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杜永兴考虑了一会儿后,想到了之前看到的那些伤员:

会不会...是李孝雄用某种法术,攻击了大楼里的学员和低阶猎人?

某些人,认为这些低阶猎人不重要,王赫不会发现‘对他们的攻击’,所以才安排李孝雄这么做?

但是,王赫发现了,杀了李孝雄?

考虑了一会儿后,杜永兴认为这个想法应该比较接近真相---爆炸发生后,从楼里出来的是一群轻伤员。这可能是因为叛徒们喜欢‘带伤行动’,而是因为其他人受伤更重。

在想到这些后,杜永兴脑中突然又浮现出了许多更多的可能:

在自己去见王赫的时候,李孝雄有没有可能已经在那个房间里了?

他有没有可能在那个时候已经对那些学员和初阶猎人发动攻击了?

这样的话,如果王赫察觉了‘大楼里的人遭到攻击了’,是不是可能会杀了自己这个使者?而一旦发现自己死了,李孝雄是不是就能及时停止行动,至少也能抓住机会逃走?

而如果自己没死,出来了,是不是就能说明王赫的法术不能发现周围人的异常情况?李孝雄就可以对大楼里其他人施放法术,从而立下功劳?

考虑到这里,杜永兴露出了苦笑。

这些,都是署长他们可能会做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王赫没杀自己,让自己离开了,然后杀了李孝雄。

还好,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被追究责任的几率可能就不大了,就不用汇报了...

杜永兴这样想着,略微放松了下来。

但这种放松的情绪,只持续了一秒多。而后,他就想到了更糟的情况。

如果事情真的跟自己设想的一样,那么正常来说,责任应该归‘派李孝雄执行这个任务’的人。

但这只是‘正常’的逻辑,协会是不讲这个的。

能安排李孝雄去执行这种任务的人,可能位高权重,可能会不想承担责任---而他如果要推卸责任的话,最好的对象除了自己,难道还有别人吗?

一瞬间,他脑中浮现出了署长对自己的指责:

‘你去见了王赫,却没有遭到攻击!’、‘你就在李孝雄的旁边,却没有做出任何支援行为!’

想到这里,他举起李孝雄的徽章,看了看。

到那时候,自己‘努力抢救同伴遗物’的做法,可能也会成为‘心虚’的表现---可能有人会用‘你没有错,为什么要冒险去抢徽章!’之类的话来指责自己。

那么,还是汇报一下吧---至少,探探署长的口风。

杜永兴这样想着,拿出了通讯器。

这样的情况下,不宜太软弱或者太恭敬---那样的话,可能会被小看,被当做‘合适的替罪羊’。

多提一下自己的功劳,自己冒的风险,自己‘接下来也有可能被杀’的情况---署长应该就不会把自己当做替罪羊的第一人选了吧。

嗯...李孝雄死了还没多久,署长应该还忙别的事情,没空听自己辩解。

这样最好,趁这个机会汇报吧。

他这样想着,又稍微筹措了一下‘适合讲述的内容’。

‘我在试探出了敌人的一些情况后,疲惫不堪、几近虚脱;但在看到附近的同伴遭到攻击后,我还是决定前往,想要救出同伴;在同伴的房间里,我感觉到了很大的危险,但还是拼死抢回了徽章’。

他一边理顺着这些内容,一边按下了通讯器上的按键。而后,通讯器上响起‘接通’的声音后,杜永兴迅速的讲述了起来。

这次,他发挥的不错---先是平淡而镇定的讲述了自己之前‘攻击王赫,然后会谈’时所冒的风险;然后,是在听到爆炸声后想要去救援同事,却发现‘来不及了’时的遗憾;最后,在看到敌人出动后,强行抢回徽章的所冒的危险。

讲完这些后,杜兴国用诚挚的语气开口了:

“请问,下一步该怎么做?”

在他这样说完之后几秒,通讯器对面一个女子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是不是打错了?”

听到这句话后,杜永兴只觉脑中‘嗡!’的一声,眼前一黑,差点儿摔倒在地。

打错了?我把这种重要情报,泄露给了外人吗?

几秒后,他才看清通讯器上的号码---略松了一口气。

自己的确拨错了号码,但也不算‘严重泄密’---对方也是协会的人。

这号码的主人叫沈咏月,是杜永兴大学时的同学---一个出身高贵,成绩卓越,相貌端庄,性格温和的大小姐。

杜永兴曾对她心存爱慕。但打听了一下情况,发现‘她是沈家的大小姐,沈家是协会初创时的重要家族’等情况后,自惭形愧,没敢表白---甚至都没敢深入接触。

毕业后,他认为自己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她了,便设法弄到了她的号码---权做怀念,从来没拨打过。

这种时候,自己怎么会犯这种错?

想到这点后,杜永兴低下头,只觉羞愧难当。

“对不起...”

他这样说完后,沈咏月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是...杜永兴同学?”

“你是遇到麻烦了吗?刚才,你说的比较混乱,能重新完整的说一遍吗?”

她在关心我?

听到对方的语气后,杜永兴产生了这样的感觉,心中陡然浮现出几分兴奋来。

而后,他把这次行动的由来,自己和王赫对话的过程,刚才李孝雄死亡的前后情况---全都详细的说了一遍。

在讲述这些的过程中,杜永兴的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

沈家是协会的高层家族,可能也参与到了这个行动中。所以,她才表现了关注...

告诉她这些后,她有没有可能帮自己?

产生这种希冀后,杜永兴露出了嘲笑的表情---自己算个什么东西,怎么可能得到她的帮助?

你配吗?没有前途的穷鬼?只配当炮灰和替罪羊的穷鬼?

在产生这样想法的同时,他感受到了面前传送法术的能量。

下一刻,沈咏月出现在了他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