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次的行动中,罗潇影并没有跟随科研署出征。而是留在了实验室里---在金骁果提供了很多情报后,正是她向他提供了‘模仿王赫的做法,进入场景狩猎’的建议;在金骁果完成场景,回到主星后,为他检查法术情况的也是她。

当前,在联系上了罗潇影之后,金骁果说了一下‘和王赫交流的内容’、‘王赫的建议’、‘自己思索和总结的情况’,然后提出了问题:

“你觉得,我要不要加入王赫的队伍?”

罗潇影沉默了几秒钟。“对于这个问题,我没办法直接回答。”

“你过来吧,我们交流一下最近的思路。”

金骁果:“你在哪?”

罗潇影:“第七实验室,三类密码。”

金骁果随即调用了一个传送法术,然后开始向其中输入特定的数据---大约半分钟后,数据输入完毕,法术释放完成,他出现在了罗潇影的实验室里。

这是一个充满了科技感的房间。在金骁果传送的位置前方,摆放着上百台各式各样、或大或小的仪器,仪器旁边是很多玻璃罩护住的材料。很多充满了金属质感的机器人穿梭其间,调整和使用某些仪器,维护和处理某些材料。

向里看去,罗潇影正穿着白大褂,戴着一架频繁闪烁许多数据的电子眼镜,在一台仪器前处理数据。

金骁果走过去。靠近后,罗潇影并没有转向他---倒是她身前的三个屏幕转了过来,呈现出了不同的内容。

其中一处影像里,一个表情蛮横的中年男子看着面前的女子,露出了嘲弄的表情,放下了枪;

第二个屏幕上,一个面容苍老的男子把手中的剑交给面前美貌而天真的女子。

这女子接过剑,走向棋盘,露出了‘思索怎么下棋’和‘决心用一生来下这盘棋’的眼神和表情;她坐到棋盘前方后,敌人出现在对面,将棋盘和棋子劈头盖脸的砸向这女子,打的她皮开肉绽、头破血流。

第三团影像里,一艘宇宙飞船上,某个目光深邃、表情坚毅的军人看着远处的敌舰,迟迟没有按下攻击按钮。

再之后,敌舰上发出了攻击,消灭了这个军人和他所在的舰船。死前,这军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是什么?”金骁果看完这些内容,开口问道。“某个场景里的内容?”

“某个非常经典的场景。”罗潇影摘下眼镜,看向他,这样说道。“某些‘选择放弃’,却仍旧被视作英雄的人物。”

这样说着,她按下了手旁的某个按钮---右侧的一个屏幕上随即出现了王赫的头像。

“你觉得,王赫这个人---在遭遇部下,甚至‘人民’和自己意见不同的时候,会选择放弃吗?”

金骁果:“他?”

“应该不会…王赫那些部下,好像一直都和他意见不同。要是会因为这个而放弃的话,他早就放弃了。”

金骁果这样说着,随即提起了在‘新东南学校’里的一些记录---当时,那些学生似乎不认可王赫的意见,认为他莫名其妙,纯粹是为了从他身上捞好处而留在他身边。

但王赫,对待他们的态度也并不单纯---袭击协会之前,他并没有提醒这些人;在这些学生被逮捕之后,王赫也没有立刻营救,看起来并不在乎他们的死活。

“对。”罗潇影说。“我进行了一些分析,从这种态度里,也许能找到王赫‘行为逻辑’的关键。”

她这样说着,按下了身旁的几个按钮。那三个屏幕上随即出现了新的内容---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展现出了同一段影像:之前在平海城,赵万里发动袭击之前,王赫要求部下们‘发誓,不然就离开’的那些内容。

影像播放了一会儿后,罗潇影开口了:

“在进入平海城之后,王赫开始派人招募成员。对于想要加入的人,他并不审核,来者不拒。在这样的情况下,队伍的人数急速扩张。”

“而后,在协会派出队伍攻击他后,王赫同样没有顾及部下们的安全。这次,当你们进行侦查、制定计划,准备进攻‘平海城分部大楼’的时候,他把部下们都带了出来,把这些人展示在你们面前。”

金骁果:“你是说,他把这些部下带出来,就是为了方便我们攻击?”

“但是…攻不攻击,在于我们,他有什么能力决定?而且,如果我们不攻击他的部下,而是攻击他---那他怎么办?”

罗潇影:“所以,他才让部下们说那些誓词。”

“你不会因为这种事而冲动行事。但赵万里不同。他更注重大局,会把‘上万人在广场上说出这些誓词’这种事看的很重。”

金骁果:“你是说,王赫是因为了解赵万里的为人,所以才这么做?”

罗潇影:“可能协会里还有其他人联系了王赫,把‘赵万里,乃至于你们其他人的性格、倾向’都透露给了王赫。”

“这很正常。”

金骁果思索了片刻,显得有些烦躁。

“你想的太复杂了吧。”他这样说道。“也许王赫就是让部下们喊喊口号,没那么多想法…”

罗潇影:“也有这种可能。”

“但事实就是,赵万里发动了攻击。那些不肯发誓的、在誓言中做手脚的,都死了---那些愿意发下誓言的,才活了下来,挪移走了。”

“而之后,在朱城郊外的时候,同样面对赵万里的攻击时---王赫没有再带人走,而是挡住了赵万里的攻击,一个人都没死---之后还发动了反击,杀掉了赵万里。”

“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金骁果:“你是想说…王赫是在借敌人---主要是赵万里的手,清除不忠诚的部下?”

罗潇影:“要不然的话,他为什么让部下去广场上聚集?在大楼里不能发誓吗?而且,为什么是那种近乎于挑衅的誓词?”

“不管他的计划是不是那么深入和详细,赵万里终究是按捺不住,动手了;王赫带着忠于队伍的部下离开了;狩猎的性质也变了。”

“这就是王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