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进入的过程中,一切顺利;初步进入后,也并没有助手出来勒索他们。

完全进入后,他们发现这是一个都市类的场景。而后,‘任务内容’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是‘3+1’的形式。三个初阶任务,目标一个是雇佣兵,一个是黑帮头目,一个是走私犯;一个二阶任务,目标是一个军火商。

这些任务出现后,场景内‘可以消耗贡献点来调用的法术’也展现在了他们面前---有很多都是‘使用各种火器、枪械、炸药’之类。

在四名学员仔细观看的时候,朱福天叫停了他们。而后,带着四人直奔这次真正的目标---那个‘穿越者球员’所在的位置。

那是一座体育场。他们抵达的时候,里面正在举办比赛。朱福天等人进入赛场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速度极快、球技精湛的球员踢进了一球。

球场内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他们查了一下资料,确认这球员叫林蛋大,身体强壮、速度极快、球技精湛---远超场上其他人。

“他应该就是我们这次的目标吧,那个‘隐藏的穿越者’?”

看了一会儿后,身旁一个叫宿驿的猎人学员这样开口了。朱福天随即朝他点了点头:

“很大可能。”

他随即转向其他三人。“你们觉得这个人怎么样?”

旁边的第二名学员,郭平,随即也开口了:“这个人身上,有‘足球系统’存在?可以获取其他球员的球技?”

“我们要杀了他吗?”第三名学员,郭安,这样问道。

“又或者,在球场上击败他?”第四名学员,卢德霖猜测道。

“都不是。”朱福天说。“我们要‘让他为自己的行为后悔’。”

他随即说起了‘可以采用的手段’,大致上,分为正反两方面:

负面做法包括以下行为:

收买裁判,使其在场上进行误判,激怒这个球员;

收买球队教练,使其禁止这球员上场;

收买球队老板,使其在该球员进球后反而惩罚他;

收买附近的地痞黑帮,使其用棍子痛打该球员,抢劫其财物。

正面做法则包括以下几种:

在这球员附近提及‘最近的股票行情’、‘最近的历史事件’、‘值得投资的项目’,暗示‘可以用这些知识来牟利’,等等。

“也就是说,促使他放弃足球,去追求真正有价值的社会资源。”朱福天说。“当他的想法和行为都出现转变后,就会有异常的能量涌出来。”

“到时候,我们收取这些能量,再从他身上抽一些血,辅以某种法术,就可以激发你们的潜力。到时候,正常通过这个场景,就可以让你们以后可以更快的成长。”

听到这种好处,几名学员都露出了兴奋的神色。

朱福天随即把他们领了旁边的一处旅馆里。留下宿铎、郭平、卢德霖三人,嘱咐他们‘不要走动,在这里好好等待’后,他带着郭安出去了。

这三人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儿,聊了起来。

郭平率先开口了,他表达了对于‘之前战斗胜利’的兴奋和‘提升潜力,将来能成为强大猎人’的期许。

卢德霖对他的说法表示了赞同。宿铎虽然没开口,但也露出了认同的眼神。

郭平随即又对这种‘穿越回了十几年前,身上还带有系统,却仍旧去踢这种破球’的不解。

“怎么会有这种人呢?”郭平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其实足球挺有趣的。”卢德霖说。“像是原始时期的狩猎,力量、速度、技巧的逼平和对抗,能引发大家心中的共鸣。”

他随即更深入的讲了下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人们的生活中会比较无聊。在这个阶段,娱乐或体育行业的工作,都是非常正当的,也很体面的。

如果这个穿越者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并且喜爱这种的运动---那么在穿越之后却从事这种看似荒谬的运动,也就很正常了。

郭平:“但是作为穿越者,单纯去踢球就太过浪费了吧。”

“浪费机会、浪费生命。”

“仔细想来,穿越者是不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来赚很多钱,然后买下球队,买下合适的教练和队友----高兴了就踢几场,不高兴就忙别的去?”

他这样说了之后,卢德霖没有反对。这时候,宿铎开口了:

“这么说,目标从‘足球运动员’转变到‘追求利益的人’,这个过程中会有异常的能量涌动?利用这种能量,我们的潜力就能被激发出来?”

“但是原理是什么呢?之前的课程上,好像没有这种说法…”

听到他这么说,郭平脸上露出几分不满。

“那些课本上才有多少东西?”

“朱部长从前是协会的分部长,位高权重、知识渊博,他说的还能有假?”

郭平这样说完后,卢德霖也表示了赞同。

“确实,是这样的。”

但宿铎并没有因此就认同,反而从另一个角度开口了:

“这个踢球的穿越者,好像没有成为场景任务安排的猎物?”

“这样的话,其他场景里会不会也有很多类似的穿越者?踢球的、演戏的、唱歌的、种田的?”

“如果让这个目标从踢球转为赚钱,就能提升我们的潜力---那我们是不是能找到其他类似的穿越者,像这次一样改变他们的行为?”

他这样说完后,卢德霖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郭平脸上则露出了几分厌恶,看起来很想说‘你还没学会走,就想跑了?’、‘朱部长愿意带我们进来,是极大的恩情,老老实实听吩咐就行了,哪来这么多废话!’之类的内容。

但他最终没说这些,而是这样开口了:

“管好我们自己就行了。”

“我们能提升潜力,就能在队伍里有更好的发挥。到时候立功受奖、升职降薪。这不好吗?”

宿铎看向他,似要反驳时,屋子里的电话响了。

是朱福天。他要求三人出去---于是,这场谈话也就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