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正常来说,贾海洋如果是使用‘高阶助手的惊骇’来修改数据,那么反噬效果只会作用在这件物品上(会让这条胳膊进一步枯萎,之后能使用的次数变少)但这次,他使用了天赋法术,那么遭受反噬的,便只能是他自身。

修改方面,如果只是改猎人的数据,是不会导致反噬的;如果修改场景里其他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数据,也同样不会反噬---但是,在四阶任务进行到这个阶段时修改关键数据,则必定会出现这种‘反噬’的情况。

不过,这也不是大事---在感受到疼痛后,贾海洋迅速调用了一个‘止痛’的法术,缓解了身上的痛感。

他没有使用治疗类法术,因为这种‘场景反噬’的伤害,不是治疗类法术可以处理的。它难以治疗,会变得容易疲惫,需要很久才能痊愈---但就算放着不管,终究也会自行痊愈。

缓解了痛感后,贾海洋确认了一下数据的情况。

一切正常,没出什么问题。于是他再次看向赛场。

比赛又开始了,‘国足对手’的球员再次跑动了起来---这次,他们没那么积极了。

不用多久,就会结束了。

贾海洋这样想着,放松了一点儿---随后,他产生了一阵眩晕感,耳朵里也响起了鸣叫声。

如果从前遇到这种情况,他会调用法术来检查自己的身体,或者直接治疗---但这次,贾海洋没有这么做。

他清楚自己的情况‘只是因为施法和反噬而比较疲惫,没什么大问题’。

撑一撑,很快就过去了。

贾海洋这样想着,看了看表---发现时间才过去了二十秒。

奇怪,之前的时候,几分钟明明是‘很快就过去了’,为什么这次会这么慢?

这样想着,他看向电视上的倒计时---随即看到了更糟糕的一幕。

国足对手比较随意的进行了一次远射---打偏了,对国足的球门没有任何威胁的那种。

但有一名国足球员,恰好挡在了射门的线路上---球从他身上一弹,改变了方向,随即被弹进了球门。

乌龙球,3:3,比分被追平了。

国足的球迷们看起来‘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而国足的对手们,大部分球员们和球迷们都欢庆了起来。

镜头给了这个‘进了乌龙球’的国足球员特写---他痛苦的跪在了地上,眼神中半是呆滞、半是绝望。

贾海洋看着他,突然感觉喉头有些发腥,眼前似乎也有金星在飞舞…

下一秒,在他耳边响起了父亲的声音:

“你们不能丢下我们!”

在这声音响起的同时,许多过去的记忆在贾海洋脑中浮现出来:

小时候,被大家族的子弟无视,只能和同样的小家族子弟一起玩耍的记忆;

稍大一些后,父亲带着哥哥和自己去拜访赵家,竭力送上了厚礼,态度恭敬---结果却被赵家的仆人如乞丐一般对待。最后,在远处看着赵家,喊出‘我们的祖先是一起并肩战斗的同伴,你们不能丢下我们!’的记忆;

回到家中后,父亲唤来了几位叔父、几名堂兄堂弟,在他们面前讲述了‘贾家的祖先曾和赵家的祖先一起并肩作战,如今他们却这样对待我们’,然后和几位叔父一起抱头痛哭的记忆;

再之后,父亲和几位叔父一起前往‘非常危险的场景’,只留下一名小叔父在家看守,教育和照顾自己这一代人的记忆;

父亲和叔父们在狩猎中死去,小叔父接任族长,然后把自己兄弟和堂兄弟们叫到一起,语重心长的表示‘我们家族现在已经衰落到这个地步,你们要是再不团结,家族就完了’的记忆;

一个堂兄在毕业考试中拿到了优异的成绩,但自己第一场狩猎却出现了许多异常情况,没能获得‘合适的天赋法术’的记忆;

叔父竭力运作,把另一个堂哥安排进入了协会里的‘人事部门’工作。但在这个堂哥按照上级命令执行某个任务后,突发变故,堂哥被迫承担所有的责任,被赶出协会的记忆;

这些,大都是贾海洋刻意回避,努力不去想的---但在这一刻,它们全都翻腾了起来,不停折磨着他。

还好,它们终究也只是记忆---虽然痛苦,但贾海洋也并没有打算遗忘它们。一段时间后,他稍微恢复了冷静。

现在也只是平局…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机会的!

不要焦躁,想想办法!

贾海洋这样对自己说着,调用了一个‘集中精神’的二阶法术。

在这法术的作用下,他的思绪平复了很多---重新考虑起了‘眼下的局面’。

之前,那个球员连进两球,应该是想‘收钱不办事’;但这次的失球,应该只是个纯粹是意外。

那个‘连进两球’的人倒下后,其余收钱的球员应该会继续放水。自己不用做什么,国足只要不陷入慌乱、正常发挥,那么会很有机会再次领先。

如果国足陷入了慌乱,进不了球,那自己可以在最后时刻再做修改---不给‘意外’再次出现的机会。

他考虑好了这些后,就刚才自身的情况分析了起来:

这些记忆,是‘场景反噬’的作用吗?

之前那次反噬,情况较轻,所以只是‘难以恢复’?而这次,情况比较严重,所以出现了更多的问题?

有这种可能。

那么,有什么适合的法术?

贾海洋考虑了片刻,想到了一种法术:追忆术。

这种法术,普通的用法是让使用者‘从大脑中提取过去某段时间的记忆,详细确认其中的细节’,有的猎人会在‘想要回忆重要内容的时候’进行使用。

但贾海洋这次用它,是要利用它的另一种特点:‘在追忆某些事情过程中,思维高度专注和集中,不会再去思考其他问题’。

调用了这个法术后,他选择了:得知‘之前那个在边境地带煽动造反,攻击协会的猎人,突然变成了完整的八阶猎人’、‘协会高层的多个家族都把注意力放到这件事情上,停止了其他很多计划’时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