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杜永兴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但在之后,他迅速恢复了正常,继续说了下去:

“只要接下来你愿意为协会研究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没人会怪你。”

“总之,协会是很有诚意的。”

王赫:“有诚意的话,你刚才为什么攻击我?”

杜永兴:“攻击?不不不...那只是个小法术。”

“八阶法术能‘自动防御’同类性质的攻击。我用那些幻术,就是为了确认你是不是掌握了这种法术。”

王赫沉吟了片刻:“假如我答应,你们打算怎么安排我的队伍?”

听到这个问题,杜永兴眼中闪过一丝喜色。

“这个...发动叛乱,杀害协会成员,按照协会的规定,应该公开审判并且处死。”

“当然了,我们是很有诚意的。如果你非要留下其中的某几个,我们也会帮忙通融。如果他们能立下功劳,也会给足够的报酬和合适的职务...”

王赫的双手交叉在了一起。

“那我给你明确的答复:拒绝。”

杜永兴眼中闪过一丝迷惑。而后,他张开嘴,似乎打算说些‘劝告’的话时,王赫再度开口了:

“还有个问题。”

“如果我要杀了你,你有办法活下去吗?”

听到这话,杜永兴眼神里浮现出了多种情绪。最后,定格在‘苦恼’上。

“我只是个六阶猎人,真打起来的话,应该是打不过你的...”

“还好,来之前我也考虑到了这种问题,找人帮忙准备了一个‘同归于尽’的法术...要是有人杀了我,这个法术就会启动,可能会波及周围几十公里,摧毁许多建筑,杀死许多人。”

这样说着的同时,他身上隐约浮现出一团黑光。

“当然了,我不想死。但凡有半点可能,我都不会催动这个法术。但如果我死了,这个法术就怎么都控制不住了。”

王赫点点头。“原来如此。”

“这就是你敢攻击我,然后在这里夸夸其谈的依靠?”

“但如果我挪走你,让你和你的炸弹一起在猎人协会的总部爆炸,效果会如何?”

听到王赫这么说,杜永兴看起来更苦恼了。

“要是这样,那就很糟了。”

“但这样做对您没什么好处。之前,协会的高层们早就知道您‘攻击朱城协会’的情况了,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就是想等待您成长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您杀了我,也没什么收益,协会仍旧会安排人来对您。”

“另外,协会里的情况很复杂,很多人的想法各不相同。在这种局面下,卓越的领袖不会贸然杀掉带着善意上门的使者...可能会导致后续某些对您不利的发展。”

“就算我提的某些条件不中听,那也不是我自己的意见,只是在传达上面的话...罪不至死吧。”

听到他这么说,王赫笑了起来。

“那你就回去吧。”

“告诉你背后的人,我组建这支队伍,是为了追求公平。我不会抛弃同伴,也不会加入腐烂封闭的协会。”

杜永兴点了点头:“你的评价没错,他们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我是还想冒昧的问一下,如果您队伍里的某些人...甚至是大部分人,都不想追求公平了,被收买了之类...您会怎么做?”

王赫:“他们的能力太普通,协会应该不屑于收买。”

“就算某些人为了打击我,愿意拿出力气来收买---但只要我什么都不做,那么其他高层自然会心疼,会收回‘给出的利益’。”

杜永兴点点头:“您这话有道理。”

“看起来,您并不在乎手下人背叛?”

王赫:“从头开始组织队伍,争取公平,这从来都不是什么简单的工作...必定会遭遇许多失败。”

“做这种工作,需要的不是‘胜利之后如何’,而是‘失败之后坚持住’。”

“就算失败一千次也没关系,只要坚持住,我们终究会赢,我们总归会赢。”

这次,杜永兴叹息了一声。

“我知道了。”

“那就先告辞了。”

说着,他转身朝门外走去。王赫没有阻拦。

---

杜永兴离开后,王赫回想了一下和对方的交流过程。

这个人,应该是来试探的吧。

他刚才表示‘协会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情况,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就是想等自己成长起来’---这会是真话吗?

应该不是。如果协会真的重视自己,那某些强大的猎人应该早就跟在自己身边---找机会制伏自己了。

嗯,这话应该是这位杜先生为了活命,临时编造出来的。

王赫随即想起对方给出的条件来---加入协会,然后看着‘猎人进步组织’的人去死。

这样的条件,有可能是认真的---如果自己答应,那么确实会被接纳,说不定还会被要求去‘亲手杀死一些叛徒,作为投名状’;

而后面那种‘给很多好处’的条件,则应该是假的---如果自己接受,那他们可能会找机会杀了自己。

对...如果自己身上真的是‘有问题的八阶法术’,那么正常来说,协会的高层会设法攻击自己,杀死自己,夺走法术---在发现‘打不过自己’之后,再做妥协,给出条件,才是正常的。

无论自己答应还是拒绝,接下来都有很大可能会遭到攻击。

但这也不完全是坏事。既然自己想到了这点,那么该做的就是‘做好准备,伺机反击’。

这样的话,说不定能杀掉几个强大的协会猎人。

王赫想到这里后,看向了自己新获得的天赋法术。

其功能1,是释放各式各样的幻术,这个自己已经清楚,并且用了很多次了。

但这个‘功能2’和‘功能3’,是什么效果?

测试一下,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这样想着,王赫催动了‘功能2’。

在他成功催动后,一些零散的花瓣在王赫周围洒落而下。王赫看着它们,从中感觉到了一种‘守护’类的力量。

这个法术的功能二,是一种‘防御法术’吗?

想到这里后,王赫只觉意识深处一种想要‘观察、思索、研究’的感觉浮现了出来。

他也没有排斥这种感觉,稍微研究了起来。而后,这样研究了几分钟后,远处传来了‘轰!’的一声。

王赫循声望去,发现是远处一栋大楼的某个楼层发生了爆炸。

有敌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