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地面石缝里堆积的淤泥足有近两尺深。

胖子伸出一条腿探下去试了试,泥浆淹过了他的膝盖,立马嫌弃的把腿提出来,道:“这玩意儿表面的一层已经凝固了,里面还是浠水,跟踩了结冰的粪坑似的。”

此话一出,众人顿时恶寒不已。

张海杏捏着从身上撕下来的泥浆片,嫌恶的瞪了胖子一眼,“本来就够恶心了,等下我们还得进去,留点活路好不好。”

张杌寻给仅存的一只手电筒换上新电池,拧亮光圈儿往四周照了照。

周围所有的石头上几乎全部被黑色的泥浆覆盖了,即便他们站在最高的石头上,身上也不可避免的被飞溅到了许多,黏糊糊的好像半干的口香糖一样。

众人照着灯互相大致清理了一番,总算看着没那么邋遢了。

张海杏点起一根烟,青铜门那边的动静已经完全消停下来,她道:“走吧,过去看看里头究竟是什么名堂。”

淹在泥浆里的手电筒是彻底找不回来了,胖子摸索到一根棒槌石,用冯的背心扯成条在细的那头捆巴捆巴,勉强弄了个火把举着。

几人踩在石头上小心蹦跳过去,来到青铜门前,放眼去看,眼前的景象让他们目瞪口呆。

那扇厚重的青铜巨门上竟然出现了一道无比巨大的口子,大得简直让人崩溃,数十人高的豁口向外狰狞着翻开,显然是被从里面涌出来的泥浆冲成这样的。

高大的豁口耸立在那里,仿佛一只巨蛇大张着嘴巴,不规则的裂缘成了锋利的毒牙,里面一片漆黑,黏在边缘的黑色泥浆向下滴落凝固成许多粘稠的条状物体,黑幡似的挂着,阴森森的透着非常不详的气息。

冯两只手被捆在身后,抻着脖子往门上的巨大豁口瞅了瞅,不可置信,“你们确定用的是mK3A2手雷,不是position c-4?”

“说的什么屁话。”胖子十分不屑,“胖爷的眼睛又不是白内障,这地儿再黑我也不至于老眼昏花到手榴跟c4都分不清楚。”

张海杏冷冷道:“能一下造成这么大的破坏力,只能说明这道门确实是假的,白花费了这么多力气。”

吴邪沉吟几秒,道:“其实也不尽然,有一点很奇怪,这扇门既然是完全封死的,那么之前的那些泥浆又是如何灌注进去的?”

“而且更奇怪的是,为什么要在门里弄这么多的泥浆,有什么用?如果只是为了取走开门者的性命,如此行为未免有些太大费周章了,他完全可以设置一些杀伤力更强的机关。”

张杌寻打着灯往里照去,“或许也并不是一无所获,这里肯定还藏着别的什么秘密,同曾经的张家人有关的,而现在的海外张家人不知道的。”

胖子搓了搓手,从张杌寻手里拿过手电筒,“还等什么,进去瞅瞅不就知道了。”

说着第一个猫腰钻进去,一脚踩进黏糊糊的泥浆里,回头道:“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一小步,但是对于盗墓者来说,这是一次飞跃。”

说完不着痕迹的往坠在后面的张杌寻看了一眼,用口型无声道:“第二次了,你清楚。”

张杌寻眼角一抽,他非常肯定胖子绝对听见自己之前叫吴邪的那一声了,这下好了,彻底露馅儿了。

环境太黑,张海杏没注意到两人暗戳戳的交流,侧身从胖子边上挤过去,皱眉往周围看了看,“何以见得?”

