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只鬼玺后来为什么会流落到新月饭店里?

又或者说,这只鬼玺,是谁交到新月饭店手上的?

张杌寻忽然意识到什么,抬起头直直的盯着霍仙姑,“您在说谎,九门衰落之后,你绝对还见过张门雨。”

霍仙姑的表情微微有些吃惊,放下手里的茶杯,“何以见得?”

张杌寻这下确定了,“你果然见过他。”

刚才他那样说,其实是只为了诈一下霍仙姑,但从她的反应可以看出,自己先前的猜测果然是对的。

“新月饭店的那只鬼玺,背后的主人其实是您老人家,对吧。”张杌寻双手交握放在桌上,身体放松往后靠着椅背,姿态从容。

霍仙姑表情微变,最终缓缓叹了口气,“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没错,那只鬼玺是张门雨交到我手里的,不过那是在吴邪出生的那一年。”

“我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回来的,但我能感觉到,他快死了,那是一种非自然的死亡,仿佛遭受了某种不可逆转的伤害。”

“当时他的神智已经有些不清楚了,将鬼玺交给我后,他便离开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因为有些好奇,我让人在后面追查过,我的人一直跟着他到了长白山,然后他突然不见了。”

“仿佛阳光下脆弱的肥皂泡,站在雪山之巅的时候,我的手下只是低头揉了下眼睛,他就消失在了前方的空气中。”

张杌寻心里忽然有种莫名的伤感,轻声开口,“除了把鬼玺给你,他还有没有说什么?”

霍仙姑沉默了几秒,平静道:“他说,他失败了,没有时间了。”

听完这一句,张杌寻呆呆的坐在那里,沉默了好久。

半晌,他总算有了反应,伸手端起桌上早已凉掉的茶水一口饮尽,而后将那枚翡翠指环握在手心里,起身微微鞠了一躬,“多谢告知,如果我能活着从古楼出来,您要我做的事,我会全力办到。”

言罢告辞转身,快走到门口时,背后的霍仙姑出声叫住了他,“我知道你和张门雨一样有很多要做的事,我不强求你一定要把自己禁锢在秀秀身边,只要你在关键的时候出手点拨一下就好,秀秀是个聪明的孩子,只要给她时间,她一定能成长到我这个位置,甚至超过我。”

张杌寻的脚步顿住,没有回头。

“我虽然不知道你打算怎么对付那些人,但是有了这只指环,只要霍家在秀秀手里,你想做的事情她一定会全力支持。”霍仙姑从容不迫道。

“好。”

张杌寻点点头,抬脚走出帐篷。

待脚步声渐远,霍仙姑挺直的脊背微微弯曲,露出几分在人前极力掩饰的颓然。

帐篷边,胖子和小哥两人翘首以待,总算看到张杌寻的身影从不远处的帐篷后面转出来,立马迎上去。

“那老太太这时候找你做什么,还这么长时间,胖爷都怀疑她是不是要临时变卦拆伙了。”胖子不满道。

张杌寻神情有些黯然,摇了摇头,“没什么特别的事,只交代让我以后有空了在场面上照顾一下霍秀秀。”

胖子瞪眼,一下子提高了音量,“什么玩意儿?她这是把你当免费保镖了还是怎的。”

张杌寻浅笑了一下,“自然不是,我也是得了好处的。”

“这还差不多。”胖子笑呵呵的,拍了张杌寻的肩膀一下,“走喽,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差你了。”

到了洞口处,霍知止他们已经等着了,见三人过来,直接挥手示意出发。

前往第一道封石的路很顺畅,队伍里的霍家人说说笑笑,神态很是放松。

胖子也时不时的冒一句俏皮话出来,要是往日里,张杌寻肯定会接话和他一起插科打诨,但现在张杌寻的情绪明显不对劲。

胖子给小哥使了个眼色,两人上前并排走到张杌寻身边,看他似乎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便默默走在边上,没有出声打扰他。

张杌寻在心里思考着,张门雨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霍仙姑的人说他最后是在长白山突然失踪了,并且当时的状态已经濒临死亡,他究竟做了什么,才会让自己遭到如此致命的伤害。

张杌寻只从霍仙姑的话里推测出张门雨似乎是有特殊的任务去完成,这个任务很可能同他窃走鬼玺的目的有关,那么他从众人视线中消失的那近十年,又去了哪里呢?

