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章写了一点私设张门雨的坑,在藏海花和沙海会填掉)

——

霍仙姑将烧开的沸水倒入茶船中,然后用茶匙拨了些提前准备好的茶饼碎块,到放置了茶漏斗的茶壶里,再将开水注入进去。

“我很好奇,你这样的人物,为什么会甘愿呆在一个二世祖身边,默默隐藏着,只充当一个厉害的打手。”霍仙姑似乎真的很疑惑。

张杌寻轻哼一声,“能从九门第七的霍家掌权人嘴里听到这么高度的评价,属实难得。”

“不过。”张杌寻话锋一转,“您若是以为这样就能让我不追究,并且心甘情愿任尔差遣的话,我只能说,您的算盘打错地方了。”

“还有,我的兄弟不是你自以为的二世祖,他的能力比你想象中要强。”张杌寻的眼神渐渐冷下来,“只可惜他的未来你看不到了,比起霍秀秀在你走后孤家寡人一个,他的成长空间还很多。”

闻言,霍仙姑有些愣怔,随即苦笑了一下,“也是,那小子可比秀秀幸运多了,有你们在他身边陪着,哪怕是走吴三省的老路,也不至于那么辛苦。”

张杌寻静静的看着她,并不接话。

霍仙姑并不显着急,不慌不忙的弄着她的茶水,随后给张杌寻倒了一杯,七分满,连同一只翡翠指环一起推到他面前。

张杌寻垂下眼皮看了一眼,认出这只翡翠指环很有可能是霍玲手上的那只,又或者是霍仙姑手上那只,不由有些疑惑,“您这是何意?”

霍仙姑淡淡道:“坐下吧,我想同你谈一笔交易。”

“交易?”张杌寻挑眉,拉开椅子坐下,视线在她空空如也的手上和桌上的指环间来回转。

心里静静思量了片刻,猛然反应过来,开口试探,“怎么,您是觉得解雨臣和霍钟灵两个人不够,想把我也拉入伙?”

霍仙姑见他反应过来,轻抿了一口茶,“没错,没有人比你更合适。”

张杌寻直接笑起来,笑意却不达眼底,“老太太,您这翻来覆去的,是不把我算计透彻,不死心啊,您难道就不怕我若是真的生气了,反过来对霍秀秀不利?”

“你不会。”霍仙姑很肯定,坦然道,“实不相瞒,其实一开始在新月饭店看到那个盒子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背后的人让你找上门来用小玲威胁我了,我当时问你想要什么,但你却并没有直说。”

在看到属于霍玲的那只手的瞬间,怒火和悲伤险些将她淹没,她恨不得将眼前的家伙抓住立马施刑拷问,但她拼命克制住了。

为了霍玲,她必须忍下来。

“从新月饭店出来,我本来是打算让人在半途抓住你们四个,但你突然寻求我暂时的庇护,而且你说的话很奇怪,这让我对你的行为产生了怀疑。”

张杌寻突然点出有躲在暗中盯着他们的老鼠,这让霍仙姑很惊讶。

自从收到录像带以来,她就一直感觉自己身边似乎有人在监视着她,她能感觉出,那些人很明显不是霍家人。

所以这些年来她为了寻找张家古楼,从未懈怠过。

张杌寻一个初来乍到的人,突然一语点破了那些人的存在,并且对那些人表现出明显的敌意,这也让霍仙姑对他的身份产生了疑惑。

要么,他是暗中那些人的敌对势力派来的,要么,他是从那个威胁她的势力叛变出来的,无论是哪一点,他的价值都值得自己重新考量。

于是霍仙姑便顺势将他们带到了霍家,单独和吴小邪进行谈话,一来是为了样式雷,二来是不动声色的试探,张杌寻对吴小邪的袒护之意太明显,吴小邪这里是最好的突破口。

但通过吴小邪口中,她得知了霍玲的真正下落,和她想的完全不同,她以为女儿是被那些人关在了某个地方限制了自由,人还活着。

然而吴小邪的话打破了她的奢望,自己的女儿居然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被那些人害了,变成了不人不鬼,不死不生的怪物,永远困在了格尔木疗养院里。

那些人一直在骗她!

