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烨哥,去哪儿了?打个电话这么久,也不怕嫂子生气?”

江晚从程烨身后走出来朝沈耀他们笑笑。

秦俊昊一脸暧昧笑:“烨哥,你和嫂子出去干什么去了,怎么嫂子脸这么红?”

话音刚落,周彦等人看江晚的目光藏着笑意。

江晚瞥了眼周彦,刚才休息室送来的东西让她现在没法正视他。

“我去看看他们玩什么。”

她低头从他们身旁快速走过。

周彦目送江晚急匆匆离开的背影,走到程烨身边撞了下他的肩:“怎么样,够兄弟不?”

程烨斜睨他:“看不出来平时玩得挺花?”

周彦嘿嘿笑出声:“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

秦俊昊站在俩人身后偷听到了重点,猥琐发言:“烨哥,阿彦不是一般懂!前两天去我那儿,我还给他放了最新资源,他是见过猪跑的。”

男人们在一起聊天最忌讳的莫过于被对方说:不行。

周彦一巴掌招呼上去:“滚远些!那是我要看的吗?自己想看硬拉着我!”

秦俊昊不服,捂着被打疼的头叫嚣:“你当时不是看的挺精神的?还跟我探讨身材,什么假不假的!”

程烨打了个响指阻止他们继续没完没了的荤话。

江晚走到南絮工作室几人身旁加入他们的小队伍。

“在玩什么啊?”江晚旋即坐在小美身边,理了理压住的裙摆,“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老游戏了,真心话和大冒险,小晚姐你怎么才来,游戏都开始有一会了。”

“出去打了个电话,耽误了一点时间。”

江晚看中间背对背坐下的俩人,当初她和程烨的开始也是在一场真心话游戏中,时隔多年,这游戏还真是不过时。

舒雅侧目觑了江晚一眼,手肘抵了抵身旁小贾,低声说:“咱俩换个位置。”

小贾笑了笑:“干嘛?你位置不是挺好的。”

“我有工作上的事和江晚说。”

“我看你是想去八卦吧!”

“……”

舒雅白他一眼,正准备来硬的,好在小贾也就嘴上损两句,人已经起身给她让位置。

“算你识相。”

“我只是怕你改天八卦到我头上。”

要是在平时舒雅听到这种话必然是要回击呛几句,眼下她一门心思扑在江晚身上,没空搭理小贾。

刚坐下,舒雅的话匣子也打开了,端起桌上的气泡水递给江晚:“你尝尝这个,味道还不错。”

江晚道谢接过托在掌心没喝。

舒服斟酌几秒说:“江晚,你和程总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江晚沉默一会儿,不打算和旁人解释过多,淡淡道:“没多久。”

毕竟她和程烨重修旧好的确没太久时间,只是他们认识了很多年。

后半句话她觉得没有说的必要,以她对舒雅了解,如果说了俩人相识已久,那她一定会刨根问底将事情来龙去脉打听清楚,回去以后也会在办公室免费宣传一波,江晚还不想成为公司私下讨论的重点对象。

舒雅喝了两口气泡水,温声说:“江晚,你觉得菲姐怎么样?”

“挺好的,女强人。”江晚下意识抬眸朝洛菲菲看去,不知何时她已经起身走到了程烨他们那里,端着酒杯风姿摇曳和几个人热聊。

“是啊,像菲姐这样的女人年纪呢也不算小了,可惜自身出众这眼光也自然而然挑剔了不少,你觉得菲姐以后会找什么样的男朋友?”

江晚收回目光,缓缓抬手喝了一口气泡水,白桃香味充斥在整个口腔里,酸酸甜甜。

“要么迫于家庭的压力接受相亲对象后天培养感情,要么宁可单身也不将就。”

舒雅尴尬喝了一口气泡水:“以菲姐的性格大概是不会将就。”

小贾目视前方玩得高兴的几人,故作无意道:“舒雅姐这话大有深意啊!”

舒雅回头看他:“什么意思?”

