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蔡阳的铠甲被炸的破烂不堪,浑身上下更是伤痕累累,几乎连一块完好无损的地方都没有,但让他十分庆幸的是,自己毕竟活了下来,尽管受到了不轻的伤,却远远要比被那道刀芒斩中的后果要强上太多。

不过在被爆炸冲击过后,他一时半刻还是无法战斗,只能强撑着爬起身来,向曹操所在的方向遁去。

华雄并没追赶,因为手持长弓的夏侯渊用一连串的箭矢阻拦了他的脚步,夏侯妙才和蔡阳不同,他比对方冷静许多,在明知道不是华雄对手的时候,果断的选择了拖延的战斗方式,用远距离攻击和其纠缠了起来。

在战场上的另一端,手握锁分铜的曹仁正和曹洪联手对阵太史慈,因为境界相差甚远,即便两人联手也奈何不了太史慈分毫,只能将其牵制,不过这也为其他兵士减轻了不少压力,要知道像是他这种气动境四重的武将,在混战中的破坏力就如同一个战争机器。

就连小将曹休和陈到二人都战的如火如荼。

四周的士兵也跟着不断发起冲锋,两方展开着一场大战杀的昏天暗地,一时之间根本分不出胜负。

林凡自然不会和对方的武将打斗,而是率领着五千兵马直接攻向曹操本部。

看到林凡的身影出现,曹孟德登时怒不可遏,如果不是对方干涉,这场他和陶恭祖之间的战斗可能已经结束,根本不可能进行到这种时候。

他怒吼道:“谁能将颍川太守林凡的头颅摘下,赏金万两!”

曹操边说边用马鞭指了指一袭银甲的林凡,他被西凉铁骑簇拥其间,胯下骑着高大的战马,一支高大的帅旗上写着一个“林”字,在他身后随风飘荡,几乎不用刻意,只需一看就能认出此人定是林凡军的主帅。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曹操的命令下达后,当即便有一大群兵马向林凡所在的方向涌去,不过他此时身边有五千西凉铁骑,曹操军的兵马一时半刻根本没法近身。

很快,曹操身旁的戏志才就盯上了林凡。

战斗进行到这种阶段,干掉敌军主帅一定会让对方大乱,如今许褚并不在林凡身旁,戏志才觉得这无疑是最好的时机,他当机立断,直接一甩大袖,浑厚的精神力从身体内涌出,一阵刺骨的寒风向半空中席卷而去。

片刻之间,林凡正上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片黑沉沉的乌云,一阵阵沉闷的雷声响起,随之从云层内蹿出一根根透明的冰锥,悄无声息的向林凡所在之处落去。

林凡的精神力已经非常强大,而且又有瞳术傍身,所以很快就察觉到异常,他马上仰头望去,看到阳光下的冰锥闪烁出销魂荡魄的寒芒,若不是闪烁出的光芒,他断然这么快就发觉,到时想要躲避就会难上加难。

锐利的冰锥从如此高空坠下,要是被刺中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

“散开!”林凡大喝一声,四周的甲士闻言当即向四处奔逃。

林凡自己也连忙策马向一旁驰去,可却发觉所处的空间不知何时渗入一股刺骨的寒意,四周的温度骤降了二三十度,原本有些炎热的天气顿时变得寒冷无比,就连身体都有些活动不便,马匹的行动也慢了数倍不止,身旁的士兵速度更是缓慢无比。

天赋!

林凡马上就明白,一定是敌军智将在释放法术的同时也释放了天赋之力。

戏志才的“寒冰诅咒”会让所处空间气温骤降,同时也让被锁定之人行动变得异常迟缓。

冰锥向下方疾坠而来,但胯下战马的动作仍旧缓慢而迟疑,林凡感觉它的速度就像是电影的慢镜头,根本没法躲过速度如此之快的冰锥。

情急之下,他内气狂催,施展起身法风雷动。

林凡的脚下顿时闪烁起一片雷光,一片爆鸣声随之响起,他的速度瞬间飙升了十几倍,不但将戏志才天赋造成的负面影响抵消,还增加了许多倍的速度。

他“嗖”的一下便出现在十几米外,将天空中降下的冰锥躲了过去,可却也有十余名西凉铁骑躲避不及,当场被冰锥当场扎死。

戏志才一脸懵逼的看着林凡突然消失,他没想到对方的身手竟然如此敏捷,原本预谋好的杀招就被这么轻而易举的躲了过去,更让他意料不到的是,自己这一出手,马上就引起了对面的注意。

郭嘉的脸上当即露出一丝怒色,他扇动手中的鹅毛扇卷起一阵沙尘,像是一道灰色的浪潮一般向戏志才所在的方向卷去。

沿途的曹操军瞬间被沙尘遮蔽了视线,其中有不少的眼睛里直接吹进了沙石,不停的用手搓揉起来。

就在此时,和郭嘉颇有默契的太史慈也将手中狂歌戟快速的挥舞起来,爆发出一连串的攻势,他连斩带刺,霎时间戟影漫天,将曹仁和曹洪震退,然后带着飞熊军也向戏志才的方向杀去。

那些曹操军因为视线被遮蔽,又被太史慈率领的飞熊军攻击,顿时就慌张了起来。

这时不远处的李儒也跟着释放了“荼毒”天赋,让敌军的动作、力量和防御都下降了些许。

片刻之间,慌乱的曹操军就被冲出一个巨大的缺口。

“聚气!”太史慈看准时机飞身而起,两道十数米的戟影从天而降,将二三十名青州兵斩杀当场。

如此一来曹操和戏志才所在之地就完全暴露了出来,前方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兵士,根本没有办法阻拦狂冲而至的西凉铁骑。

伤痕累累的蔡阳艰难的站起身体,手握九环大刀就要冲上前去,可没走两步就脚下一软,差点倒在地上。

“子良回来。”曹孟德的脸上不见丝毫惊慌之色,因为他身前还有三百名军中最为精锐的虎卫,这些实力不弱于飞熊军的强兵正是他的仰仗。

“霸主雄风!”

一股雄浑无比的气息顿时从曹操体内涌出,直接笼罩在他前方五百米范围内的将士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