意识到这一点,霍仙姑的胸膛里掀起滔天的愤怒,她要复仇,她要让那些人知道胆敢欺骗自己的下场。

张起灵的出现算是意外之喜,让霍仙姑意识到要对付那些人,她的胜算更大了一些,没有人比张家族长更了解张家古楼。

但是张起灵失忆了,更遑论从他口中得知古楼的准确位置和进入的方法。

同样让她意外的是,那个先前让她不确定敌友的人同样是张家人,并且从他的口中她得知了当年事情发生的可能真相。

她的心里开始盘算一个棋局,最重要最关键的棋子就是张家人。

然而还不等她想好,张起灵却突然提出要走,张家小辈也出言戳穿了她的把戏,这让她难免有些难堪,只能暂时提供地方将他们安抚下来,然后让霍秀秀和早就商量合作的解雨臣先后去试探他们。

在和张家小辈的不断交锋中,霍仙姑也逐渐意识到局面并不是她能完全掌控的,想要同这些人达成合作,她只能妥协。

但她并不气馁,在复仇面前一切都可以让步。

霍仙姑心里很清楚,偌大的霍家,真正和她同心的人很少,她早就料到了如今的局面,也早就安排好了一切,因此并不慌张。

然而让她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为了监视她,暗中的那些人简直不择手段,旁支的那帮人同样是饭桶,连自己身边的人很早之前就被掉包了都察觉不出来,并且在那些人的挑拨下,旁支已经被侵透的千疮百孔。

自己只要略微一动,那些人一定会千方百计的跟来。

于是她干脆将计就计,将她心里有所怀疑的人都带了过来,准备这次一网打尽。

局面也确实如她策划的那样发展着,现在到了最关键的一步。

霍仙姑心里清楚,进入张家古楼是九死一生,但她必须进去,因为幕后之人的目的她很清楚,只有自己亲自进去拿那个东西,那些人才会相信,并且在自己已经提前将明面上的钉子处理掉后,他们将不得不启动隐藏在更暗处的钉子。

只有将这些钉子全部拔除,她才能将干干净净的霍家交到霍秀秀手里。

她已经失去了一个女儿,不能再失去孙女,她不允许霍秀秀的身边藏着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

听完霍仙姑这一番发自内心的阐述,张杌寻的表情没什么变化,甚至堪称冷漠道:“确实很感人,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打亲情牌在他这里可是行不通的。

“说到底,您还是想把我弄成您手里的棋子,哦不,是弄成霍秀秀手里的棋子,您是觉得我很傻吗?”张杌寻玩味的笑着。

闻言,霍仙姑脸色顿时一变,脸上悲戚的神色全部收了起来,恢复了以往运筹帷幄的神采,叹息了一声,“你果然很聪明,我没有选错人。”

张杌寻对她的自说自话有些不满,“喂,搞清楚,我还没同意呢。”

“你会同意的。”霍仙姑很笃定的看着他。

张杌寻不觉得霍仙姑手里还有什么能够诱惑到他的东西,他自己身上都是一堆烂摊子没处理,而且有那闲工夫,他早去管自家吴邪了。

“我曾经见过你。”霍仙姑忽然开口,表情像是在回忆什么。

张杌寻抱着胳膊,静静的等着她的忽悠,就当是听故事了。

“不,或许应该说是,另一个你。”霍仙姑道。

张杌寻眼神诧异,这老太婆编起故事来还特娘挺玄乎的,听这意思,连分身都给他整出来了。

霍仙姑缓缓道:“我知道你现在不会相信我,但我接下来说的话是真是假,你自会分辨,你知道张门雨吗?”

