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金骁果:“也许是这样。”

“但王赫真的是合适的下注对象吗?”

曾仙芝:“朱福天不是已经下注了吗?”

“他是协会的分部长,在协会里工作了很多年---就算地位没那么稳定,也算有一定地位。”

“如果不是特别看好王赫,如果不是想要得到比‘分部长’更大的好处---他有什么理由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在那个时候就加入叛徒的队伍?”

金骁果没有反驳。

曾仙芝:“当然了,朱福天的做法也许是太过激了。”

“王赫出身很低,当时也没展现出多强的能力。朱福天那么做,就算背后还有其它原因,也是太过激了。”

“但是现在,在王赫成为‘没有缺陷的八阶猎人’后,情况就变了。很多家族,可能都在做必要的准备---甚至赵家,也可能在一边准备杀王赫,一边观察‘是否有其它的可能’。”

“在这个时候,你去加入王赫的队伍,不会被认定是愚蠢。他们顶多认为你‘有些着急’。”

“到时候,也许某些金家的人还会通过你来打听‘晋升八阶猎人’的方法呢。”

听到她这么说,金骁果略笑了笑。

“我再仔细想想吧。”

听到他这么说,曾仙芝也就没再说什么,给金骁果又倒了半杯酒。

这次,金骁果没有碰酒,而是在曾仙芝桌上拿起书籍和笔记,翻看了起来。

翻了几本之后,他在一本笔记上看到了这样的内容:

“场景里也好,我们所在的主星也罢...只要时间长了,总会有某些底层,不甘于自己的处境,开始采取行动。”

“而像协会之前那样,开始‘允许各处兴办学校,教导更多人成为猎人’之后,出现反抗者的几率更高...”

看到这里后,金骁果看向曾仙芝。“这是什么?”

“我父亲留下的。”曾仙芝说。“很多年前,他之前在看到‘很多地方开设学校,培养更多猎人’的时候写下的。”

“我最近找资料的时候,把它翻了出来。本打算做一下参考...结果上面的很多内容都不对。”

金骁果点点头,继续翻看了下去:

“当前,猎人们可以通过狩猎而获得很多收益。但是总体的收益,终究有它的极限。”

“很多家族,为了在短期内得到更多的收益而支持‘建设大量学校,培养更为普通人成为猎人’的做法。眼下,这不能说是多大的错误;但在将来,这种做法一定会导致问题。”

“在这些家族的人看来,他们是强大的猎人,底层是‘只能学到一点微不足道的浅薄知识’、‘完全可以利用、控制’的无能之辈。但他们不懂,有的大门一旦开启,就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了。”

“他们有计划和目的,但这个世界却自有其规律。”

“人,尤其是受到教育的人,非常并不适合作为工具---短期内可以,少数人可以,但大量‘学习了更多知识’的人,不可能长时间接受自己‘作为工具’的处境。”

“那些普通人,在学习到了狩猎知识后,一定会想要通过狩猎来为自己牟取好处。”

“在前期,他们的不满情绪还可以控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的增长、经验的积累---不满情况会越来越多,一定会出现‘反抗行动’。”

“对于协会来说,一开始还可以较为轻松处理底层的这些不满和反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个家族终究会发现‘压力越来越大’、‘反抗行动越来越多’。”

“到这个时候,局面可能会发生非常微妙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层会越来越严苛,越来越不相信底层;而底层也会越来越不信任上层,反抗行动会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剧烈。”

“这样的反抗持续一段时间后,反抗者中大概率会出现某些‘有才能的人’,组织起更强的队伍。介时,协会有可能遭遇真正的挑战...”

笔记的内容就到这里,后面全是空白,金骁果随即看向了曾仙芝。

“他好像在这里就写了这些。”曾仙芝说。“我找了一下,没找到,也就算了。”

“毕竟,这些内容没办法用来评价王赫。这个人并不是在‘矛盾激化’之后才出现的,也不是在‘很多反抗协会’的人中脱颖而出的---而是突然冒出来的。”

“但是,他却仍旧获得了许多胜利...在这样的情况下,接下来他说不定能获得很多底层的支持。”

“我感觉,现在下注在他身上,是比较正确的选择。”

---

听到她又一次的劝告,金骁果只觉身上许多汗毛都竖了起来。

他从来都不喜欢按照别人的意见去行动---就算对方说的话是对的;就算他认为‘当前的局面下,加入王赫的队伍也许是好主意’,但是‘听别人安排’这件事本身,仍旧会让金骁果发自内心的烦躁。

之后,找个理由把她甩了吧。

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后,金骁果心情好了很多。而后,他考虑起‘接下来该做的事情来’。

‘加入王赫一方’,暂时是合乎自己利益的。但是之后,随着局势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不利的情况。

自己是‘金家子弟,八阶猎人’,就算要加入王赫的队伍,也必须以合适的身份、合适的方式去加入---绝不能是‘投靠’。

金骁果考虑了片刻,便找到了合适的理由---之前,王赫多次提过‘公平’的理想,那就以‘认同这种理想’为理由加入吧。

这样做,比起‘为了得到好处’而加入要好的多---如果王赫赢了,那么自己就是‘为了理想而与家族割裂,舍弃了很多利益’的仁人志士;如果王赫输了,需要离开,也可以声称‘之前为理想而来,认清了王赫的真面目’。

只要能带回足够的利益,家族也会有理由保护自己---‘金骁果一时被叛徒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最终认清真相,浪子回头’是非常充分、非常合理的理由。

想清楚这些后,金骁果看向曾仙芝,再次露出了笑容。

“好,我认真考虑一下。”

“你找找资料吧,我再去打听一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