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先生,我们需要带这位女士进去详细检查,还请你在外等候。”护士伸手拦住,并将刚才的病床招呼另外候着的两人推了过来。

程烨微微皱眉,正准备拒绝,怀里的人拽了拽他的衣服。

“我自己进去吧。”江晚摇摇头,“既然来了医院就按照医院规定办吧。”

程烨不免有些担心:“可是你……”

江晚冲他笑笑:“我没事,总不能以后有事来医院你都得陪着。”

程烨沉默良久,盯着她认真的眼眸,将人放在病床上,摸摸她的头:“好,我在外面等你,你出来就会看见我。”

两名护士推着江晚进了检查室。

门慢慢合上的瞬间,江晚下意识看向外面,程烨正站在走廊中间目送她进去,像是怕她害怕,扬起笑脸让她放心。

他的身影渐渐化作一团小黑点消失在了江晚眼前。

这是一间独立的检查室,除去帮忙推江晚进来的两名护士,还有三位带着口罩的医生已经在等她。

江晚看他们身穿白大褂,雨天的记忆快速窜入她的脑海里,连她所睡的病床好像在这瞬间也和推走白薇那天的床一样。

紧张,不安,在这一瞬间让她呼吸变得急促。

她刚才在外面安慰程烨别担心的话就好似一场笑话,到头来自欺欺人。

医生察觉到了她的紧张,轻声安抚:“别怕,只是检查,我们不对你做什么。”

江晚握紧病床两侧的扶手防备望着他。

站在一旁的女医生轻拍说话人的肩:“我来吧。”

她揭下口罩,温暖的笑容让人紧绷的心稍稍放松了些。

“我听说你头有点晕是吗?”

江晚轻轻点头。

“头晕检查很快的,不痛不痒,几分钟就过去了。”

江晚半信半疑:“真的吗?”

“当然,医生不骗人,你可以自己默数,或者你只要感到不舒服就告诉我,我会立刻停止。”

女医生笑笑继续说:“或者你不想我检查,交给他们也可以。”

江晚打量了眼另外两位男医生,本能的信任眼前的女人更多些,大约是同性,总觉得更能放得开些。

“你帮我检查吧。”

女医生伸手轻轻覆上她的肩:“好,那我们现在慢慢躺下,看看怎么回事。”

江晚僵硬的身体持续了几秒的抗拒,在女医生轻柔的举动中终于愿意配合慢慢躺下。

“之前有过头晕吗?”

江晚仔细回想肯定道:“没有。”

“平时喜欢熬夜吗?”

“嗯,工作性质偶尔会熬夜。”

“今天头晕的时候想吐吗?”

江晚沉默片刻:“起初是有些恶心想吐,但是没吐出来东西,后来正走着路突然眼前一黑。”

女医生操作仪器继续说:“电话里只说你头晕差点晕倒,所以具体是怎么样还是要先问问你。”

江晚了然点点头。

“有过性-行为吗?”

江晚愣住,看了眼周边站着的两位男医生,有种说不上来的尴尬。

女医生察觉到她的异常,微笑解围:“不用不好意思,你在我们眼里只是病人。”

江晚轻吐一口气点头应是。

“例假是什么时候?”

提及例假,江晚一怔,这几天忙事情都忘了经期已经推后了好多天没来。

“好像推迟了一个星期……”

女医生停下手里的仪器,皱眉道:“你有可能不是其他病因引起的头晕。”

“那是什么?”

“初期怀孕。”

“!”

江晚犹如被人狠狠敲了一下头,愣在病床上,连动一下都成了困难。

“你们先出去吧,这里有我就行。”

两个男医生点点头,招呼护士一起出了检查室。

屋子里只有仪器运转的滴滴声,还有江晚慌乱的心跳。

“你之前有怀孕过吗?”

江晚脑子乱哄哄的,木讷摇头。

“是这样的,你刚才说经期推迟了一段时间,结合你说自己先是呕吐再头晕,这些都很像是初期怀孕的征兆,再者你的作息时间并不规律甚至有熬夜,休息时间如果不正常也会造成头晕,现在需要通过抽血化验孕酮和hcg的数值确定。”

江晚听她口中的专业术语,除了点头和沉默不知道该说什么。

女医生安慰道:“你别担心,如果真的是怀孕也是好事,看得出来你男朋友很在乎你,一早就安排好了人,院长通知我们的时候还以为是怎么了。”

江晚歉疚道:“真的很不好意思,他的确有点大惊小怪。”

“这是一个男人真爱你的最佳表现,我想如果真的是怀孕你会更加幸福。”

江晚就着她的手从病床上下来:“我现在要去抽血吗?”

