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种无力感从曹纯心中油然升起,这种差距不是时间能够弥补的,在武力一途上他恐怕穷尽毕生之力也不会是太史慈的对手。

尽管曹操军接连遭受两次大败,可麾下的兵马还有四万多人,而林凡一方却只剩一万三四千人,双方还有将近三倍的兵力差距,在没有特殊加成的状况下,林凡军并没占到什么优势。

两方草草布下普通的军阵,就陷入了一场混战之中。

典韦和许褚战的如火如荼,庞大的双角犀和巨虎在半空中不断的碰撞,发出一阵阵惊天动地的巨响,这种战斗别说一时半刻,估计内气不消耗干净都不会结束。

另一边的蔡阳和华雄成了对手。

蔡阳四十多岁,身长九尺,手中握着一把和颜良相仿的九环大刀,只是比起对方,蔡阳的这把大刀更长更重,乍一看就像是一柄巨锤一般,他的腰间还别着两把三尺长短,平平无奇的短刀。

因其极为擅长刀法,被曹操军中称为“刀祖”,如今的境界和夏侯渊一样,达到了气动境四重,距离第五重也只是一线之差。

蔡阳见华雄也善使长刀,早在斗阵之时便向上前和其一战,当时被曹仁喝止就一直憋在心里,此时能战上一场,自然毫不犹豫的就向对方冲来。

华雄见杀来一员猛将,当即策马迎了过去。

“来将报上名来!”话音尚未落下,华雄便一刀斩去。

蔡阳抡起九环大刀迎了过去,刀背上的九个铁环互相碰撞,发出一阵急促的声响。

两刀相撞掀起一阵气浪,四周十几米内的兵士被这股气浪纷纷卷了出去。

“当阳蔡阳,蔡子良!”这一记碰撞让他察觉到对手的力量竟不输自己半分,这让蔡阳更加兴奋起来。

“记着,斩汝头者华雄,华子云。”遇到如此高手,华雄也是心中一喜,长刀顺势一番将九环大刀压了下去。

蔡阳冷哼一声竟猛地一抬刀柄,整个人凌空跃起,在半空中将大刀划了个巨大的圆弧,用尽全身力气劈了下去,华雄连忙将长刀抽回,于头顶一挡。

轰——

一声巨响,华雄脚下的大地顿时被崩碎,连人带马陷入了地面两米有余。

正当他勒紧缰绳想跃出深坑的时候,只见眼前人影一晃,竟然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蔡阳,上方的那个握紧刀柄不断施压,而另外的一人则抽出腰间双刀,身形一动直接斩了过来!

突发惊变让华雄有些骤不及防,他内气狂催将上方的蔡阳震开,接着长刀往上一扬,顺势向下劈去。

可向华雄冲来的蔡阳却不躲不避,长刀直接劈在了他的右肩上,将其整个臂膀连同胳膊都削了下来,露出了森森白骨和鲜红的血肉,让华雄有些诧异的是,创口并没有鲜血溢出。

就在他惊疑之时,右侧的短刀已经斩了过来,华雄猛然惊觉,连忙向后飞退,可却还是晚了半步被一刀砍在前胸,鲜血顿时喷涌而出。

华雄发出一声怒啸,大步上前一刀将蔡阳劈成两段,尸体倒在地上,可和之前一样,创口处并没鲜血流出。

这实际上是蔡阳修习的一种秘术“分身”,这个秘术可以分裂出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身体,也可以协助本体一同攻击防御,不过只能持续十息,时间一过便会消失不见。

这时,上方的蔡阳高高扬起手中九环大刀,在半空中蓄力,刀身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乍一看像是一轮烈日从天空中坠下。

华雄来不及顾及伤口,上方将九环大刀笼罩的光球充斥着狂暴的能量波动,若是任其落下就算是钢铁铸成也断然会粉身碎骨。

嗷——

一声极具穿透力的狼嚎声从坑底传出,魔狼的身形急速放大,湛蓝色的光芒从坑底绽放而出,形成一道巨大的光柱直入天际。

华雄凌空斩出,长刀抵在那巨大的光球之上,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这次碰撞并没发生大规模的爆炸,因为身处坑底,华雄的斩击卸掉了九环大刀的部分力量。

渐渐的耀眼的光球上出现了一道蓝色的细线,以肉眼可以察觉的速度飞速蔓延,眨眼间就扩散到整个光球上。

此时华雄的手臂胀大了一倍有余,浑身上下的肌肉也高高隆起,他的喉咙里不断发出一声声野兽般的低吼,九环大刀形成的光球在这瞬间竟然被华雄逼停,随着他向长刀内不断的灌输内气,那道蓝色细线也跟着变粗,似乎要将光球完全吞噬。

上方的蔡阳脸色变得越发难看,他用秘术偷袭成功,原本想趁机一举将华雄击溃,可他还是低估了对手的实力。

此时华雄浑身上下爆发出凌厉无比的威势,蓝色光芒迅速侵袭了大半个光球,紧握刀柄的蔡阳双臂剧烈的颤抖,他悬在半空的身体渐渐脱力,只能向后跃去。

就在这时,那道墨蓝色的刀芒急速放大,顿时飙射出坑外,瞬间延伸至数十米长,划破长空,风驰电掣般的斩向尚未落地的对手。

看到如此可怖的斩击向自己飞来,蔡阳大惊失色,可当下正在半空中,根本来不及闪躲,他本想利用一连串的攻击让华雄就范,却没想到竟给自己挖了一个深坑,如果被这一刀斩中,就算不死也要丢上半条性命。

蔡阳想不出任何办法,只能一咬牙,抡起九环大刀硬轰了过去,可那仿佛天堑般的光刃向他碾压而来,根本不是这一刀能抵抗了的。

九环大刀在触碰到蓝色寒芒的瞬间就仿佛离弦的箭一般倒飞了出去,蔡阳见状心登时凉了半截,连忙蜷缩起四肢挡住身上的要害。

正当他准备好被这一击重创的时候,身后传来一阵巨大的轰鸣声,一道流光直接撞在了激射而来的刀芒之上。

轰隆——

一声巨响,响彻九天十地。

剧烈的爆炸将附近的士兵纷纷掀到天空中,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当即冲天而起。

蔡阳和其他士兵一样,像是一块被扔出的石块,在半空中划出一个抛物线,重重的落在数百米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