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福天这样想了片刻,又想到了王赫回来之后‘大楼上下许多人遭到攻击’的事件。

这件事,会不会和王赫之前的消失,以及刚才‘铁敬修出现在自己面前,说这些话’有关?

当时,敌人的攻击并不凶猛,很多人受的只是轻伤---但那会不会只是试探?

他想到这里,看向桌上那个装着红色液体的小瓶。

通过这次试探,敌人发现了王赫的某些弱点,所以给了自己这个瓶子?如果自己按照他说的,把瓶子放到王赫的屋子里,打开它,会怎么样?

王赫会失去意识?失去力量?直接死去?

如果真发生这种事,那么自己在之后被灭口的几率远大于‘得到好处’的几率。

那...如果自己把这个瓶子给王赫,告诉他‘铁敬修刚才说的这些事情’,他会怎么做?

朱福天想到王赫之前的做法,认为应该不会有什么坏事---对待身边的人时,王赫一直都宽宏大量,很有气度。

如果听到这样的消息,他应该会调查这瓶液体的作用;加强大楼周围的防范---最多,也就安排自己‘试探铁敬修,打探更多的情报’、‘找出他背后的人,争取反击’。

想到这里,朱福天叹息了一声。

要不,去见一下王赫,聊聊,试探一下?

这样想着,朱福天收起桌上的瓶子,走出了房间。

在路上,他稍微回忆了一下这段时间的情况。

在王赫离开的这几天里,是朱福天承担起了这支队伍的‘指挥工作’。

在掌握了指挥权后,他的选择是‘什么都不做,维持住之前的一切’。

之所以做出这种选择,是因为朱福天长久以来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在发生意外情况,猝不及防的时候,越是仓促做出决定,越容易出问题。

最好是什么都不做,维持住局面,等待事情慢慢的发展---反而损失会最小。

秉持着这样的思维,他下达了‘所有人之前做什么,现在还做什么’的命令,然后组织了专门的队伍,调查‘王赫出事前的各种线索’。

也许是因为朱福天长期处于高位所养成的气魄;也许是因为突发意外,不知道该怎么办。总之,猎人进步组织的年轻成员们接受了朱福天的命令,维持住了局面。

但在稳定住局面后,关于‘事情会怎么发展,自己该怎么办’等情况,朱福天心里完全没底。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跟协会对抗,不知道该怎么规划下一步的工作---能做的,就是多次使用过罗盘,向它寻找答案。

在罗盘始终没有回应的情况下,朱福天被迫自己考虑起‘在王赫消失之后,这种局面下可行的做法’来。

1.带队接受招安;

2.把这支队伍卖个好价钱,自己接受招安;

3.保持现状,等待机会。

其中最体面的,莫过于‘带队招安’。

在某些场景里,他听过‘要当官,杀人放火受招安’的谚语。现在自己来执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招安并不是单纯的投降,而是一项技术工作---需要给协会造成足够多的麻烦,才有机会索要足够的好处,以及确保安全。

现阶段,这支队伍并没有给协会制造出足够的麻烦---虽然连续拿下了朱城和平海城,但队伍里主要是新人和低阶猎人,连中阶都没几个。之前作为主要战斗力的王赫,又莫名消失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是朱福天自己出面,那么并没有被招安的资格---对于协会来说,能轻松剿灭的敌人,何必要招安?

另一种选择‘把队伍里的这些人卖个好价钱,自己接受招安’,似乎也不可行。

如果这支队伍里的成员足够强、足够坚定,能给协会造成足够的破坏---那么,也许可以为他们创造一些‘冒犯协会’的机会,然后把他们卖个好价钱。

但是,这些人并不坚定,也不强---在当前阶段,这支队伍连‘被出卖’的资格都没有。

理顺了这些后,朱福天能做的也只有‘保持现状,等待机会’。

而后,王赫回来了。这本来是好事,但接下来,队伍突然遭到攻击;铁敬修找上门,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实在是烦人。

朱福天这样想着,走到了王赫的办公室前。而后,他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

“请进。”

王赫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而后,朱福天推开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的布设没什么变化。王赫也像之前一样,坐在办公桌后面看文件。

朱福天用眼角瞥了一下,发现王赫看的是一份‘周围区域地形图’。

这是有什么新的想法?打算采取什么行动?

他这样想着,拉开椅子坐下,讲起了‘你失踪之后,队伍里许多人惊慌失措’、‘有些人企图带着财物离开’、‘我竭尽全力,总算维持住了队伍’等情况。

王赫听着这些,不时说一些‘辛苦了’、‘幸亏有你’之类的话。

这样讲了一会儿后,朱福天随意的开口了:

“之前你消失,是遭到攻击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王赫沉吟了一下。

“你这么说也没错。”

朱福天:“什么类型的攻击?”

“我的意思是...之后还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吗?我们要不要做些防备?”

王赫:“这倒没必要。”

“我应该不会再受到类似的攻击了...另外,只有千日捉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说的是。

朱福天:“你打算攻击附近的分部?”

王赫:“也不一定。”

“远点的地方,说不定更好。”

朱福天:“具体要怎么做?”

“还是像之前一样,带上少量精锐,进行突袭?”

王赫:“可能的话,让队伍里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各自贡献出力量,当然是更好的。”

“只不过,这么做有一定的难度。”

朱福天:“但有些传言,在我们连续拿下了朱城和平海城之后,协会的一些高阶猎人可能会出手对付我们。”

“之前大家受伤那件事,可能就是他们做的。在这样的时候再出击,合适吗?”

王赫笑了起来。“这个问题,不是早有答案吗?”

“他们打他们的,我们打我们的。”

也就是说,就算敌人要攻击过来,王赫也会带着精锐外出,拿下其它的分部?

如果想攻击他的高阶猎人不那么强,说不定这个计划是可行的...

如果这计划能成,拿下其它分部,那么就算平海城这里遭到敌人的攻击,也仍旧可以招募更多人加入队伍,损失很快可以补上。

这样的话,再留在这队伍里,等待一段时间?

这个想法浮现出来后,‘把铁敬修刚才说的那些话,告诉王赫’的想法,再次浮现出来。

这个问题,之前已经考虑过了,也没有必要去反复考虑...

于是,朱福天直接说出了‘刚才遭遇的情况’。

王赫的表情变得严肃而认真。听完朱福天的讲述后,他拿起电话,连续对多处下达了命令。

“告诉所有外部成员,立刻返回!”

“通知各个教室,全部停止授课,所有人返回自己的房间!”

“传我的命令,所有警卫做好准备,大楼上下戒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