“嗯,我带你过去。”

江晚道声谢跟在女医生身后。

检查室门打开的瞬间,程烨立刻迎了上来,扶着江晚的肩关切道:“怎么样?要不要紧?”

江晚咬唇不语。

女医生替她解释道:“先别着急,我需要带她去抽血化验确定结果。”

程烨蹙眉望着医生:“很严重吗?”

“只是为了让结果更加准确,不用太担心。”

“那我和你们一起过去。”

因为医生亲自带领的缘故,江晚再次体验到了走后门的不耻,全程从进去到出来都是低头,总觉得自己插队的行为真的很不好。

“你们坐着等会儿,一会儿化验报告出来。”

江晚摁住棉棒点头:“谢谢你。”

医生一走,程烨接过她手里的棉棒轻轻按压了会,确定不再出血后将棉棒扔进了垃圾桶。

“怎么手这么凉?”程烨摸了摸她的手皱眉,“宋书禾,薄毯呢?”

江晚看着他手里的薄毯愣住:“你什么时候买的?”

程烨将毯子围在她身上,沉声道:“手放进来,别贪凉。”

江晚听话照做。

程烨确定好围的严严实实后,才回了她一句:“刚才你进去检查,我让宋书禾去买的。”

江晚抬头看向宋书禾浅浅笑:“麻烦你了宋秘书。”

程烨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不是我让他去买的,你跟他道谢?”

宋书禾突然感受到前方的冷意,拎着文件包主动说:“程总,我先去等报告单。”

他一走,程烨也没了公司老总的架子,双手环抱住江晚,柔声道:“刚才在里面医生和你说什么了?”

原来他一早就发现了她不对劲。

江晚靠在他肩上,盯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怔怔出神,情不自禁问出了心里的担忧:“你说如果我们有孩子了会怎么样?”

江晚突然感受到他身体的僵硬,和刚才在检查室里她听到医生说可能是怀孕的举动一模一样,也许他也没法接受突然怀孕的事实吧。

江晚慢慢坐直身体,离开他的肩,低头看着身上星星点点的裙子闷闷道:“其实你也不想这么快就有孩子对不对?也对,我们都没有做好迎接有孩子的准备。”

江晚仰头看着白色的方块吊顶,莫名其妙有些难过,今天好奇怪,总会因为旁人的一些话变得多愁善感不像平时的自己。

程烨捏了捏她的脸:“小哭包,你还真是没变。”

江晚红着眼瞪他:“我才没哭!”

程烨将她轻轻揽入怀中,哄她:“我只是不敢相信你会怀孕,并不是没准备好。”

江晚从他怀里抬起头质问:“什么叫不相信我会怀孕?我身体又没问题,怀孕难道不正常吗?”

程烨突然觉得她最近脾气都不太好,动不动就会因为一句话延展出许许多多的想法,最后的结果都是他莫名其妙挨骂。

譬如现在。

程烨软语道:“正常,没说不正常,你说的都对。”

江晚伸手推开他生闷气。

程烨挠挠头,第一次有些手足无措,经过的人看了他们几眼,程烨更有种说不出来的负罪感。

他迅速起身走到她面前蹲下,抬手蹭了蹭她白皙的脸:“由此可见,我身体挺好。”

“……”

他自顾自说:“这才多久,要是你真的怀孕了,说明我不仅身体好还年轻。”

江晚将身上的薄毯丢在他身上:“程烨,能不能正经点,我现在很烦!”

程烨接住她丢扔来的薄毯,慢慢起身坐回椅子上,褪去刚才的吊儿郎当,一字一句对她承诺。

“你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如果真的怀孕就生下来,领证办婚礼,这些难道是我给不了你吗?相反,我想问问你,你是否真的愿意做我的新娘?”

江晚被反问住,内心困扰的问题和一直纠结的点在此时剖析的干干净净。

她甚至没有话进行反驳和为自己辩解。

“从我们和好到现在,你看似接受了我,却并没有全心全意将你交给我,依靠我,所以当有大事发生你烦躁不安,找不到可以躲避的地方,你知不知道,我就是你的依靠和避风港,为什么总要独自先行承受这些本可以交给我来处理的事?”

