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做好了选择后,贾海洋考虑片刻,又购买了一种‘定时术’。

这种法术可以设定‘结束时间’---具体来说,就是如果设定‘九分钟’,那么在到时间的时候,不管回想到哪里,都必然会结束法术。

这种效果,可以很好的配合‘追忆术’这一类的法术。既能用避开自己头脑中的那些不愉快的内容,也能及时结束,不会耽误正事---可谓是‘两全齐美’。

贾海洋这样想着,设定了时间,调用了法术。接下来,之前的‘详细记忆’浮现了出来:

自己正和贾家的族长,自己的哥哥贾元山一起在喝茶,讨论‘侄儿和哪家的女儿结亲对家族更有利’、‘要不要用家族独有的知识去跟其他家族进行交换’等事情时,收到了‘出现完整八阶猎人’这一消息。

这是非常重要的情况。他们都比较吃惊,而后都迅速开始联系朋友,打听相关的情报。

贾元山打听到了‘这个完整的八阶猎人正是之前朱城的那个叛徒’、‘这叛徒叫王赫,先后攻占了朱城、平海城,杀掉了许多协会成员,正准备招募人手,组建队伍,推翻协会’等情报;自己,则打听到了‘协会高层正准备调集队伍,狩猎叛徒’、‘有些大家族正在收拢人手,调集物资,准备战斗’等内容。

二人随即就‘战斗会如何进行’、‘贾家是否有机会在狩猎中立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战斗应该会很快结束;狩猎中的功劳,应该会被那些大家族瓜分掉;贾家就算竭力争取,也基本没有立功的机会。

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后,贾元山的推论是:应该抓住大家族‘收拢人手、停止场景内狩猎’的机会,尽快采取行动---能得到一点利益是一点;贾海洋则认为‘不应该单独行动,而应该联合其他家族,一起行动;这样,长久来说更安全’。

兄弟二人讨论了一阵,最后贾元山同意了贾海洋的意见,开始联系其他家族;贾海洋则四处收集情报,寻找机会。

在搜寻了一阵后,贾海洋找到了某个‘据说能赚到大笔贡献点,之前只有金家的人才有资格进入’的场景,然后直接进入了其中。

在这个场景里狩猎的过程还算顺利---但在最后结算的时候,他虽然完成了场景里的任务,却没赚到多少钱。

贾海洋离开场景后,进行了分析,认为‘场景里可能还有隐藏任务;那些隐藏任务,才能赚到大笔贡献点’。

他回到主星,打算对哥哥说出这种情况时,收到了一个坏消息---贾元山的一个儿子,死在了场景里。

原来,在贾海洋进入场景的过程中,贾元山和多个其他小家族的族长进行了会谈---在就‘趁当前的机会多进入场景狩猎’达成了一致后,有个族长提到了‘很多大家族会派子弟去狩猎那些踢球的穿越者,提升潜能’的情况。

他们商讨了一阵,一致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而后,贾元山便安排了自己的第四个儿子进入了某个‘有踢球的穿越者存在’的场景,去进行狩猎。

贾海洋的这个侄儿,按照父亲的嘱咐---布置了‘将场景里整个行动过程的记录送回家族’的法术,然后狩猎了踢球的穿越者,顺利激发了‘帮助国足获得世界杯’的任务。

他搜集到了各种相关的情报,然后没有对国足做什么,而是选择了朝‘国足对手’使用虚弱类法术的手段。

这样的做法确保了国足小组出线。但接下来,在‘国足进入十六强’之后,他再向‘对手球队’释放虚弱法术时,法术的效果就大大降低了---就算他之后努力进行补救,国足最终也没能胜利,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也罢了---更糟的是,国足输掉之后,这个侄儿不知道为什么,死在了场景里。

贾元山知道这件事后,既难过又疑惑---其他一些小家族也派人进入了这类场景,也都失败了。但在失败后,他们都活着回来了,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会死在其中?

之前那些大家族也是一样,虽然也有失败的消息传出,但很少听说有什么人死在里面。

贾海洋和哥哥就此进行了多次交流。最后,决定由贾元山来在外面进行调查,贾海洋则携带‘高阶助手的惊骇’,多进入类似的场景,尽可能多的进行尝试…

在‘追忆’持续到这里的时候,‘定时术’发挥了作用,他清醒了过来。

贾海洋看向电视,发现比赛还有半分钟结束,比分仍旧是3:3。

开始行动?还是等待加时赛?

贾海洋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体的情况,觉得‘虽然很疲惫,但也没什么大问题’。

现在修改吧。反正,之前也做了准备---就算出了问题,撑不住了,自己也不会死。

这样想着,他再次催动了法术,修改了场上的数据。

下一秒,国足一名球员为了解围,胡乱开出了大脚---对方的门将找好了位置,马上就能轻易把球停下。

但是在起跳的过程中,门将突然露出了痛苦的神色---跌倒在地,球打在他身上,弹进了球门。

瞬间,整个体育场鸦雀无声。

两秒后,一些‘国足对手’的球员迅速跑向了裁判周围,不停的说着什么。但裁判并不理会他们---当即吹响了哨子,宣布‘进球有效’。

看台上的国足球迷们,顿时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比赛还没有结束---但国足肯定是赢了,不会再有什么问题了。

贾海洋这样想着,看向了时钟,在心里倒数起来。

这时,他耳边响起了‘咔嚓’一声。

什么声音?有什么东西断掉了吗?

下意识的,贾海洋循着声音响起的方向看去---随即发现,象征着‘宿铎天赋法术’的那段内容旁边,又出现了一些生僻的文字。

他习惯性的想要去理解那些字的含义---随即头部一痛,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