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样说着,金骁果催动了传送法术,离开了。

在他消失后,曾仙芝看着金骁果之前所在的位置,露出了母狼般的眼神。

她出身的家族,曾家,在猎人协会出现之前是个大家族。

但也是因为这个,他们在之前猎人协会刚出现的时候做出了错误的选择---站在了协会的对立面,对其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因为这种选择,曾家在‘协会获胜’的过程中遭到了很大的打击---失去了几乎全部的财富,大部分成员死伤殆尽。

少数活下来的成员,也被关押了起来---直到曾仙芝祖父的这一代,才终于初步摆脱了过去的困境,再次开始了‘重振家业’的努力。

经过祖父的努力培养,曾仙芝的父亲成了一名出色的猎人。但由于出身的关系,他费了很大力气,最终也只弄到了一个‘在学校教书’的职位。

曾仙芝的父亲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之后,他一边分析各种情报数据,寻找机会;一边找了几个女人,生下了曾仙芝和她的两个兄弟、两个姐妹,认真而讲究技巧的对孩子们进行教育。

在五个孩子完成教育,相继成为猎人,获得法术之后,这位父亲再次开始进入了场景,进行探索。

他的行动一开始还比较顺利,有了一些收获。但在连续进入了多个场景后,不明不白的死在了某个场景里。

在这之后,曾仙芝和她的兄弟姐妹们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查。随后,又发生了一些事情,他们各自分开了。

曾仙芝利用自己的美貌、学识、父亲生前的关系,回到了大学,得到了后勤部门的职位,过上了‘正常而体面’的生活。

但受过父亲言传身教的她,骨子里看不上这样的生活。对普通人来说,大学里的工作算是比较体面的,收入较为丰厚,生活也算悠闲---但社会上真正有价值的,从来都不是这些。

真正重要的,值得付出一切去追求的,是‘可以切实掌握的资源’、‘安排他人行为的权力’。

过去的主星官府有这样的权力,但是被猎人协会摧毁了;现在,猎人协会掌握了这样的权力---但社会规律仍旧在发挥作用,这些猎人,虽然掌握了强大的法术,却也没有能力和它作对。

以后,一定会出现‘有能力击败协会、掌握权力’的其它组织。而当这种组织出现的时候,就是曾家抓住机会,重铸辉煌的时候。

在大学里观察和思索了一段时间后,曾仙芝认为这种机会可能会在几十年后到来---于是,她一边提升自己的能力,一边找了几个情人,生了两个孩子,打算好好教育,让他们来抓住机会。

而后,曾仙芝在某次狩猎中遇到了金骁果---在和对方打了一段时间的交道后,她把两个孩子送到了妹妹那里,让其代为抚养,自己则准备和金骁果再生几个。

在这件事上,曾仙芝相当努力。但在之后,虽然晋升到了五阶猎人,天赋法术的效果也获得了提升---但‘生孩子’的事情上却始终没有收获。

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了金骁果身上的许多毛病,他偶尔也显得不耐烦。这时候,‘朱城发生叛乱’的消息出现了。

曾仙芝迅速注意到了这个消息,努力打探相关的情报。但在汇总了收集到的内容后,她做出了判断:这次叛乱不会有什么前途。

按照父亲的教导,当前还不是‘各方面矛盾激化’的时刻;在朱城发生叛乱后,其它城市并没有出现多少响应的情况;协会高层仍旧理智而强大,既没有松懈,也没有紧张。

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敢于追求公正、团结底层、反抗协会的人,王赫,其勇气和反抗精神是值得称赞的,但也仅此而已了。

就在她做出这样的判断后,更多的消息陆续传来:

王赫占领了朱城;朱城的分部长投靠了王赫;平海城的猎人打算袭击叛徒,平定叛乱;平海城也被王赫带人攻占了。

这样的发展,完全不符合曾仙芝头脑中的知识---接下来,在听到‘王赫成了完整八阶猎人’的消息传开后,她更是因为‘现实与自己的预计不符’,而大发了一顿脾气。

由于良好的教育,曾仙芝仍旧能恢复冷静,重新参考过去的资料,进行分析,开始准备下一步的行动。在金骁果讲述出某些情况,要求她配合某些行动的时候,她更是表现的相当出色。

在刚才的谈话中,金骁果没有接受她的意见。但曾仙芝也不是太在意---在心底,她并不把他的死活当回事。

但是,另一方面的情况,却让曾仙芝控制不住的烦躁---王赫的行动、王赫的胜利,实在是完全不合常理。

在金骁果离开几分钟后,她打开了一个带锁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另一本父亲的笔记,看了起来:

“对于呆滞蠢笨、随波逐流的弱者来说,混乱是巨大的灾难;对于有野心、有知识、有能力的人来说,混乱是极好的机遇。”

“在局面足够混乱的时候,拿出合适的策略、做出合适的行动。如果选择帮协会平定叛乱,将有机会晋升到上层;如果选择帮底层推翻上层,将有机会晋升到顶层。”

“但在做出选择后,也要承担相应的风险---尤其是打算‘帮助底层’的时候,风险会相当高。”

“大部分人,之所以处于底层的位置,并不是没有理由的。他们尽管对‘各处的不公’非常不满,但同时也非常自私和蠢笨。”

“很多人,渴望公正,却只打算等待公正从天而降,并不打算为其付出努力,或者承担相应的危险;在遇到‘努力实现公正’的人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往往不是帮助对方,而是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然后继续设想出更高的道德标准,用其来挑剔对方。”

“很多人,渴望机会,但遇到机会的时候却只会犹豫不决,完全没有能力抓住;而在看到别人抓住机会,获得胜利后,很多人又会迅速产生嫉妒情绪。宁可自己失败,也要破坏对方的成功。”

“所有这些,都是难以解决的。因此,在社会矛盾激烈到一定程度之前,底层的人群很难团结起来,采取什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