江晚垂眸不语。

程烨的话,字字敲打在她心尖上,甚至一针见血将她所有的担心,害怕,仿徨,尽数展开在他们彼此之间。

她抬手抱住他,窝在他颈肩低低啜泣:“我就是害怕,我怕你以后也会出轨,我怕会和妈妈一样经历不幸的婚姻,我更怕以后我们如果有了孩子,他会经历我曾经经受过的一切……光是这么想,我就已经怕了。”

程烨回应她的拥抱,紧紧将她桎梏在怀中:“我是程烨,唯爱你的人,你的担心顾虑在我们这段感情里只是多余,以后的日子你只要看我怎么做,而不是胡思乱想。”

江晚轻轻点头,啜泣声渐渐消散,转而短促的笑了一下。

程烨一时对她无奈,指腹蹭蹭她的脸:“又哭又笑,到底哪个是你?”

“我在想,化验结果都没出来,万一不是怀孕呢?”

程烨怔愣,半晌叹口气:“受你影响,我都忘了化验这事。”

江晚指了指他隔壁座椅的薄毯:“给我盖上,我冷。”

“你刚才扔的时候不是挺女中豪杰?”

江晚板起脸:“这还没怀孕叫你做点事都那么不情不愿,要是真的怀孕了,是不是你直接搬到公司去睡了?”

程烨盯着她足足有五秒,轻笑一声,摇头认命去拿薄毯盖在她身上。

江晚靠在他肩上打了个哈欠:“我困了。”

“睡吧,化验结果出来我告诉你。”

“你在家里脸皮那么厚,不让你抱你非要抱,在医院就不抱了吗?”

程烨今天终于感受到了喜怒无常是什么样子,食指弯曲宠溺刮了刮她翘-挺的鼻尖:“好,我抱着你,你睡吧。”

江晚唇角满意上扬,闭上眼眸窝在他怀里入睡。

等待最是煎熬,程烨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抬腕看时间,只知道一个小时的时间比平日里慢了两倍不止。

宋书禾拿着报告单走来,还没来得及送给医生。

“程总,这报告……”

程烨食指抵在唇上示意他小声些:“你先送去给医生,我一会儿过去。”

宋书禾点点头拿着报告单去找医生。

程烨侧眸望着怀里熟睡的容颜,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温柔:“阿晚。”

江晚仿若听到了有人在叫她,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眸,对上程烨含笑的眼,还没适应过来正在医院。

“报告出来了。”

江晚游离的记忆慢慢恢复,掀开薄毯急着想知道结果。

程烨拉住她的手腕:“别急,我和你一起过去。”

医生办公室里,宋书禾已经把报告单交给了女医生。

江晚进去时,医生正在仔细查看报告单上的每项数据,严肃的脸渐渐出现笑意。

江晚悬着的心稍稍缓和,紧接着因为医生随之而来的一句话扼住了呼吸。

“看来我说的不错,恭喜你江小姐,你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

江晚腿一软。

程烨赶紧托住她,低声责备:“小心点,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你现在不一样了,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睡眠质量低会引起头晕的症状,平时要放松心情,避免焦虑紧张的情绪,睡前可以听一些轻缓的音乐,还有你有点贫血,在这段期间也要注意饮食搭配,吃富含铁的食物来改善贫血的状况……”

江晚几乎是神游般听完了医生的话,全程只记得最初的一句“你怀孕了”和“回去好好休息。”

宋书禾站在一旁看着认真听医生嘱托的程烨,险些大跌眼镜,这副专心的模样他从来没见过,即便是谈好几亿的合作也没见程总这么专注。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程烨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去叫司机把车开过来,另外找个营养师,最低要有五年资质的,提前找好月子中心,月嫂也要经验足的,再就是设施环境都要最好的,医院也提前安排好。”

江晚拍拍他的胸口打断:“我才刚刚怀孕,什么月子中心啊,也太早了。”

“这些就应该提前安排好,以防到时候着急。”程烨想了想又道,“你先按照我说的去办,看看还有什么要添加的,一并办了。”

“好的,程总,我马上就去。”

