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个月后,小丹和阿布订婚了,乐儿直接略过郡主的称号,成了皇太女,也就是皇位继承人。

此消息一出,整个大周都震惊了,这是历史记载中第一位皇太女。

皇上不是看好天赦吗,这些年一直带在身边,七岁后更是直接带上朝堂,让他直接参与国家大事,采纳他提出的意见。

别说朝堂上了,整个皇朝都默认了天赦是未来的皇位继承人,现在突然换人了,他们不震惊才奇怪。

立刻有大臣上书,先是例举皇长孙天赦有多好,多努力,多么聪明,是一个合格的继承人,然后说了一下大周皇室的历史,几百年来,没有一个女人有雄才伟略,连大长公主都不行。

接着,委婉的将这些年宁乐儿的各种事迹说了一遍,闹事,打人,出言不逊,目中无人,蛮横无理,不管是哪一条都不是合适的皇位继承人。

最后,表示,就算天赦不适合了,不是还有大皇子吗?实在不行,让嘉和公主再生一个也行。

为了江山社稷,为了大周的百姓,为了国家的未来,请皇上三思。

皇上此时什么心情,纠结。

他也觉得孙子很好,可是孙子要走了啊,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他不想孙子走,但区区一方世界怎么可能留住人呢?换成他,若是能去往别的世界,绝对不会留恋这个皇位了。

最重要一点,钦天监一直以为的帝王星并不是天赦,而是宁乐儿,这才是让他改变主意的原因。

尤其宁乐儿能幻化成火凤,他就不再犹豫了。

龙是天子的代表,凤是天女的代表,还有什么比火凤傍身更有说服力呢。

等册封皇太女那天,让文武百官见识一下乐儿的火凤,就不会再有人质疑了。

至于治国需要的知识,现在学也不晚。

宁乐儿的火凤怎么回事呢?

这不得不说一下当初那颗麒麟珠,融合了小虎全部能量的麒麟珠被秋谷子拿了出来,然后被瑞放入了彦妍体内,本意是用来滋养她的身体,避免孩子会吸收她太多的能量从而伤了身体。

谁能想到,彦妍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麒麟珠被对方吸收了,加上宁乐儿吸收了一丝神源,还有小虎体内拥有蛊王的能量,三者合一,珠子内的一滴麒麟血发生了异变。

也可以说,这滴麒麟血本就不纯,里面蕴含一丝凤凰精血,宁乐儿激发了凤凰精血,才能幻化成火凤。

同时,她还拥有了凤凰的涅盘重生的能力。

异时空,瑞将宁乐儿的情况跟天赦简单讲述了一下。

天赦为姐姐的奇遇高兴。

“父亲,那麒麟珠还有吗?”

瑞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有,但来这里时只带了一枚。”

“那,父亲您离开后还能回来吗?”他不死心,想为大哥求一枚。

“不能,咱们的到来对世界本就是一种负担。”

“好吧,”天赦只能歇了心思。

“父亲,什么时候离开?”

当初说他过了十岁生日就会带他离开的,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

瑞微微垂眸,知道不能再拖了。“明天。”

“那父亲,超市什么时候能和这一方天地融合?”这是爹娘目前比较关心的问题。

“等咱们走后,世界的压力减轻。”

“好的,那我回去跟家人道个别。”

天赦离开异时空。

瑞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异时空静静的看着下面的人,一边体会着心脏传来的痛感。

随着离开的时间越近,那种出于本能的想要带她离开的念头越强烈。

明明两人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也没有轰轰烈烈,为什么对她的爱越来越深呢?有时候他都不明白怎么回事。

但他还是理智的,知道两人不可能。

他是神使一族,是不死不灭的,就算将人带走了又如何?不过短短百年,而他不会因为一个女子而违背神使一族的使命,不会罔顾宇宙法则与规矩。

每一个族人都是承载使命的,为了儿女私情而泯灭,不配做神使一族的族人。

瑞知道什么个更重要。

公主府。

大家知道天赦明天就要离开后,有说不完的话嘱咐。

彦妍给了孩子五枚能源,还有刚换的两万能量晶石,外加数不清的果子。

宁远教孩子在外面遇到了什么情况该怎么做,并嘱咐他一定不要心善管闲事,跟他无关的直接无视。

小勇一旁补充着,要是打不过,就算被人欺负也要忍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阿布给天赦准备了各种蛊虫,打探情报的,联络的,防毒的,控制的等等。

小丹没什么给带的,就帮着弟弟测算未来。

虽然看不清画面,但能确定未来百年内,弟弟没有任何危险。

这让家人放心不少。

天赦挺佩服小丹姐姐的卜算能力,未来百年他将一直待在家族,可不就没有危险吗。

宁乐儿微微嘟着嘴巴,她没有什么能为弟弟做的,只能求了一枚平安符让他戴着,希望他平平安安的,还有早点回来。

晚上,天赦难得和父母睡在一起。

三人并没有睡,而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说了一宿的话。

彦妍舍不得赦儿,明明还是十岁的孩子,可他却要离开独自闯荡。

“不能再过几年吗?等你成年了,我和你爹也不会这么担心你了。”

天赦微微摇头,他也舍不得爹娘,可是他不得不走。

“那两年呢?你这离开的太突然了,人心险恶,娘还有好多没教你呢。”

早知道他要离开,她会教他杀人的技能,教他如何明哲保身,如何与他人相处,教他学会冷下心肠来。

“放心吧,孩子一定可以的。”

宁远安慰妻子,其实学了几年帝王之道,赦儿已经不是普通的孩子了,他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应付得来。

彦妍不放心又如何,就像他们回到过去一样,好多事情都是不受控制的。

她也没有了孩子是时空异能的欢喜与骄傲了。

天很快泛白。

天赦不舍得抱了抱爹娘,然后很认真的亲了亲他们的脸颊。

“爹娘,时间差不多了,我走了,对了,等我走后没多久,世界就会与超市融合。”

“嗯,希望到时候咱们还能通过超市联系,这样我跟你爹也不用那么担心了。”

天赦感觉到了空间的波动,父亲来接他了。

他朝两人挥了挥手,然后飞起来,缓缓融进了空间中。

在彦妍他们开来就是消失在半空中。

“嗯?”

彦妍突然感觉到了熟悉的能量波动,她看向半空,眼中闪过一丝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