最关键的是,他心里隐隐有一种感觉,系统安排给他的任务,同张门雨当年做的事情是有关联的。

又或者,自己只是系统历任宿主中的一个,张门雨也同样,那么在他之前,是不是有更多的宿主同样为了这个任务失败过无数次。

〔是这样吗?系统。〕张杌寻在心里轻声问道。

静等了半晌,沉寂许久了的系统才回答道,【你们身上同样拥有那种血脉,这是我们的使命】

张杌寻的心微微一沉,〔我是你的第几任宿主?〕

【第三任】系统道,【自从张家主族覆灭后,没有接收到完整传承的张起灵一旦被天授,失忆就是他致命的弱点,我不能再将完成使命的希望寄托在张起灵身上,所以我需要重新筛选合适的人】

〔使命是什么?〕张杌寻问,张家族长的使命是守护青铜门,那么系统的使命是什么。

系统道,【毁掉它,不仅包括汪家,还有一切因果原罪的起点】

﹉﹉﹉

很快,队伍来到第一道封石前。

霍家人站在一边,等着小哥吩咐。

半晌却不见小哥说话,霍知止只好上前询问张杌寻,“于爷,您看接下来我们应该如何操作?”

“让你们的人把墙上的东西铲掉一层。”张杌寻道,“挑能铲的地方铲。”

霍知止没有表示出半点疑惑,回身对几个霍家人招招手,吩咐了几句,其余人原地待命。

张杌寻的视线在这次队伍里的几个霍家人身上扫了一圈,发现自己熟识的霍小黎霍小究他们都在,那个戴眼镜的霍金秋也在,唯独缺了霍知行。

皱了下眉,张杌寻照例叫单纯好骗的霍小黎过来问话,“霍知行怎么没来?”

霍小黎摇摇头,“不知道,他应该是有别的任务吧。”

张杌寻蹙了下眉,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但他在除了霍金秋以外的那些霍家人身上也没察觉出异样,但愿是他想多了吧。

墙面很快被清理出来,封石也露出了他本来的面目。

那是十几个棋盘格拼图一样的碎片化浮雕,小哥站在边上看了几眼,便伸手向胖子要照片。

胖子从背包里翻出吴小邪传来的那摞照片,递给小哥,道:“给,都在这儿了。”

小哥接过照片,在里面翻找了几下,目光定在其中一张照片上,仔细看了几眼,随后将照片还给胖子,自己则走到封石前,伸手在其中一块浮雕上摸索了几下,手掌忽然用力,那块浮雕被他按得沉了进去。

之后,小哥又走到另一块浮雕前,同样摁了下去,接着再下一个。

张杌寻看着小哥的动作,又看看照片,忽然发现了其中的规律,在小哥摁完第四块浮雕后,上前将手放在最后一块上,然后看向小哥。

小哥轻轻一点头,张杌寻这才使劲按下去,随后退到一边。

两人全程都没有说一句话,浮雕按完后过了四五秒,封石还是没有变化。

有霍家人按捺不住想上前询问,被霍知止伸手拦下。

那人撇了撇嘴,没有说什么,扭头走到一边。

这边无声的暗潮全部被张杌寻看在眼里,不过他也只是冷眼看着,并没有多做理会。

正在这时,众人面前的封石内部忽然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紧接着,声音像是会传染一般,以一种极缓的速度蔓延到了周围的岩壁内。

齿轮摩擦搅动的声音笼罩在整个空间,仿佛他们正置身在一个机械组成的盒子里。

铁链摩擦转动的声音持续了大概有五分钟才总算停歇,山洞里的回声还在嗡嗡作响,面前的封石依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什么情况?怎么干打雷不下雨,是不是窝的时间太长,里头的机关都生锈僵住了?”胖子走上前想去摸一摸那封石。

张杌寻按住他,“再等等。”

