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十点,平海城分部大楼会议室

猎人协会总部科研署的全体官员,高阶研究员,还有已经退休的部分官员(总数有上百人)无论是否参与了这次任务,都聚集在了这里,在仔细观看面前大屏幕上的‘战斗过程’。

他们已经看到第十遍了。此刻,上面的内容播放到了‘赵万里被杀’之后的部分---在赵万里的头颅落地后,天空中那个手持长弓的巨人,其身形瓦解、崩碎、消散了开来。

在这同时,下方的卢寒撤销了防御法术,冲到了赵万里身旁,冻住了他的头颅和尸体。随即又催动了另一个法术,朝远处飞去;金骁果、金镜炎,以及周围其他的猎人们,有的也催动法术朝远处飞去,有的消失在了原地。

王赫等人看着他们这样做,并没有追击。

战斗的影像定格在这里,没有再次开始循环。而后,诸天闻仍旧坐在原地,没有做声---倒是科研署的一名副署长,赵万里的一位远亲,赵白木,摘下眼镜,站起身,这样开口了:

“在战斗的过程中,王赫用了三次法术。”

“从能量波动来看,是八阶法术,但消耗并不大。另外,他每次使用法术的时候,能量的运作方式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王赫使用的一直是同一个法术。”

“但他每次使用出来,效果却各自不同。其中,第一次是‘群体防御’,挡住了红角弓那次攻击的大部分伤害;第二次是‘伪装术’,遮掩部下们在红角弓的攻击下受的伤;第三次是‘曳光术’,隔断了在场所有人的视野,冲击了赵万里的意识。”

“你们觉得,这其中的原理会是什么?”

人群中顿时响起了嘈杂的议论声。几秒后,坐在长桌最上首的老人,过去曾担任过两届科研署署长的退休研究员,石定均,站起身,说起了自己的看法:

“这个叫王赫的人,使用‘伪装术’来掩饰部下们真正的伤势,应该是为了影响赵万里的心态,诱使其使用更强的攻击手段,从而暴露防御上的弱点。”

“而他使用这种‘曳光术’,有可能是为了掩护‘其他人,或者其它法术的攻击’。”

“至于效果,在王赫催动三个法术的同时,他附近有三个部下身上的法术能量出现了异常。我发现,其中一个的天赋法术是‘防御术’,第二个的天赋法术是‘伪装术’;第三人的天赋法术是‘曳光术’。”

“也就是说,王赫可能是利用某种手段,催动了部下身上的法术---扩大了其范围,提升了其效果。”

石定均说出这些内容后,人群中响起了更为响亮的议论声。而后,赵白木又开口了:

“也就是说,您认为王赫使用的是一种‘提升他人法术效果’的法术?”

石定均:“或者是‘借用他人法术效果’的法术。”

“当然了,无论情况是哪一种,都又有另一个疑点:战斗的过程为什么会是这样?”

“王赫身后的部下中,掌握了攻击类法术的人肯定很多。这样的情况下...之前在平海城的时候,王赫就催动某个强大的法术,干掉赵万里---为什么要催动传送法术,带着部下离开?”

旁边的研究员们再次议论了起来。一段时间后,石定均再次开口了:

“像以前一样,大家把猜想和疑问都列举出来,然后汇总出一些有价值的部分,分别探讨。”

会场上的研究员们随即忙碌了起来。一段时间后,筛选出了这样一些‘有价值’的猜想:

猜想一:王赫施展威力强大的八阶法术,需要满足特定的条件;

猜想二:除了需要满足某些条件之外,可能会需要比较大的代价---也许,之前在广场上死掉的那些人就是代价;

猜想三:到目前为止,王赫使用的法术普遍缺乏攻击性。也许,他的法术有缺陷,无法催动攻击型法术。

在筛选出这些‘有价值的猜测’后,另一些研究员们又筛选出了几点‘比较重要’的疑问:

第一,王赫的人真的是通过‘帮助弱者、追求公平’而获得八阶法术的吗?还是说在说谎?

第二,赵万里是被谁杀死的?被什么法术杀死的?

第三,在王赫催动那三个法术之后,那三个部下情况如何?是死了,还是说只是重伤?

石定均:“根据现有的经验,形成法术,是靠思想、行为、经历的共同作用。”

“王赫说了很多,但他的真实想法,我们无从得知;他在场景里的具体经历,我们知道一些---但不能确定是真是假。”

“能确定了解的,也就是他‘一直以来的各种行为’。你们觉得,资料里的内容真实吗?”

赵白木:“过去他做杂役、做保安的资料,应该都是真的---在这些内容上作假,没有意义。”

“但是他进入场景之后的资料,就很难确定真假了。这种偏远地区,相关人员经常在资料里造假...”

石定均点了点头,看向人群。“情况大致就是这样。”

“接下来,一切照旧。大家选择自己有兴趣的猜想或疑问,组成专门的研究小组。然后申请预算、组织人手、多做交流、定期汇报...”

他这样说完后,审视了一下场上的众人。确认大部分人都露出了认可的眼神,甚至某些人已经开始‘准备工作’的时候,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了诸天闻。

“当然了,我这只是建议。”

“诸署长要是觉得这样做不合适,也欢迎你提出意见...”

听到老人这么说,诸天闻身旁的诸克己露出了非常难看的脸色。而后,他看向诸天闻,在对方眼中没有看到‘阻拦’的意思,便一拍桌子,站起身来。

“石老头!你早就退休了!这里是你发号施令的地方吗?”

听到诸克己这么说,场上很多人神色各异。而后,诸天闻站起身,对诸克己做了一个‘坐下’的手势。

“克己,你也这么大年纪了,该讲点礼貌了。”

说完,他恭敬但坚定的看向石定均。

“石老署长,您是老前辈。您的意见,我肯定会尊重。”

“您放心,我马上就把您的计划汇总,然后提交上级。等到上级批准了,马上就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