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死了吗?

杜永兴想到这里,下意识的看了一下屋子里的鲜血和残渣。

从这些来看,李孝雄应该确实是死了...

之前的某些记忆随即浮现了出来---有个副署长的外孙曾在‘任务即将完成’的时候意外身亡。

那次事件,是很明显的意外。但副署长却不依不饶,坚决要追究---最后,处死了数名‘缺乏背景’的成员。

事后,关于副署长‘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理由在特勤署里传开了:

他说‘事情可能是意外。但如果我不追究,以后就会经常发生类似的意外了;而如果我追究,哪怕冤死几个,以后类似的意外也会少很多’。

杜永兴能理解其中的逻辑---但此刻,在看到李孝雄死在自己不远处之后,他仍觉得口中满是苦涩。

如果事后有人追责,自己能解释清楚吗?

就算自己努力解释,署长会相信‘这件事和自己没有关系’吗?

正常来说,是可以的。自己真的不知道李孝雄在那里;署长也知道‘自己不知道’。

但是...能保证署长会接受这个逻辑吗?能保证他身边的副署长,不会为了‘减少类似的意外’而干掉自己吗?

现在,能怎么办?

逃走?

杜永兴撤销了侦查法术,看了看自己所处的房间。

这个房间里,应该也有监视法术。但是现在,署长应该很忙,没空看自己这边的情况...

对。整个特勤署,以及协会更多的部门,应该都在处理‘平海城的叛乱者突然变成八阶猎人的事情’。如果自己逃走,那他们暂时也许没空来处理自己...

但也只是暂时。协会很大,就算很多人在处理叛乱的事情,但肯定也有足够的人手处理其它事情。

自己要是在平时逃走,他们可能还不计较。但是这种时候,在前线逃走,那么肯定会受到严厉的惩处。

那么,有没有可能...投敌?

杜永兴想起之前和王赫交谈的过程。看起来,王赫是个‘有一定气度’的人。

那么,把‘李孝雄死掉,会牵连自己’的情况告诉王赫,他会接纳自己吗?

他想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如果自己真有一定的实力,如果能提供足够有价值的情报,王赫可能会接纳自己。但自己没什么实力,提供不了太多情报,也没什么用处...

这样的想法可能并不准确。但由于一直以来的经验,一直所处的环境,杜永兴只能产生这样的想法。

之后,他想到了另一方面的情况:

特勤署,以及总部的其它一些部门,肯定已经盯上这里的叛徒们了。如果自己背叛,他们一定会努力杀死自己。

而就算王赫接受自己的投降,他也未必会相信自己,未必会付出多少努力来保住自己...

杜永兴想到这里,面孔扭曲起来,放弃了‘投敌’的想法。

几秒后,他考虑起‘是否有可能做出良好表现,以减轻罪过’的可能来。

说到底,李孝雄为什么会来这里?是署长派他来的?也是为了执行相关的任务?

但是...不应该啊!之前,李孝雄只有‘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才会出来刷脸领功;这次,为什么会在危险的时候就过来?

而且,王赫为什么要杀他?他也和王赫接触了?提出了更过分的条件?

如果能弄清这些,那么是否能找到一些补救措施?

杜永兴努力思索着这些的时候,远处有了动静。

几十名‘猎人进步组织’的成员,正从大楼里出来,朝爆炸的地点走去。

他看过去,发现这些人的状态似乎也不好...其中所有人,都是带着伤出来的。

他们的伤势并不重,但是....为什么要让伤员出来?

等等...

杜永兴随即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伤势。

笨蛋!自己身上的伤并不重!并不影响行动啊!

就算李孝雄已经死了,但至少把他的徽章抢回来啊!这样,也算‘尽职尽责’,有一定的理由来辩解了啊!

他这样想着,随即调用了一个‘隐匿身形’的法术和一个‘快速移动’的法术,前往了不远处,爆炸的地点。

移动的过程中,他勾勒好了接下来的行动---迅速拿起李孝雄的徽章,逃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然后向署长汇报刚才的意外,讲述自己的行动,请示下一步可行的做法...

想到这里的时候,他已经拿到了徽章---但在下一刻,杜永兴感觉到了极大的恐惧。

就好像,有某个强大的、可怕的存在,在背后注视着自己一般;

就好像,如果对方稍微做出什么动作,自己马上就会死掉一般!

产生这种感觉后,他的身体先于大脑动了起来---调用了之前准备好的一种‘移动速度很快,移动过程中还附带防御效果,但会额外花很多钱’的法术,拼命的朝远处逃去。

等杜永兴身上的钱花光,不得不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平海城的外面了。

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消失了。但这么明目张胆的移动,会留下很多法术痕迹,然后被发现...

想到这里,他苦笑一下,调用另一个‘不会留下痕迹’的法术,移动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小镇上。

在那里,稍微确认了‘并没有敌人追来’后,杜永兴稍微安心了一点。接下来,他在周围找到一间没人的房子,在里面喝了点水,休息了一下。

接下来,该怎么办?

杜永兴没有立刻联系署长,而是再度思索了起来。

李孝雄是个四阶猎人。作为署长的侄子,他平时不太来特勤署上班---但到了‘方便立功’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

这一次,面对完整的八阶猎人,李孝雄却在这个时候出现了---署长认为这次任务方便立功,便也派了他过来?

杜永兴摇了摇头,觉得不太可能---面对强大的八阶猎人,怎么可能是好机会?

杀他的人,应该是王赫没错。之前,自己在几百米外产生了‘那样的感觉’,受了不轻的伤,那肯定是八阶法术...

但是,去跟王赫会谈的是自己,尝试着攻击王赫的是自己,他为什么要杀李孝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