曹仁,另外的曹洪、曹休也都并非泛泛之辈,所以才让曹纯显得不那么优秀。

尤其是军中还有夏侯兄弟,后来又有于禁、李典等人的加入,更加将他比了下去,甚至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有些人议论他若不是曹操的从弟,压根在军中就不会有什么职位。

曹纯可不这么认为,他非常努力,甚至远远超过兄长曹仁,他觉得只有如此才能证明自己不仅仅是因为姓曹,才在军中有一席之地。

“给我杀!”曹纯声嘶力竭的吼道,可他身边只剩下了数十名亲卫,其他兵士都四散在大阵各处,一味的躲避追杀,根本没有心思战斗。

至于飞熊军一方压根就没有什么损伤,战场中倒下的只有寥寥二三十人而已。

战斗进行到这种程度,明显已经不用再继续下去。

太史慈骑着战马向曹纯走来,身上散发着一股无可匹敌的气势。

“撤去大阵!”他的声音传开,阵法中的曹操军如临大赦,都躲到大阵的边缘,随时准备逃走。

太史慈冷冷的扫了曹纯一眼,竟带领着飞熊军和他们擦肩而过,向战场上走去,因为在他看来,曹纯和那些亲卫已经形成不了什么战斗力,在这场战争中几乎可以忽略掉。

这种直白的藐视让曹纯怒不可遏,他咬了咬牙,声色俱厉的吼道:“站住!”

可就连他自己都察觉到握住长枪的手有些微微发抖,他知道对面的太史慈是一位绝顶高手,就算是兄长曹仁多半也不是对手,如今无论兵力,还是个人的实力,他都已经完完全全被对方碾压。

曹纯不会不明白,这种战斗进行下去的结果只有一死而已,但他现下却不能退缩,如果要是任由太史慈擦肩而过,视他如无物,那从今天开始他将会成为曹操军中的一个笑话。

“给老子站住!”看到太史慈置若罔闻,曹纯勃然大怒,挥动着手中长枪向对方冲去。

镔铁枪锋芒毕现,在内气的灌输下顿时闪烁起阵阵寒芒,曹纯握紧枪柄向前一送,顿时出现一道数米长的枪芒,直挺挺的向太史慈的刺去。

眼看就要刺中对方后心,曹纯心中一喜,这可是他最强的武技,败在这一招下的对手不在少数。

就在他感到兴奋之时,耳边突然传来一声爆喝。

“滚!”

太史慈手中狂歌戟向后一扬,一股飓风掀起,将曹纯刺出的枪芒吹的歪向别处,飓风并没因此停止,而是继续将曹纯和他胯下的战马直接吹翻在地。

曹纯张开嘴喷出一口鲜血,一时之间连站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他这时已经彻底明白,自己和太史慈根本不在一个段位上,就算倾尽全力也抵挡不了对方一招。

太史慈并没和他继续纠缠,而是指挥着飞熊军加入了两军的大战,留下一败涂地的曹纯,怔怔地望向对方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