小贾收回视线对上她不悦的眼眸耸肩笑:“没什么意思啊,和舒雅姐一样说话而已。”越过她的肩和江晚四目相对,“小晚姐,这气泡水味道怎么样?我刚才尝了一口,感觉很酸,你少喝点,我记得你不爱吃酸的。”

江晚红唇微弯,很快敛下笑意:“好,我少喝点。”

舒雅听着俩人莫名其妙的话,懒得深究,继续刨根问底道:“江晚,你现在和程总在一起了,程总身边肯定有很多年轻有为的朋友,有好的记得给菲姐介绍介绍。”

“舒雅姐,你平时和菲姐关系最好,她喜欢什么类型你也是最清楚的,我冒然帮菲姐介绍男朋友,恐怕她会不高兴。”

舒雅笑容减淡:“都是一个公司的,再说之前你涉嫌抄袭的事也是菲姐帮你找律师忙前忙后,现在你和程总在一起了,身份地位也和之前不同了,总不能学那些社会上现实的人,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吧?”

舒雅阴阳怪气的话惹来利晟的人注意,她们坐的位置刚好挨在江晚她们周边,稍微声音大点彼此间说话都能听清。

江晚微微皱眉:“我想你搞错了,当初抄袭事件我本身就是受害者,其次菲姐当时并不希望我公开这件事,并且要求我一切都以南絮在业界的名声为主,或许我应该说的直白点,帮我找的律师不过是走个过场。”

小美压低声音劝解:“舒雅姐,今天是利晟庆祝酒会,而且程总也在这儿,你说话注意点。”

舒雅愠怒的神色在脸上停留许久,怕把事情闹大,她笑道:“你这话说的我倒听不明白了,所以在你眼里公司给你找律师反倒不对了?你说菲姐要你以南絮名声为主,那她还费这功夫花这钱给你找律师做什么?这年头白眼狼果然是养不熟。”

江晚一向是好脾气,若不是对方咄咄逼人她是不会和人发生争吵,舒雅阴阳怪气的话已经不是在暗示而是挑明了,把她塑造成一个只知自己利益不管公司,更对不起一直帮助自己的老板。

“舒雅,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在这里说这些话,但我和菲姐的事是我和她,不是和你,就算你是菲姐的好友想要为她说话,也请记住白不会变成黑,更何况你说的那些是板上钉钉的事,如果你有疑问左边是菲姐本人在,右边是当初受理我案件的坤和事务所的祁律师,他们都在场,需要我请他们过来把前因后果复述一遍吗?”

小美轻轻拽了拽舒雅衣服:“别说了,已经有人在看我们了,大家都是一个公司的,以后还要共事。”

舒雅也不知是抽了什么疯,像是被踩到了尾巴整个人也变得暴躁了许多。

“该不会觉得傍上了程总这棵大树就觉得自己一定会嫁入豪门吧?说来也是奇怪,要是早就在一起了怎么今天才公开关系?”舒雅双手摊开转身问利晟的人,“各位,你们都是利晟员工,有听说你们程总有女朋友的事吗?”

“舒雅,说话注意分寸,别让人家看我们公司笑话,况且程总刚才带江晚过去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呵!那算什么证明啊!不过是带人过去说个话,像他们那种身份的人多的是女朋友,不过是带过去互相认识认识,以后方便玩。”

“南絮员工的素质就是这样?”程烨缓步走来,站定在江晚身边,抬手轻揽她的腰。

“舒雅!在这儿胡说些什么!”洛菲菲神情不悦厉声呵斥她。

舒雅眼见事情闹大了,装怂低头解释:“没……没什么。”

程烨垂眸轻声询问:“有没有对你动手?”

江晚摇摇头:“没有,我没事。”

程烨笑了:“没动手那就是动嘴了?”

江晚没否认。

的确她们的争吵都是用嘴在说,虽然比动手听起来好些,但到底也惹来了众人侧目。

程烨抬眸望着对面躲避他眼神的始作俑者,和刚才温柔的样子判若两人:“言语的伤害可别动手要疼得多。”

舒雅有些后怕,小幅度挪脚往洛菲菲身后躲,小声求救:“菲菲,帮帮我。”

洛菲菲硬着头皮上前来解释:“程总,可能是误会,舒雅平时说话很注意分寸的。”

程烨瞥她一眼,冷笑:“你的意思是阿晚的错了?”