话音刚路,眼前的封石忽然一震,轰隆一声闷响,地面都跟着隐隐震动起来了,伴随着巨响,那封石竟然从中间缓缓裂开一道缝隙,并且还在不断向左右两边移动。

胖子吓了一跳,“我靠,这特娘的还是个高级推拉门。”

待声响彻底停歇,透过弥漫的尘雾看过去,面前赫然是一个宽约一米的漆黑洞口。

霍家人个个面露惊喜,迫不及待走进去,却失望的发现封石后面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甬道,依然是和外面一样的岩石溶洞。

张杌寻抬脚走到打开的封石前,伸手沿着裂开的缝隙摸索了几下。

胖子也凑过来,一看就叫唤道:“你们老张家这门弄也忒实诚了吧,比胖爷之前见过的墓门两个加起来都厚,难怪老半天才打开。”

张杌寻点点头,“这道封石里应该是有炼熔的青铜夹层,就算是用炸药也很难炸开。”

“不愧是大手笔。”胖子啧啧感叹了两声,打开手电筒往里照了照,然后朝霍小黎勾勾手,“来小霍同志,给你胖爷照张相。”

霍小黎哦了一声,拿起脖子上挂的相机,刚要拍,胖子立马叫了暂停。

“等会儿,胖爷仨一起合个影。”胖子一把揽住张杌寻的脖子往他那边一扣,招呼小哥,“快过来,咱们仨拍一张留个纪念,完了给小天真传过去,让他好生羡慕羡慕。”

小哥走过来站到胖子另一边,胖子把胳膊也搭在他肩膀上,然后大喊一声,“张家古楼探险第一梯队,勇敢胖闷鱼组合,GO GO GO!”

张杌寻翘起嘴角,在霍小黎按下快门的前一秒,忽然用右手斜着比了个一把枪的手势。

小哥原本垂着手,余光瞥见张杌寻的动作,也迅速伸出左手比了个同样的手势。

咔嚓一声,画面定格。

镜头后面的霍小黎脸上的表情要笑不笑,憋得脸都红了。

张杌寻觉得有点不对劲,扭头一看,正好看见胖子放下胳膊的动作,心里狐疑,便向霍小黎要过相机来看。

这一看,顿时就黑线了,照片上胖子竟不知什么时候竖着两只胳膊,把手指伸到了张杌寻和小哥两人的头顶,一脸贼笑的比了个二。

乍一看,就好像小哥和张杌寻两人的脑袋顶上,好端端的长了两只肉嘟嘟的小耳朵。

“死胖子!”张杌寻无语道,“你看看你这比的什么破烂手势。”

“咋了咋了。”胖子坏笑着凑过来,一看就噗呲笑出声。

见张杌寻眼神不善的看过来,立马收起笑,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道,“这不挺好嘛,显得你俩多可爱,是吧。”

张杌寻嘴角抽了抽,嫌弃的把相机塞给胖子,“可爱你个大头鬼。”

“行了行了,摸摸毛,大老爷们儿的不纠结这个,还要抓紧往前赶路呢。”胖子怕张杌寻把照片删掉,赶紧把相机还给了霍小黎。

先进去的霍家人已经在霍知止的带领下走到洞穴深处去了。

张杌寻三人带着霍小黎,穿过封石门,打着手电筒也赶紧往里走去。

两边的岩石壁和通往第一道封石之前没有什么两样,都是不规则的天然岩石通道,往内行走了一百多米,发现前面有灯光和人影,霍知止他们就在前面等着。

“咋不往前走了?怕黑啊。”胖子欠欠儿的道。

霍知止没搭理他,知道小哥难沟通,便直接找上张杌寻,“这里的通道是人为开凿出来的。”

人为开凿,也就是说这是被人用工具打出来的盗洞,张杌寻凑近看了看,盗洞不是很宽大,仅能单独过去一个人和他身上的装备。

霍家这帮人估计是害怕里面有什么特殊机关之类的,所以停在了这里。

感谢〔请完善资料〕〔不念〕〔小哥的腿部挂件〕等大佬的打赏,比心一个超大的心

··*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