程烨抱着江晚进了电梯,里面同样还有一位孕妇,看着肚子刚显怀,在老公的陪伴下过来检查。

江晚压低声音说:“你放我下来,哪儿这么矫情了。”

程烨没所谓说:“你现在刚刚怀孕,今天还穿高跟鞋,走路不方便,回头崴了脚更不好了,我抱着好些。”

江晚尴尬瞥了眼身旁的夫妻俩,晃了晃腿想下来。

程烨低声呵斥:“别动,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电梯门缓缓打开。

江晚顶着旁人异样的眼光埋进他的怀里。

程烨轻轻将她放进车里,唯恐磕着碰着,接过司机手上的薄毯盖在她身上:“别着凉。”

江晚等他上了车,忍不住嘀咕了几句:“我现在只是刚怀孕,又不是挺着大肚子,这么小心做什么?”

程烨剜她一眼:“不管是刚怀孕还是挺着大肚子对我而言都重要,都得宝贝似的供着。”

江晚透过后视镜瞥见司机咧开的嘴角,脸腾地红了:“你别说了,哪这么娇贵了。”

程烨轻轻抚摸她的肚子:“一会儿宋书禾找来营养师给你做吃的,医生说的那些注意事项我都记得,你自己也得注意知道吗?”

说起注意事项,江晚讪笑两声,老老实实说:“刚才我只顾着怀孕的事,医生说的注意事项我没仔细听……”

程烨盯着她良久无言。

江晚被盯得更加惭愧,准妈妈做成她这样也是够失败的。

“没事,你每天只要吃吃睡睡,偶尔起来活动活动就行了,那些注意事项我会提醒你。”

“可是你也要工作,也没时间一直陪着我。”

“以后在家办公,我每天陪着你。”

江晚心里美滋滋的,面上无所谓道:“谁要你陪啊。”

“行,我自己非要陪好吧!”

她突然想起房子的事,随口询问他:“对了,那你每天陪我的话,你自己的房子怎么办?空着吗?”

“你搬过来住,我那边东西好些。”

“可是我已经给房东付了两年的房租费,现在搬去你家房租也不退啊!”

程烨舔了舔唇,凑近她耳边:“你的房东就是我。”

“!”

江晚张唇错愕盯着他:“你……你怎么会是房东?”

程烨低头抚摸她的肚子漫不经心开口:“从你找房子到住进来,一切都是我刻意为之。”

“那你之前说做朋友也是假的?”

“不先以朋友身份打入内部,怎么骗取你的信任?”

江晚总算是知道商人果然是无利不起早,就说她那时候怎么可能找房子那么快就找到了,她还觉得是自己幸运,原来早就是被人设计好了。

她有些生气揪住他的耳朵:“你个大骗子!”

程烨慢慢握住她的手放在掌心把玩:“怎么能说骗呢,追媳妇当然是无所不用其极。”拍拍她的手,“还有,别动不动生气,对宝宝不好。”

江晚故意挑刺:“所以现在对你而言宝宝比我重要?”

“对我而言,你比宝宝重要。”

江晚冷哼,摆明了不信:“是吗?那我问你,你是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不管他说想要哪一个,她都想好理由呛他了,只等他钻进陷阱。

程烨几乎没有犹豫,确切道:“男孩。”

“哼!就知道像你们这种有钱人重男轻女,希望有个继承人来继承家业。”

程烨捏住她的下颚掰正面对自己,深邃的眼眸像是在和她诉说绵绵情话。

“先有哥哥,再有妹妹,以后女儿有人保护。”

江晚咬唇不语,为自己刚才误会他心虚:“哦……”

“你以为我重男轻女?”

“我没有啊,我只是随口问问。”

程烨在她额上落下轻柔的吻:“傻瓜,只要是我们的孩子不论男女都好。”

“如果我只想生一个呢?不是都说女人生孩子就是从鬼门关走一圈吗?”

“你的身体当然你做主,我无条件尊重你的选择。”

江晚抱住他的脖子蹭了蹭,鼻尖传来他身上好闻的气味,像是撒娇:“程烨,以后你要是敢出轨,我就带球跑!”

“不会出轨。”

“男人都是嘴上说的好听。”

“我是行动派。”

车子缓缓驶向前方,驶向他们未来的小家。

从前风雨皆是过往,而今幸福彼此相拥。

于她而言,程烨是她的未来。

于他而言,江晚是他的所有。

止于暧昧,终于心动。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