“因为这里是神的地盘。”胖子说。

吴邪以为他是发现了什么在感叹,谁知他下一句就接道:“腹泻神。”

众人:……

没有犹豫,几人都跟着走进去,打起冷焰火丢向四周,整片空间都被点亮。

“倘若这里是神殿的话,是不是有点儿不够逼格。”张杌寻道,“这儿满打满算也就常规的体育场那么大。”

想象中青铜门后面是一个无法丈量的东西,但其实他们只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青铜溶洞,心里也难免产生落差。

不过也并不是空旷到什么都没有,椭圆形的溶洞好像一个竖起来的鹅蛋,有很多粗细不一的青铜柱子不规则的散立在周围,好像天然形成的钟乳石一样支撑着穹顶。

青铜门的背面也全部被黑色的泥浆覆盖着,几人上手撕下来,发现这扇门连同两边的山壁似乎是一个整体。

溶洞和门全部由青铜浇灌,上面刻满了奇怪的花纹,非常精密细腻,密密麻麻仿佛人皮肤表面的纹路一样。

“我滴个乖乖。”胖子发出感叹,“这帮人真有耐心,这些花纹都是怎么雕刻上去的,这没个千八百年弄不成的吧。”

吴邪上手摸了摸山壁,神情严肃,“花纹倒是小事,问题是没有注塑的纹路,你们仔细看,这些青铜太光滑了,就好像是整体铸出来的。”

张海杏不解,“这很难吗?”

“不是很难,而是不可能。”吴邪道,“只有一个地方可能作出这种工艺来。”

“在哪里?”张海杏问。

“外太空,在没有重力的情况下。”吴邪回答。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比如说,在修铸过程中,让人进到烧红的山洞中去做支架,如果不停的派人进去,穿好防护工具,倒是可以在被烧死之前的几分钟里做一些事情。”

“但这种法子在常理上是不可能也不科学的。”吴邪总结。

胖子点点头,“想搞完这么巨大的工程,用这种法子的话,起码得死上十几万人,而且那时候还不一定有像现在这样严密的防护衣,那简直就是让活人在喷发的火山口蹦跶,进来还没动呢就变成烟灰了。”

“你们老张家以前得是有多少人才够这么造的,要真这么干了,恐怕要不了汪藏海干什么,也早就自个儿灭绝了。”

张海杏不满的瞪了他一眼,“那还有康巴洛人呢,冰葬崖里那么多康巴洛人的尸体。”

被cue到,张杌寻揭掉刚才沾到手上的泥浆,淡淡道:“康巴洛从古流传下来的史卷里也没有关于这方面的记载,那些族人的尸首也同青铜门无关。”

张海杏有些失望,其实比起冯,她更怀疑白慈。

她清楚白慈肯定还有很多东西是隐瞒的,他和张家人的合作是张海客直接接触的,这中间谈了细节什么她并不清楚,之前不在意只是因为同自己要做的事无关。

但在青铜门外莫名其妙发生的那些事让她大感不妙,她觉得更有可能是白慈联合身后的康巴洛人一起欺骗了张海客,他们的目的恐怕还是和祖铃有关。

倘若是康巴洛人做的手脚,那就说明白慈已经对她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自己被抽走的血恐怕已经暴露了自己并不是张家人的事实。

张海杏心里一紧,倘若真是这样的话,他们进来的这个地方一定相当重要,白慈设计将他们引入这里也一定有目的。

接下来她的时间不多了,白慈本身就是一个极大的阻碍,必须想办法把他支开。

张海杏隐晦的瞥了张杌寻一眼,转身去往另一边寻找线索。

其余人也纷纷散开在洞穴里四处搜索。

胖子打了个响指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众人看过去,发现他正蹲在洞穴的中央,那里似乎有个凹陷进去的深坑,胖子正探着脑袋往下面看。

“发现什么了?”吴邪问。

“一个牛逼的东西。”胖子语气稍显兴奋,“一个超级牛逼的东西。”

闻言,众人连忙凑上前去看,发现胖子面前有一个碗状的向下凹陷的区域,就像是地面被一个巨大的铅球砸出来的一个半圆深坑。

胖子已经把这个直径十米的圆形凹坑表面覆盖的黑色泥浆撕掉了一部分,露出底下的花纹。

这些花纹同四周山壁上的那些有很大不同,靠近几人这边的地方有几条很粗的锁链样的裂纹,还有很多不知详情的螺旋圆圈,一圈套一圈。

“把泥浆全部撕开。”张杌寻道,“这的确是一个非常牛逼的东西,一个大秘密。”

众人一下兴奋起来,跳进坑里上手快速撕扯泥浆。

就连捆在一边偷懒的冯也感兴趣的凑过来,仔细端详着陆续露出真面目的花纹,脸色逐渐变得惊愕。

“这东西……这东西……”冯声音颤颤巍巍,不可置信里还夹杂着激动,“这东西我见过!绝对见过!”

