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然后是认亲,家里的亲戚要认一下,当然红包也是要收的,代表长辈们美好的祝福。

天赦认皇室那边的亲戚,宁乐儿认宁家这边的亲戚,然后统一认宋家这边的亲戚。

这里要说一下,大长公主并没有来,不是彦妍没请,是宋侯爷送去请帖后,觉得祖母不适合出席。

皇上抱着天赦笑的合不拢嘴,这是他的长孙啊,也是未来的皇位继承人。

至于皇室其他人怎么想,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宁家对于宁乐儿也是爱不释手,这是宁家的护身符啊,虽然宁志走了,但是有这个护身符在,宁家就倒不了。

相比之下,宋家的高兴是双倍的,两孩子都是宋家的宝。

其他家族的人羡慕的看着,心里忍不住泛酸。

育有皇子的那几个妃子的家族,他们的心情只能用强颜欢笑来形容了。

尤其是南宫家的人,原以为名家倒台了,就轮到皇后的孩子了,结果又跑出来一个大皇子。

出现一个大皇子也就算了,人家毕竟不想当太子,偏偏皇上还不死心,儿子不行,就培养孙子。

您这是多稀罕安和郡主的孩子啊,宁愿费心费力培养一个小不点,也不愿将目光看向身边其他优秀的的孩子啊。

他们是有苦难言,只能羡慕嫉妒却无可奈何。

认完亲之后是抓周,桌子上放了一些物品,小巧的未开锋的刀剑,笔墨纸砚一套,金元宝,草药,玉佩,玉如意,还有象征皇权的玉玺。

因为孩子身份不一般,所以摆放的物品并不多,至于玉玺,是皇上专门为他的大孙子放的。

两个孩子同时抓周,天赦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坐着没动。

宁乐儿盯着玉玺,然后伸出小手。

在众人的注视下,玉玺凭空飞了起来,落在了小家伙的怀里。

众人惊呼不已,不只是她这隔空取物的本事,还因为她选的物品乃是玉玺,皇位的象征。

玉玺原本是为天赦准备的,谁知被姐姐宁乐儿选中了。

皇上看着俩孩子,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赦儿,你不选吗?”彦妍问小家伙。

天赦微微摇头,表示没有自己想要的。

皇上不死心,指了指小丫头怀里的玉玺,“赦儿,这个你要不要?有了它,你以后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天赦漫不经心的瞥了姐姐怀中的玉玺一眼,皇上好像看到了他眼中的不屑,这是压根就看不上吗?

好伤心啊。

他知道两个孩子从出生就不一般,所以直接跟孩子沟通。

“赦儿,皇爷爷跟你说说什么是一国的天子,这天子、、、”

天赦不耐烦的勾了勾手指头,桌子最边上的草药飞到了他怀里。

皇上傻眼了,不想要玉玺就算了,怎么选草药?这是要济世救人吗?

“赦儿,这东西不好,咱从新选一次,皇爷爷放张世界地图给你选好不好?”

天赦干脆不理他,胖乎乎的身体直接飞起来。

宁远赶忙将儿子接住,抱在怀里。

“父皇,别逼赦儿了,他想选什么就选什么。”

“可是,这江山、、、”

宋侯爷站出来,“皇上,赦儿选草药,其实也没有不对。”

“怎么说?”

“玉玺被乐儿选了,赦儿不愿意跟姐姐抢,所以就选择了草药,草药可以救治百姓,国家由百姓组成,救治百姓不就是救治国家吗?所以老臣才说草药和玉玺的意义是一样的。”

听宋侯爷这么一说,皇上觉得有甚有道理,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

“哈哈,赦儿果然聪明。”他很是欣慰,不愧是帝王星啊。

其他人跟着夸赞,小世子聪明伶俐,心怀天下,懂得谦让,将来必定成大器,是大周之福,天下苍生之福。

反正什么好话说什么。

皇上笑的合不拢嘴,好像他孙子是全天下最好的孙子一样。

宁乐儿看了弟弟一眼,然后朝爹爹伸手。

宁远伸出一只手要抱,她立马躲开。

宁远愣了一下,收回手,小丫头又朝他伸手。

他伸手去抱,小丫头还是躲开,不让抱。

“啥意思?”他有点摸不着头脑。

倒是他怀中的天赦扯了扯他的衣领,然后指了指母亲。

宁远看了看儿子,又看了看闺女,瞬间明白了。

他将赦儿递给妍儿,然后双手去抱闺女,这次宁乐儿没有躲开。

“你这丫头。”

宁远嘴上数落着,那满眼的宠溺却要滴出水来一样。

他温柔的亲了亲闺女的小手,爱不释手。

宁乐儿抱着玉玺,冲弟弟眨了眨眼。

天赦翻了个白眼,他才不要那个东西呢。

宁乐儿往父亲怀里靠,冲他扬起下巴。

天赦撇了撇嘴,小手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彦妍很给面子的亲了亲他。

宁乐儿哼了一声,瞪了他一眼。

天赦咧开嘴笑了,真是幼稚的姐姐。

最后开席,大家吃吃喝喝,联络一下感情。

宁远带着小勇阿布在前面招待客人,彦妍带着小丹,抱着孩子们回去内院,经过花园时,她突然停住了脚步。

四人同时看向左边。

远处一座假山。

“珍儿,求你原谅我吧,我不能没有你。”传来男子苦苦的哀求着。

“我再说一遍,咱们已经和离了,不可能在一起了。”接着是女子决绝的回应。

“为什么?之前的绝境你都没有退缩,为什么现在轻而易举的放弃?你明知道我是不得已才留下她的。”

“尹玉你觉得我是容不下人的妒妇吗?我心寒的是你的态度,明明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你偏偏选了对你,对家族最简单最有利,但对我最难的方法。

你甚至不顾我的意见就答应了族里,既然你心里没有了我,那我还留下做什么?

我宋珍儿嫁给你是因为爱情,当爱情没了,那我会毫不犹豫的离开。”

她能为了爱情义无反顾的跟他私奔,就能因为爱情,潇洒的放手。

这就是她宋珍儿的爱情。

“珍儿,我爱你的心从未改变过,事到如今,我不得不告诉你真相,其实,她是我堂妹,也就是前家主强迫的那名女子所生。”

到了这一刻,为了挽回爱人,尹玉不得不说出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