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胖子一边挑了几块小点儿的石头固定手雷,一边压低声音絮絮叨叨,“要是赌错了怎么办?”

张杌寻搬过来一块比较扁的石头压在上面,轻声道:“放心,她肯定会主动上钩。”

胖子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两人快速弄好,胖子慢慢用线穿过拉环系好,试了试手雷在拽环的时候不会跟着跑出来,然后一点点后退着放线,一路放到一块巨石后面。

吴邪带着冯就躲在旁边的另一块大石头后面。

张杌寻过去跟他换位置,胖子那边充当掩体的石头正好是个底部凹进去的斜坡,人躲在底下就好像上面支着半个帐篷,非常安全。

冯见到张杌寻过来,立即就想要辩解些什么,张杌寻心里自然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不耐烦听,抬手就给他捏晕了。

吴邪有些紧张的半蹲在胖子身边,探头往青铜门那里看,等了十几秒还不见动静,转头催促道:“你坐着孵蛋呢,怎么还不炸?”

胖子冲他抛了个媚眼,“死鬼,要不要爽一下?”说着把线递给他。

灯影太暗吴邪一下没接住细线,赶紧在地上摸索了几下捏起来,忽然感觉身边靠过来一个人。

“俩大老爷们儿怎么这么磨叽。”

张海杏吐槽完,啪一下抢过来,拽着线直接一扯,然后立即抱头。

“卧槽?!”

吴邪和胖子慢了半拍,反应过来立即也护住脑袋蜷缩起来。

从扯掉插捎环到爆炸,这仅仅七八秒的时间,在吴邪鼓动的心跳加持下仿佛被无限拉长。

终于——只听见崩的一声巨响,在空旷的溶洞中,那声音简直就是贴在他们的耳朵旁边炸开的,爆炸的声响全部聚拢在这片空间里,声音大的简直无法形容,连雷声都无法与之比拟。

轰隆隆的声音仿佛在经历无限循环,完全没有要安静下来的意思。

青铜门被震动之后,出现了另外一种奇怪的巨大响动,听起来像是一群惨叫的人潮一齐在往他们这边涌过来。

吴邪的两只耳朵嗡嗡作响,好似脑袋上罩着一个搅拌机的罩子,除了轰隆声外他几乎什么都听不见了。

他只看到胖子苍白着脸站起来,打着手电筒往那边一照,不知看见了什么,突然表情惊骇的大喊了一声。

吴邪扶着石头站起来,还未看清,胖子就已经一把拉住他,一侧的耳朵缝里挤进来模糊的一句,“狗日的,快跑!!”

吴邪身形一晃,被胖子拖拽着狂奔起来,也没看清楚后面追过来的到底是什么。

就算放出来的是万奴王,以这般乌泱泱的阵势,恐怕特娘的得是一群!

娘的,吴邪浑身一个哆嗦,大吼一嗓子,和胖子跌跌撞撞狂奔出去十几米,一片兵荒马乱中踩到晃动的石块,两人双双绊翻在石头堆里。

身上又酸又疼,吴邪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缓过来,后面的动静几乎是追着他们的脚后跟,张海杏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木鱼两个也不见踪影,四周太暗了,手电筒的那点光线范围太小,照出去什么都看不到。

他扯着嗓子大吼了两声,但是觉得也没什么用,青铜门那边的动静太大了,隔着一米他连胖子的说话声都听不到,耳朵里好像堵着棉花。

胖子比他摔得狠,翻起来一看脑门儿都磕破了,刚一站稳就拉着吴邪要继续跑,没跑出两步又再次仰面滑倒。

吴邪捂着屁股要崩溃了,问他,“到底是什么东西?”