冯目光灼灼的盯住张杌寻,脸皮涨红,想要确认,“是不是,是不是那个!”

“什么这个那个的?”胖子拧眉,“你小子打什么哑谜呢。”

“你也见过这东西?”他问张杌寻。

“嗯,见过,张起灵留下的那个笔记本里有这个花纹的整体素描图案。”张杌寻道,“那个笔记本是从德国人手里弄到的。”

张海杏急忙追问,“笔记本呢?”

张杌寻摊手,“被算计我们的那些人偷走了。”

张海杏狠狠皱眉,显然并不相信。

冯火热的脑子立马清醒,讪讪闭嘴,生怕这莫须有的罪名又牵扯到自己身上。

“虽然东西没了,不过里面的内容我大致还是记得的。”张杌寻拍了拍手,招呼大家从坑里上来。

“前半部分是德国人在雪山中寻找青铜门的过程,从出现这幅图开始,后面提到了一个突然出现的人,德国人对那个人的态度非常尊敬,在那个人的带领下他们找到了一处宝藏。”

“他是什么人?”张海杏急迫道。

张杌寻撩起眼皮看了她一眼,“那个人姓张。”

众人顿时深吸一口气。

“是张起灵吗?”胖子忙不迭追问,“是小哥吗?”

张杌寻摇头,“不清楚。”

因为那些德国人冻在峡谷里的尸体和笔记本,都是康巴洛人为了验证谁才是董灿所说的十年约定而来,为他们解决阎王骑尸的人而设下的套路。

所以依张杌寻猜测,那张信条里的张先生指的很有可能就是张拂林,也就是董灿。

笔记本上几乎全部都是德文,吴邪看不懂,但总觉得张杌寻说的似乎真假参半。

他在小哥的石像身上的藏袍里找到了那张木鱼特意留下的纸条,他拜托黑瞎子翻译了,上面虽然提到了张先生,却并没有关于宝藏之类的内容。

吴邪在张杌寻的禅房里也看过那个笔记本里的内容,记得那张青铜门的临摹图。

他道:“虽然图案不是完全一样,但它们排列和表达的意思没有大的差别。”

张海杏看了他一眼,“什么意思?”

“青铜壁画。”吴邪指了指坑里的花纹,“刻纹记录,其他地方的花纹是一个整体,所以只能将一些重要的事情记录在最中间的这块地方。”

“这东西跟青铜门上的花纹一样,整体看着都像一个翻过来的龟壳。”

“我们得找到龟壳上的第一幅浮雕,从那儿开始解读。”

“其实源头也很好找。”张杌寻打起一只冷焰火,丢到龟壳凹陷的最中心。

张海杏跳下去凑近看,最中间的地方有一颗明显凸出来的圆球,上面密密麻麻全是孔洞。

“这什么?”她问,“一个圆圆的马蜂窝。”

“不是。”吴邪一眼认出来,看了胖子一眼,胖子也看着他。

两人都很清楚这东西,他们曾经亲眼见过一处,比这个青铜溶洞整体还要庞大无数倍的地方,那里全都是这种蜂窝状的东西。

“这是一颗陨石。”

众人顺着中心分散开来,往四周寻找浮雕的走向。

这是吴邪的强项,他最能分辨图刻绘画的顺序,刀锋和笔法虽然不同,但人的意识形态都是一样的,只要这些浮雕是人雕出来的,那么就不大会错。

他很快找到了第二幅图案,结合笔记本上画的东西,他立马明白了。

“这不是乌龟壳。”他道,“这是一颗陨石坠落时的情景,人站在地上,看着天空中一颗巨大的陨石分裂成几块,在空中变成了大小不一的火球,最后坠落在天南地北各处。”

吴邪的思维散发开来,一下联想到更多。

这片青铜溶洞里的花纹,竟然真的是在外太空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