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陈素素是哪家的?”天赦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起码不在贵女名单之内。

“大理寺左寺丞之女。”

天赦没想到是正六品的小官,不过也对,小官的闺女娶进来才好掌控。

小勇自然明白他的想法,不过,显然他想错了。

“陈素素是天生石女,曾找母亲看过病。

我因为可怜她,对她另眼相看,然后喜欢上就理所当然,为了她我不要别的女人,母亲也就能相信我是真心的。

这样一来没有孩子的话,母亲也不会催促,最重要一点,以爹娘的观念,是不会让我纳妾的。”

天赦恍然大悟,“原来你打的这个主意啊,这样的话,和不娶妻也没什么区别,还能让母亲不在担心你。”

小勇微微点头,说道,“我已经跟阿布说过了,将他跟小丹的一个孩子认养在我名下,这样不但母亲不用为孩子而忧心了,娶回来的人也能有一个心灵的归宿。”

“看来你都想到办法了,那我不担心了。”

天赦不得不承认,这位哥哥的确聪明绝顶,至于陈素素那边,不用问,他哥肯定早就搞定了,只等时候到了才会向父母坦白。

“哥,我跟你学到了很多,可惜你只能困在这一方天地,才能无法施展。”

他感慨着,若是他哥是神使一族,不知道又是怎样的光景。

小勇狐疑的看了他一眼,若有所思。

“这是今年你第三次说类似的话了,我不觉得你会无缘无故提到一方天地这个词。”

“有吗?”

天赦眼珠左右看了看,明显有些心虚。

小勇静静地看着他没说话。

天赦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怎么跟大哥说。

看他这幅样子,小勇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了,“是不是你的时空异能?”

“啊?”

天赦有些诧异大哥的想法,然后顺水推舟的点头。

“你都猜到了啊,我其实也不确定,但有我有感觉,我的异能升级后,就可以离开这里,而一旦离开,我不确定还能不能回来。”

相比弟弟的担忧,小勇则看的开。

“当你拥有这个异能时,就注定以后的人生不会平凡,既然如此,何必踌躇不前?”

他的一番话,让天赦一下通透了许多,也没有那么多伤感与纠结了。

眼看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他心里说不慌是假的,可又怕家人看出来,还要装作什么事都没有。

这段时间他几乎没有离开过父母,都是父母去哪里他跟到哪里。

小勇也看出来了,所以这次齐国之行,他也跟来,就是想跟弟弟聊一聊。

“哥,说实话,我心里没底,还有点慌。”天赦难得吐露心声。

小勇伸手搂着他的肩膀,轻轻拍了拍。

“你的心情我多少能理解一些,就像当初逃荒一样,前路一片灰暗,根本不知道还能活多久,心里除了惊慌,恐惧,其实还有一个强烈的念头。”

“什么念头?”

“我要想着怎么保证小丹不被换掉,要每天看着母亲,担心她熬不下去会自我了断。这个家已经破败不堪了,我不能再失去她们任何一个,所以那时候这个念头战胜了恐惧。

我会将其当做自己的责任,那样我会有走下去的动力和勇气,即使前路渺渺,亦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像母亲一样撑起一片天,护爹娘一世无忧。”

天赦怔怔的看着他,此刻觉得大哥身上好像在发光,整个人的形象在他眼中变得高大起来。

想想自己,他身上的责任更大,既然成为神使一族的族人,那就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哥,我想明白了,等我离开后,爹娘还有乐儿就拜托你了。”

“关于离开的事,你最好早点告诉爹娘,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顺便让母亲帮你把异能提升到最高级,有了自保的手段,家里人也放心。”小勇嘱咐着。

天赦点了点头,想着该怎么和爹娘说。

若是自己说了,爹娘会不会猜到什么?做了爹爹十年的儿子,享受了满满的父爱,他不想打破这关系。

所以,他一开始是想等离开那一天再说,或者干脆偷偷离开。

但大哥的一番话改变了他的想法,他不能太自私了。

小勇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不用想太多,事情的发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要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还有,超市是可以跨时空交易的,说不定就算你离开,也能通过超市联系呢。

哥相信,你一定能闯出属于你的一片天。”

时空异能的出现,已经预示了这一天会到来的,因为没有什么是无缘无故出现的,所以小勇早就有了心理准备。

这几年他一直带着弟弟,就是想培养他强大的思维模式。

“哥,我明白了。”

亲兄弟不言谢,天赦将一切记在了心里。

“大哥,我有一件事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近女色?”

这是全家的疑惑,爹娘也只是猜测,但他基本确定了,否则他不会给自己找那么个女人,摆明了是要当一辈子和尚了。

等下,他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大哥,你该不会真的想当和尚吧?”

小勇微微摇头,他松了口气,不是就好。

然而下一句话让他知道自己庆幸的太早了。

“我不会出家,而是要入世修行。”

天赦有种不好的预感,“意思是你要在凡尘中当个和尚?早知道当初不让定慧禅师入京了。”

小勇更正他,“不是和尚,而且定慧师傅只是引路人而已,我不信佛不信教,只信自己。”

“那你为啥不娶妻生子?”

“不想有太多的牵绊,若有了后代,以我的性子是无法做到清心寡欲的。”

天赦挠了挠头,看不懂了。“我不明白既然不是和尚为什么要清心寡欲,无欲无求,大哥你到底要修什么?”

小勇抬头,透过车窗看向远处的天空,目光变得悠远。

“我想知道什么是世界意志,什么是神使一族,宇宙又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为什么会有人类,在这个世界中,人类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为什么有的是人,有的是动物,有人能觉醒异能,还有人是救世主一般的存在?

既然世界意志能生病,整颗星球是它的身体,那它是不是和人类一样呢?

同样的定义,却不同的层次,既然如此,又是谁规定,你是人,而他是世界意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