张门雨——

这三个字犹如一道晴天惊雷,炸响在张杌寻耳朵里。

张杌寻脸上的笑意瞬间收拢的一干二净,身体微微前倾,微微眯起眼睛,浑身散发出一种寒铁般让人窒息的压迫感。

霍仙姑有些心惊,定了定神,才再次开口道:“一开始我并没有察觉到你的特殊,只以为你是一个普通的张家人,但直到那天,我看见你在擦拭一把刀,一把赤火纹路的刀。”

张杌寻眼皮一跳,是幻戏!

他平时下墓几乎不会用到那把刀,因为那刀太邪性,他也是在后来才发现,那把刀的刀面上的纹路是一种很特殊的引血槽,使得那把刀仿佛活的一样,会在接触到新鲜血液时,突然赤红起来,同时他右边胸膛上平日里隐没的赤焰纹身也会随之蠢蠢欲动。

“你是在什么时候见过他的?”他问。

“很多年前。”霍仙姑道,“老九门史上最大的那次盗墓活动,他也在。”

张杌寻皱眉,脱口而出,“这怎么可能?”

霍仙姑抿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道:“我知道这很难让你相信,但那个年轻人确实叫张门雨,其实仔细看来,你的五官同他还是有几份相似的。”

“他当时是佛爷的其中一个手下,但奇怪的是,他的右半边脸上始终戴着一张银制面具,整日沉默寡言,背上背着的正是那天你擦拭的赤火纹路刀,之所以对他记忆深刻,是因为他是当时的主力队员,每一次进入洞穴,他带回来的竹简帛披都是最多的。”

“他几乎每次都会受很重的伤,但第二日他依旧会带队进入洞穴,我对这人的印象很深,曾经也试着问过佛爷,但佛爷对这人的身份保持了缄默,只说他是张家人。”

“后来呢?”张杌寻急忙追问。

“我在后期有别的任务,便很少带队,只知道那一次发生了很惨重的伤亡,他似乎是没从里面出来,但佛爷却在撤离之前下令搜查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脸,不论男女,似乎那张门雨从他手里窃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假死在洞穴里,实际金蝉脱壳早就离开了队伍。”

“自那以后九门大乱,我们这些掌门人都自顾不暇,对当年在四姑娘山发生的事情也统一保持了沉默。”霍仙姑看着张杌寻,长叹一声,“自那以后,我便再也没见过他,之后发生的事情,我想你应该是清楚的。”

从霍仙姑的话语里可以听出,她和张门雨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交集。

张杌寻垂下眼皮,在心里判断霍仙姑说的这些话的真实性。

他觉得,霍仙姑的这些话里有八成是真的,因为首先,张门雨这个名字不是随意就能捏造出来的,其次霍仙姑不会在这个时候编谎话骗他,因为阳寿将近的她已经承受不起任何反噬了,她不会拿霍秀秀去赌。

如此看来,当年张大佛爷手下确实是有一个叫张门雨的张家人,但他得到的那本笔记是在海外张家找到的,也就是说张门雨从源头上来说是海外张家的人,那他为什么又会和穷奇一脉的张启山扯上关系呢?

莫非是张启山魅力大到让身负麒麟的张门雨心甘情愿折服了?

张杌寻对此嗤之以鼻,他不觉得疑似自己亲爹的人会那么脑残,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张门雨想从张启山手里拿到什么东西,所以才假意投诚。

最后霍仙姑也确实说了,张门雨假死从张启山手里“窃”走了一个东西,这个东西对张启山来说非常重要,甚至不惜得罪其他几门人也要找到。

这么有价值的东西,思来想去,很大可能会是鬼玺。

小哥之前进青铜门时的鬼玺,应该是那时候从鲁王宫里拿出去给陈皮阿四的,但他最后并没有交给陈皮阿四,这其中的扯皮暂时不纠结。

如此说来,小哥从青铜门出来后,那么那只鬼玺应该还是在小哥手上的。

从新月饭店拍到的鬼玺已经被张杌寻放到白木雕花盒子里一起交给潘子了,这只鬼玺是要留给吴邪去青铜门接小哥用的。

话题转回,张门雨当年为什么要从张启山手里拿走鬼玺,他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他也曾去过长白山?

这只鬼玺后来为什么又会流落到新月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