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证清白,并赎回官职的机会,那就是找出真正的凶手和陷害者,皇上还贴心的为他们提供了那些人的信息。

王家能不知道这是皇上让他们与江湖人士自相残杀吗?

知道,可不得不做。

以王家前家主做的事,就算他们想摆脱朝廷寻求江湖的庇护,也很难活下去,至于离开大周,更不可能,他们连边境都到不了就会被杀。

这种情况,按照皇上的方法反而是最合适的。

虽然,王家可能一二十年起不来,但好歹还是世家,比全死了,或者苟活着强太多。

要是打个仗什么的,王家立个大功,就又能起来了。

一下爆出这么多家族,只剩下宁家,乔家,宋家和韩家了。

对了,还有名家,一个因为投靠天殿,几乎要灭族的家族。

不过这个灭族只包括大周,而不算燕国。

然而,下一刻,他们就知道自己想错了,名家永远是名家。

下一个爆料的是名家。

名家两百多年前突然崛起,然后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别人只以为,名家主动远离朝堂中心,一心只想御兽,殊不知,这只是障眼法。

这么说吧,四国的皇室加上各部落的王室,就是他们的目标,先是庶出的孩子,让名家跻身世家行列,提高身份。

然后才能成为正妃,或者皇后,生下的孩子才能成为嫡子。

两百年来,名家渗透四国,且每一国的太子都跟名家或多或少有关系。

众人听后,出了一身冷汗。

玛德,用不了多久,整个天下不就成了名家的了吗?

想想他们国家原来的太子,众人直呼皇上英明,这个太子废的好,名家灭的好。

还有燕国的太子也是名家女所生。

其他两国的太子,也跟名家有关系。

至于其他的部落,他们没有特别留意过,不过北边的草原部落,好几家王室的继承人都是名家女所生。

他们原本真没多想,名家能御兽那么和草原部落交好不是很正常吗?

现在想来,很不正常好吗?

对了,还有江湖中,名家的名声与人缘不是其他几大家族能比的了的。

好嘛,名家原来下了这么大一盘棋啊。

从现在开始,他们要防着名家,尤其家里跟名家有关的孩子,都要单独分出去,决不能到最后整个家族都是名家的了。

宁远听到这些消息后,想到了远在天山的名心,一个多智近妖的男人。

他笑了笑,没说什么,确切的说是不关心。

各家族都忙起来了,南宫家的女人,赵家的女人,现在又多了一个名家的女人。

他们都忙着清人。

殊不知,这才是暴雷的关键点,十大家族之间的关系已经开始瓦解了。

也有人反应过来了,可他们能怎么办?

南宫家和赵家的女人,跟天殿有关,不能不清,以后更是没人敢娶这两家的女人,就算这两家族把下人都换了,别人也不敢娶。

名家的女人更狠,直接要抄家啊,能不清吗?好在,大周的名家已经没什么了,只要把人清了,也不用担心什么。

然后是谢家,基本废了,别说主家都成了旁支,有一个武林盟主虎视眈眈,没人愿意去招惹。

最后是尹家,目前来看,是损伤最小的一个了,只是名声不好,又跟宋家闹翻了。

其他家族吃饱了撑的,或者魔怔了,才会继续求娶尹家的女子,给自家找不痛快。

至于王家,虽然这家的女子没问题,但关于王家的事能知道的都知道了,王家得罪了风头正盛的嘉和公主与大皇子,他们傻了才去跟王家联系。

没把家里王家的女子休了,就已经是开恩了。

宁家,乔家人,瑟瑟发抖,生怕下一个就轮到他们,自家知道自家事,两家的女子更是惶惶不安,生怕暴雷了。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

韩老夫人继续爆料,这次轮到宁家和乔家了。

说到这两家相比起来就没那么严重了。

就是收集各家族的消息,不管是主家还是旁支,只要是嫡子的消息都会收集,主要是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接着从家族女子中寻找合适的人,根据对方的喜恶进行专门的培养。

说白了,就是这两家看上了谁,就为对方量身定制合适的妻子,基本上九成都会成功。

比如,宋家的二少奶奶,也就是宋清的媳妇,还有南宫家的世子夫人,王家的嫡长媳,皇室中也不可避免,亲王妃,侧妃,皇子妃,还有皇上的妃子等等。

一大批宁家,乔家的出嫁女,都是根据对方的性格喜好专门培养出来的。

至于他们收买信息的地方,正是天殿的秘密据点。

相比之前几家,这两家的问题,倒还好。

真看上了谁家小伙,或者姑娘,投其所好很正常,别的家族也会专门培养嫡女嫁人后怎么做当家主母。

只不过宁乔两家太刻意了,众人还是能接受的,倒不至于也清出去。

真的,再清下去,家族都散了。

还有一点,专门培养的女子,嫁过来就是让人舒心。

公婆,丈夫,家里的姊弟,都满意,说起宁乔两家嫁出去的姑娘,谁不竖大拇指夸赞。

你想一想,人家为了嫁过来,专门研究你家里人的脾气秉性,只为做一个好儿媳,好媳妇,好嫂子,不好吗?

至于对方没了自我,那是她家族的问题,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不过,他们找到了一个乐趣,回去试着寻找或者挖掘自家媳妇的真实性格。

这一做法,竟一时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比如宋清。

他就说呢,第一次见莉莉对她特别有好感,而且,觉得她的性子跟自己很合得来。

现在知道了真相,说不伤心难过是假,谁也不想自家媳妇对自己的爱是假的,契合自己的一切都是装的。

但让他放手,他做不到,因为他的爱是真的。

于是他升起了好胜心,一定要将她拿下,让她真真正正的爱上自己。

有这想法的,不止宋清一人。

众人的反应让宁乔两家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不过,他们也知道,以后不能再这么做了,否则家里姑娘也不好嫁人了。

说到了现在,目前只剩下韩家和宋家了。

/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