胖子仿佛打不死的机器人亚当一样跌跌撞撞站起来,张嘴刚要说什么,一个黑影突然闪现,一下就将胖子给扑倒了,同时吴邪感觉自己的脸被一个冰凉的大巴掌狠狠扇了一脸。

这特娘的又是什么门派的攻击手段?太贱了。

不知道扑在胖子身上的大黑影到底是什么,只听见他在那边狂骂,一边骂一边手足舞蹈,灯影胡乱晃动着。

吴邪愣了愣,定睛一看才发现胖子好像是在撕扯黏在身上黑色的东西,急忙要过去帮忙,胖子却又被偷袭惨叫了一声,手电筒直接甩飞不见了。

仅有的一点光源消失,黑暗严丝缝合的笼罩过来,吴邪心里突突的跳,拔出别在后腰上没被搜走的手枪壮胆,又不敢贸然开枪,万一不小心打中胖子可就坏菜了。

只听见砰的一声响,一颗煞白的小流星自下而上飞向高空,整片空间从极夜一下过度到极昼,半点缓冲也无。

吴邪两眼被光刺得控制不住的滴泪,眯缝着眼睛往光源发出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张杌寻正直立在一块比周围高出许多的大石头上,冯被捆住手脚躺在他脚边,一动不动。

他妈妈的,吴邪的眼泪流淌的更欢了,被扇麻木的半边脸这会儿才记起疼来。

“这边。”

张杌寻一边招手示意他往自己这边靠拢,一边在石头上灵活的跳动着往他们那边靠近,准备去接躺在石头堆里不知情况如何的胖子。

待走近,一看吴邪满脸糊着泪水,张杌寻直接吓了一跳,有些不知所措的停住脚,小声叫他,“天真……”

吴邪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抹了把脸,回头去找胖子。

却看到胖子已经屁颠屁颠奔着那块高石头跑过去了,身上还卷着几个黑色的影子,方才偷袭他的那些东西好像吸在了他的身上。

周围的石头上也全部都是那些黑色的影子,但令人惊讶的是,就算是在这么明亮的光下,那些影子依然是黑色的,紧贴着石头没有固定的形状。

信号弹的光最多只能维持十几秒,张海杏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也站在那块高石头上,翻出一大把冷焰火打着,快速往周围甩出一圈照亮。

吴邪估摸了一下自己和张杌寻之间的距离,尽量避开地上的黑影也往那边快速跑起来。

眼看就要跑到跟前,张杌寻已经伸出手准备接了,吴邪整个人连带着脚下的碎石头一起消失在了他的视野中。

“艹!”

张杌寻心里顿时一慌,仔细一看发现吴邪只是掉进了石缝里,半个身子还卡在陷落的石头堆里,两条胳膊艰难支撑着不让自己掉的更深。

急忙快步奔跑过去把人从石缝里拔出来,松开领子检查他的腿,“没受伤吧?”

“没事。”吴邪咧了咧嘴。

那些黑泥浆质地特别粘稠,黏糊糊的积在地面上很厚一层,都已经淹过了半截小腿,踩进去就会像胶水一样吸住,不留神就滑摔一跤。

张杌寻扶着他慢慢往过去走,“那门看着挺厚实,本来只是试一试,没想到这么容易就炸破了。”

吴邪望着四周还在不断往远处蠕动的黑影,纳闷问,“这些黑乎乎的烂泥都是从门里流出来的?奶奶的,小爷还以为惊动了万奴王的老窝了,差点吓个半死。”

张杌寻心里笑了笑,“倒也奇怪,这门后面竟然堆积着这么多泥浆,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看这架势,没个一天半天的也流不完。”

几人汇聚到一起,或站或坐,望着还在不断往外涌动的大量黑色泥浆,一时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待。

“这破门以前肯定没开过。”胖子点了根烟,“不然以这等抽水马桶般的排泄能力,之前的石头里不会不留痕迹。”

泥浆拍打着他们脚下的石头,附近一些松动的石头也被泥浆裹挟着不知冲去了哪里。

吴邪的左脸上还贴着泥浆,跟戴了半个面膜似的,被火烤的有些紧绷,他便试着用手撕下来,发现已经凝固了的泥浆撕起来会比较轻松。

胖子嗤嗤笑他,“这玩意儿拔黑头效果应该不错,免费spa,比那劳什子海底泥膜有用。”

冷焰火逐渐熄灭,几人围坐起来,只打了一只手电筒节省能源。

足足七个小时之后,动静开始减小,直至平息下来。

被推土机样轰轰的声音吵习惯了的众人一时间还有些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