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众人等着,看看这老太太敢不敢说宋家,要知道目前宋家绝对是如日中天,说是十大世家之首都不为过。

宋家其实并不憷,因为没干坏事,所以不怕。

宋家有一个大长公主坐镇,整个大周都是横着走的存在,他们根本不需要用什么手段,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宋家往上数几百年都是顶尖大族。

不过,老太太还真爆料了。

就算有大长公主在,因为安和郡主的缘故,这二十多年来,宋家并不好过。

直到五皇子继位,重用王家,南宫家,还有名家,对宋家不怎么热情,宋侯爷有些坐不住了,开始了一些小动作。

宋家干了啥?

其实也没干啥,就是在武将中培养自己的人。

宋家防的倒不是新皇,毕竟有大长公主这一层关系,新皇就是在不待见他们,都不会对他们做什么,顶多不重用。

但等太子继位后,那就不一样了。

想要掌握一部分军权,就是保护家族的筹码。

这几年,宋家倒是培养了不少人,陆有就是其中一个。

两省的军防,十万大军,成果还是显着的,当然也是陆有自己厉害,文武双全,才能被宋家选中培养。

在京师大营,西北大营等地方,宋家也安排了自己的人,只是没像陆有这么出众,还不能独当一面。

不过,有宋家的支持,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能脱颖而出。

现在好嘛,目标还没达成,宋家的小算盘被爆出来了。

宋侯爷第一时间进宫请罪。

往好了说,是为国家储备人才,往坏了说,这是结党营私。

皇上笑着将人扶了起来。

“爱卿,为国家网罗人才,劳心劳力的,何罪之有啊?”

真以为他不知道宋家的小动作?

他不说,就是默认对方的行为,甚至重用陆有,算是一种变相的支持。

宋侯爷也明白,不过事情爆出来之后,认错的态度还是要有的。

“陛下宽厚仁德,不过微臣一家对陛下忠心耿耿,从未有过二心。”

言外之意,不是防着您的。

皇上自然明白。

“爱卿的忠心朕不曾怀疑过,这件事朕也不会放在心上的,放心吧。

对了,你既然来了,那朕和你说件事。”

宋侯爷脸色缓和了不少,提着的心落下,“陛下您请说。”

“关于皇位继承的人选,朕本意是让小远继承,可这孩子死活不答应。”

现在说起来,他还是头疼,孩子大了,叛逆不听话了,他也没法,打舍不得打,骂也舍不得骂。

宋侯爷能说啥?皇位继承人这么敏感的话题,他不敢插嘴。

皇上也没指望他劝劝小远。

“小远是指望不上了,好在嘉和怀孕了。”

宋侯爷眼睛一亮,“陛下您的意思是、、、”

皇上点了点头,“没错,朕要从小培养朕的皇长孙,小远也表态不会干预,只要孩子自己愿意,他就支持。

说实话吧,在二十年内,朕会让十大家族消失,朝廷也会跟着洗牌,朕希望宋爱卿能帮朕一起,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稳定的,干净的朝局。”

“陛下,难道韩家老夫人爆出来的那些事,是您、、、”

宋侯爷大吃一惊,但转念一想,却合情合理,除了这位,谁能掌握这么多各家族的隐秘呢?

而且还串联在一起,打破了世家之间交错复杂的关系。

皇上挑了挑眉,“没错,是朕做的,这还只是第一步,知道为什么有的罪名轻,有的罪名重吗?而韩家,宋家几乎没有损失。”

宋侯爷沉思了片刻,感觉自己猜到了皇上的用意。

这是要将世家逐一击破,又怕他们联合起来,所以处罚的程度不同,而韩宋两家是拉拢,也是两家表忠心的机会。

为什么是韩宋两家?

韩家是没人了,能拿的出手的只剩下一个韩绝,还是绝对的忠皇派。

还有一点,韩老夫人爆出这么多事,相当于得罪了九大家族,若不寻求皇上的保护,这些家族绝对能将韩家弄死。

至于宋家,皇上都说了皇位要给小远的孩子,他们家还能怎么做?

难不成不扶持自己家的孩子,转而扶持别人家的孩子?那宋家得多缺心眼。

所以,有些话不用说,只要点一下,他们就知道怎么站位了。

至于皇上解决了其他家族之后,会怎么对付韩家,宋家,那是以后的事了。

再者,皇上不是给了宋家一条路吗?辅佐小远的孩子登基。

只要上位的是小远的孩子,那宋家就安全了。

皇上这是担心小远反悔吗,所以让他们帮着一起培养?

不为别的,就为了家族,宋家都会尽心尽力的。

不得不说,皇上的确是高,一环扣一环。

再说韩老夫人这边,宋家也曝光了,只剩下韩家了。

大家等着,结果这位啥都不说了。

众人不满意了,凭什么别人都说了就不说自己家。

韩老夫人一见众人逼迫,直接眼睛一闭,晕过去了。

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京城热闹不已,不管是世家还是贵族,都纷纷老实下来。

百姓们则看热闹,这可是一出百年难得一见的大瓜啊,还是上层社会的的瓜,说不兴奋是假的。

彦妍这边在府里养胎。

时间进入了五月份,她怀孕七个月了。

现在每天需要吸收一百颗晶石。

前面两个多月用了差不多三千颗晶石,如果按照这个规律,包裹里的晶石是可以用到生产的。

可宁远却有些慌,总觉得后面的用量会很大。

最重要一点,一百颗晶石妍儿不间断的吸收,都需要大半天时间,如果后面数量真的大幅度增加,可能一整天不干别的,只吸收晶石,都吸收不完。

晶石又不像能量果,可以榨成果汁。

寻找赤乌砂的时间已经两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找到。

民间的挖矿热潮也过去了,包括一些商户也放弃了,只有大家族与各国的皇室还在坚持。

过了没多久,担心的事还是来了。

怀孕进入第八个月,彦妍需要的晶石变成了两百颗,果然如他担心的那样,妍儿一刻不停的吸收晶石,一天一夜才将晶石吸收完,也就是说她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没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五天,宁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

/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