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段话,金骁果是知道的。听王赫这么说,也觉得有一定的道理。

但在他心中,仍旧有几分‘不是太认同王赫’的情绪---如果有人知道了这一点,具体询问金骁果‘你为什么不认同他’,他说不出理由来;但他在本质上、内心里,仍旧是‘不完全认同王赫’。

这时候,王赫又开口了:

“对那些真正的英雄来说,不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就算环境再艰难,遭遇的反对再多,也没有理由‘放弃’。”

“在某些时候,可能反对者人数很多,可能反对者的意愿很强烈,可能反对者自称‘人民’---局势非常不利。”

“但在这种时候,暂时假装让步是可以的,表面权且屈服是可行的---但‘真正放弃’这种选择,却并不会出现在选项中。”

听到这些话,金骁果想起了自己。

确实,自己被陷害,不小心成为‘不完整的八阶猎人’后,就是在‘暂时假装屈服’,暗地里另找机会…

当然了,王赫应该不知道这些。他应该也不是在说自己,而是在说别人---说他自己。

想到这点后,金骁果差点儿说出‘所以之前你就利用赵万里来杀掉那些不忠诚的部下?’、‘这样一来,就没人反对你了?’之类的话。

但最终,他没有开口---以现在的身份,说这些不合适。

接下来,王赫又说了些‘展现出善意,做好事的是人民;展露出恶意,做坏事的同样也是‘人民’’、‘没必要因为某些人受了苦,就给他们特别的补偿;也没必要因为某些人堕落就对人类失去信心---该做的,是尽量创造机会,促使各处的人们尽量做好事’之类的话。

听到这些,金骁果有些烦闷。

照王赫的这个意思,场景里那些人腐化堕落,不做好事,是我的责任?我带着他们获得了胜利,还需要创造机会,促使他们做好事?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金骁果随即说道。“做好事或者做坏事,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难道还需要别人管着他们、看着他们吗?”

王赫:“看着、管着,对单独的个人确实不合适。”

“但是面对他们这个群体时,还是要多做引导、操控、鼓励、训诫…这样更好。”

听到这里,一旁的罗潇影拿出纸笔,记了起来。

王赫:“我组建这支队伍,要做的就是尽量让大家‘用善意对待彼此,把恶意留给外人’。”

“我不知道你在场景里是具体如何‘帮助弱者’的。但是我想,你可能做的有些过度了,没有给同伴们‘通过努力来追求公平、改变处境’的空间。”

金骁果:“那些战斗很危险。”

“我保护了他们,帮他们避开了危险,活了下来,这不好吗?”

王赫:“不好。”

“就算他们受过再多的苦,我们该做的,也只有‘告诉他们该做什么’、‘把他们组织起来,尽量为他们提供机会’---而不是去直接帮他们解决问题。”

“轻易得来的幸福、不劳而获的机会,只会打开地狱的大门---让他们堕落,让你痛苦。”

金骁果的表情变得有些难看。

王赫:“有些美好,是只有沐浴过鲜血、经历过极大的危难、拼死的战斗---才有资格享受的。”

听到这话,金骁果的表情更难看了。而后,他这样开口了:

“那…如果是你在场景里救了很多底层,这些底层又都堕落了---你会怎么办?”

王赫:“我的话,会尽量促使他们做好事。”

“不管人们以前做了什么,都存在着‘改正错误’的机会。尽力促使他们做好事的话,总有些人会悔改的。”

他并没有说‘如果某些人坚决不肯改,那就送他们去死,这样的人死了也无所谓’,但金骁果听出了这样的意思。

那,再回那个场景去?像王赫说的这样,逼迫这些人‘承认错误,改正行为’?

就这种做法略设想了一会儿后,金骁果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他随即压住了话筒,看向了一旁进行记录的罗潇影。

“这会不会就是关键?”

她看向他。“啊?”

金骁果指了指通讯器:“刚才王赫说的这些,会不会是他晋升为‘完整八阶猎人’的关键?”

罗潇影看起来并不是很认同这种说法,但在看到金骁果眼中的兴奋之意后,她没有反对。

“也许吧。”

“那我马上进入下个场景!”金骁果这样说着,拿起通讯器又糊弄了几句,挂断了。而后,他在罗潇影面前走了几圈。

“对!纠集起那些人!让他们自己去战斗!”

他很快就构思出了‘像王赫一样,聚拢底层来反对上层’的计划---只要去到‘受灾的地区’,一边救人,一边刺激这些人的情绪,就可以很快形成队伍。而后,周围就会有大量的人过来参加队伍。

这次,自己可以较少的参与作战,也不用管底下人的死活了。多少提供一些更先进的武器,让他们自己作战去就行!

他又想出了更多的内容---这些人的性命并不值得在意,随便去死。但是,他们最后的胜利一定要保证;这些人一定要去追求公平和进步,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像王赫一样,让敌人来干掉队伍中‘不愿意追求公平和进步’的人。

“但这样的话,你参与的就太少了。”在金骁果准备好这样的计划后,罗潇影说道。

她随即拿出了一些‘过去的数据’---如果金骁果这么做,也许会被判定为‘对场景影响过小’,而导致天赋法术不会出现变化。

“对…我得多参与一些。”金骁果说。“要像王赫一样,多宣传‘公平’和‘进步’,呼吁部下们团结,教导他们知识…”

说出这些话后,金骁果脸上浮现出了非常烦躁的表情。

这些工作太琐碎,太麻烦了。他不介意战斗,喜欢用强大的科技类法术消灭敌人---但是没兴趣处理这些工作。

王赫,具体是怎么处理这些工作的?

要不然的话,暂时加入他的队伍,去观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