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曹操四周的虎卫,力量、速度、防御都急速飙升,一些原本就在浩然境六七重的高手,此时竟能发挥出八九重的战力,在这瞬间实力提升了一倍还多。

曹孟德一挥手,虎卫宛若下山的猛虎一般冲向西凉铁骑,两支天下精锐轰然碰撞在一起,掀起的飓风将四周吹的昏天暗地,有不少普通士兵都被直接掀翻在地。

军阵后方的林凡此时笑道:“曹孟德,记得当年你在洛阳也算是一名剑术高手,不知今日可否与在下切磋一二。”

“曹某乃一军主帅,要考虑的是全局,怎会与你这匹夫一般见识,取你头颅有我手下将士便可以代劳。”曹操讥讽道,大有激怒对方的意思。

他倒不认为林凡比自己强上多少,如今的曹孟德只差一线就能进入气动境,有自信打败一切在此境界之下的对手,但当下两方正在混战,容不得半点差池,他必须在这里纵观全局,而不是上前和人打斗。

而林凡的目的自然也不是和对方单挑,这时曹孟德的那点人马已经被数千西凉铁骑围攻,如果这时出来和自己决斗,那以李儒、郭嘉的性格一定会派人集火,到时曹操就成了瓮中之鳖,主帅被抓住,这场战斗就会结束。

“都说曹操善于用兵,今日亲眼见到果真如此。”林凡笑了笑,丝毫没有动怒,“七万大军连我一万五千人都打不过,还折了近半兵马,这种用兵水准恐怕除了你,天下也没几人能做到吧!”

“战斗乃是为了最后的胜利,只要能摘了你人头,过程中发生点插曲又有什么所谓?”

“许久没见,你耍嘴皮子的功夫是越来越精湛了。”林凡边说,边取出琉璃葫芦,射出一道道闪电,将数名虎卫击倒,马上就有几名飞熊军扑上前去解决了几人的性命。

不过曹操看到却根本不为所动,只是冷冷的扫了那些虎卫一眼,这些年来他早已变得十分冷静,在这种紧要关头自然更加不会冲动。

曹操和戏志才相视一眼,精神力同时从他们体内涌出,两人已身在天级,释放而出的精神力强大无比,曹孟德拔出一把寒光闪烁的宝剑,凌空一指。

天空中浮现出一道道黑色的乌云,缓缓地向一处聚拢,就在这时戏志才甩动大袖,唤来一阵狂风,将天空中的那些乌云推向林凡率领的西凉铁骑上空。

那些云朵越聚越厚、越聚越浓,片刻之间就形成了一大片雷光闪烁的云层,被狂风推到一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涡旋,宛若异世界的通道一般,诡谲而令人生畏。

如此声势浩大的法术绝非一人之力可以达成,即将达到天级中品的曹操施展了擅长的雷术,而已经进入中品的戏志才则直接召唤了一场风暴,并将其压缩在几里之内的小范围空间内,所以才会形成这种天地异象。

不过对面的郭嘉和李儒自然不会让敌人任意妄为,两人在发觉天地异象的同时,精神力同时释放而出,郭嘉扇动鹅毛羽扇,一道淡蓝色的旋风浮现,在原地持续旋转。

李儒这时召唤出一股狂风,不断地推向旋风,它的体积不断变大,转瞬间就变成一个数十米高的巨型龙卷,以排山倒海般的威势向天空中的涡旋卷去,将沿途的甲士全部卷到半空中。

在到达那个涡旋的下方时,龙卷停止了移动,和天上的涡旋连接在一起,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被这种奇异而可怖的景象所吸引。

这时,有细心的人发觉,无论是天上的涡旋,还是地面上的龙卷,在一刹那间都停止了转动,仿佛它们所处的空间已经静止。

正当所有人都感觉有些迷惑的时候,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从半空中传来,正向旋转的涡旋和与自己完全背道而驰的龙卷终究碰撞在一起,整个炸开,一股巨大的能量波动向四面八方席卷而去,将四周的兵士都卷起数十米高,等到落在地上的时候都被摔的粉身碎骨!

四周沙尘大起、草木横飞,过了十几息的时间,才渐渐恢复平静,地面出现了一个直径二十余米的大坑,数百米内的大树都被连根拔起。

那些死在这次法术碰撞中的士兵更是多不胜数,遍地都是士兵的残肢和尸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望着眼前的情景,喉咙像是被鱼刺哽住,连一丁点声音都无法发出。

四名天级智将的法术碰撞,让数百名士兵身陨当场,因为西凉铁骑的数量是虎卫的十倍不止,即便有君主天赋加成,虎卫也还不是这些精锐骑兵的对手。

但他们都非常勇猛,即便对上西凉铁骑也能以一敌二,要想很快将其击溃,明显也不是很容易的事,而且还有更多的曹操军在侧,他们见敌人攻向主帅也都纷纷向此处涌来,没过多久便瓦解了西凉铁骑的攻势,和其鏖战了起来。

就在这僵持的空档,被太史慈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的曹仁和曹洪,已经退到阵中,指挥兵马上前攻略,尽管士气跟战力远远不如太史慈和他麾下的飞熊军,但因为数量众多,也能让太史慈一时半会无法接近。

另一方华雄的华雄战的也十分吃力,擅长远程攻击的夏侯渊始终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而麾下的西凉铁骑就被两面的曹操军围攻,尽管没处于颓势,可却也占不到任何便宜。

正在军阵中指挥的林凡此时已经十分清楚,己方的数量太少,如今处于一定的劣势之中,要是一直这么打下去,虽然未必会大败,但损失却会非常惨重,到时军队数量就会锐减,在之后的战斗中很难纠集起继续抵抗的力量。

现下林凡军分为几支兵力和曹操军混战成一团,若想突然退兵,断然难以全身而退。

林凡斟酌了一番,觉得此时此刻唯有放手一搏,然后退到城中等待陶谦本部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