洛菲菲解释的红唇此时哆嗦了两下,她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这件事平息,尴尬的眼神正好落在江晚身上,瞬间有了光亮,走过去亲昵拉住江晚的手。

“江晚,你是知道舒雅这人平时说话直接,大家都是一个公司的,回去之后我让她给你道歉,一定给你个交代。”

江晚看着眼前极力维护好友的洛菲菲,说不寒心是假的,舒雅的话说得有多难听,在场的人都听见了,而菲姐一定也是听见了才会厚着脸皮出面维护舒雅,那她呢?

平白无故被骂了一通,且都是些没有证据的事泼脏水般落在她身上,有想过她吗?

现在她和程烨在一起了,利晟的人又会怎么看她?这场宴会结束明天她应该就会成为利晟员工谈资的对象吧?

洛菲菲凝望眼前默不作声的江晚,心里也愈发没底,她和江晚至多也就是雇佣关系,平日里联系更是少之又少,即便是工作上有事也多半是交由黎姿打理,俩人私底下交情的确很浅。

江晚从她的手里缓缓抽出自己手,一向温柔的声音多了些许执拗:“菲姐,她对我说的话已经造成了人身攻击,我需要的是她在这里,在此时,道歉。”

洛菲菲神色微僵:“一定要闹大吗?”

“洛总,阿晚只是要她道歉,要是我处理可能就不止道歉了。”程烨淡淡道,“我想洛总应该也不希望因为一个人破坏了和利晟的合作吧?”

洛菲菲回眸看了舒雅一眼,陷入两难。

一边是她的好友,一边是公司利益。

不管怎么处理都会得罪一人。

“菲菲……我可是为了你啊!”舒雅紧紧揪住她的衣服,“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

洛菲菲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定,抬眸盯着江晚一字一句说:“江晚,不管怎么样我现在还是你的上司,如果你执意如此,就不要怪我对你们俩个一起处理,毕竟……”

“毕竟我们在今天丢了南絮的脸吗?”江晚浅浅笑了下,“上次抄袭事件你不想我公开处理,要我替南絮着想,要是我没有揭穿那人恶行,或许哑巴亏最后还是我吃,今天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她在挑事,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处理我们俩个?”

洛菲菲没料到一向温温柔柔的江晚此时牙尖嘴利,在众人面前公然和她叫板,是因为有了靠山所以说话做事也更加没顾及了吗?

“江晚,今晚你代表的是南絮员工还是程总女朋友?”

“两个身份和这件事有关联吗?”

“当然,如果你还当自己是南絮员工就应该听从上司的安排,如果你是程总的女朋友那就不是南絮的员工。”

江晚听出了她的意思,洛菲菲给了她两条路,其一承认自己是南絮员工听从她的安排这件事回去处理,其二不再是南絮员工。

早些时候江晚听黎姿提起过,说是菲姐准备招些新人进公司培养,企图再捧红一批和她一样的画师,因为利晟公开合作画师后,洛菲菲对她有些忌惮,怕她因此飘了,所以有些工作也不派给她了,名为只帮她接高价的合作,实际上只是打压而已。

抄袭事件只是隔阂的第一步,今天舒雅对她言语上的讥讽,洛菲菲还在维护的态度更让江晚确定,如果老板对你已经心生不满,不论是私人感情还是工作上的失误,最好的办法是好聚好散,裂痕从来不容易修复。

江晚深吸一口气,目光坚定,声音掷地有声:“如果被人骂了还要忍受,那这样的公司,我想我离职也无可厚非。”

周围传来断断续续的议论声,很显然大家都没想到江晚会当众提出辞职。

洛菲菲面子更是挂不住,褪去以往的客套,放狠话道:“既然这是你的决定,南絮也不会强求,不过请你记住一点,当初南絮和你是签约的,白纸黑字上面写着你和我们签约五年,现在合同时间未到,而辞职是你本人先行提起,虽说我们也算是认识多年,但违约金还是照合同来。”

江晚欲回话。

程烨手上使力阻止她将要说出口的言语,沉声道:“违约金从我个人账户走。”

江晚轻捏他的手,眼神示意他别这样。

程烨给了她一记放心的眼神:“我身为男朋友,违约金自然我来。”拨通宋书禾的电话,“立刻停止和南絮的所有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