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吴安升的表情凝重了起来:“杀死…会不会过分了点?”

李子荣:“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这类场景的规律,并不难琢磨。有些中小家族,在这方面是有底蕴的。他们可以在外面观察到‘猎人在场景里的具体行动’,然后使用多种道具,进行各种方式的尝试;可以派遣炮灰进来,以‘求死’为目的而进行尝试。”

“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周的那种‘误导’法术不够看的,很快就会被摸索清楚。”

吴安升:“你这么说…也有道理。”

“具体需要怎么做?”

李子荣随即进一步解释了起来。

以‘国足夺冠,任务完成’作为触发条件。在发生这种事的时候,短暂的激活场景的意识,让其认为‘完成该任务的猎人’是威胁---然后引动场景内的攻击类法术,杀死该猎人。

“这样做的好处,是‘他们就算调查清楚,也只会认为是场景的问题’。”李子荣进一步解释道。“如果我们用其它法术来设置陷阱,杀死这些人---他们之后就会发现,就能弄清是怎么回事,对大局不利。”

“但如果引动场景的力量来杀‘完成任务’的人。如果他们再深入调查,就能发现‘自己的族人是被场景的力量所杀’,最终只会针对这种情况来采取行动。”

吴安升考虑了一会儿,认可了这个说法。接下来,二人开始了尝试,动用了多种法术,花费了不少时间---最终完成了预期的工作。

“这法术的效果,似乎比预期的要好。”完成工作后,李子荣评价道。

他们随即商讨了一下具体的情况---如果法术被设置成这样,那么如果有人完成任务,场景力量被引导出来,杀死完成任务的穿越者之后,死者的力量会散逸出来,融入到周围的猎人身上。

“要不要调整一下?”吴安升说。

他们商议了一阵,认为‘调整法术需要很长的时间,也很费功夫,就先这样吧’、‘既然有这种效果,也不宜把这种法术报告上去’,以免出现‘某些人故意引诱中小家族的人进入场景去死’的糟糕事件。

接下来,李子荣又发现了新的情况---这法术还不完善,在其它时候下也可能导致‘法术激活,试图完成任务的猎人被杀’的情况。

“几率有多少?”吴安升问道。

“测算的结果,是1%左右。”李子荣说。“但是…”

“那就先不管了。”吴安升说。“狩猎本来就是有风险的事情。这么低的几率,要是有谁进来了,遇到了,那就算他倒霉好了。”

他们这样说着,离开了场景。

梦境的内容到此结束,宿铎清醒了过来,睁开了眼睛。

在他身旁,卢德霖倒在地上,失去了气息;电视上,正在直播‘国足获得世界杯,球迷们欢庆胜利’的场面。

比赛结束,已经十多分钟了。

也就是说,任务完成,自己通过这个场景了?

宿铎意识到这点后,按照老师的教导,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情况---随即发现自己是个四阶猎人了。

法术石没有形成,但自己已经有了天赋法术,其名为‘双相法术:枯竭(异常)’。

确认这点后,宿铎心中浮现出了极大的喜悦。

朱福天的话是真的。在这个场景里,不止能提升潜力,甚至能直接晋升为四阶猎人!

自己之前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种喜悦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一些疑问在他的脑海里浮现了出来。

按照他们的布置,猎人在完成这个任务后会被杀,死者的力量会溢出来,流转到其他猎人身上。

这样的话,是卢德霖被‘场景意志’杀掉了?他死后,力量溢出,自己就变成了四阶猎人吗?

但是…卢德霖和自己一样,都还没有成为猎人啊。

大家一起完成任务的,为什么他会被杀,自己会成为四阶猎人?

自己一直在好好完成任务,没做什么别的事情…卢德霖做了什么吗?

宿铎这样想了一会儿,觉得想不通。

事情应该不是这样---但具体是什么情况,他也想不明白。

不过,既然想不明白,那就不想了吧---晋升为四阶猎人,这总是好事!

想到这里,宿铎笑了起来。而后,他查看起自己的‘天赋法术’来。

这种名为‘双向法术:枯竭(异常)’的法术,有两种效果。

主动效果:对友方成员使用,使其中等幅度的降低其使用天赋法术时的精力消耗;

被动效果:遭到敌人的天赋法术攻击时,中等幅度的提升其需要消耗的精力;遭到敌人的其它法术攻击时,中等幅度的提升其消耗。

在这两行效果之外,还有一些乱码和问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宿铎仔细查看着自己的天赋法术,考虑‘该怎么使用’的时候,感觉身体变轻了。

他看过去,发现自己的身影正慢慢变淡---开始返回主星。

经过了正常的返回过程后,宿铎从传送舱里爬了出来。而后,听到了一旁响起的惊呼声。

“你是谁?怎么从这里出来?”

“四阶猎人?是敌人吗?”

---

差不多在‘宿铎从传送舱里爬出来’这个时刻,正在平海城处理工作的,猎人协会科研署的署长,诸天闻---收到了‘发现重要情报’的提示。

他查看了一下,确认‘提示发现情报’的区域是‘朱城分部’,便催动法术看了过去。

第一眼,他就看到了宿铎。这个‘身上法术效果还不稳定’的四阶猎人,站在一群初阶猎人和学员中,显得极为异常。

于是诸天闻打开旁边的另几台仪器,扫描了一下宿铎‘之前出来的传送舱’,确认了一下其中的数据。

在他这样做的过程中,听到这个名叫‘宿铎’的四阶猎人对周围的同伴们讲述‘自己狩猎了一个踢球的穿越者,便激活了后续任务,帮国足拿到了世界杯---然后就从学员直接变成了四阶猎人’的情况。

诸天闻听到这些,皱起眉来。而后,他拿起面前的通讯器,拨通了一个号码。

“吴老师吗?我是诸天闻。”

“您和李教授负责的场景,似乎出了岔子。”

“具体来说…有个叛徒进了您们负责的场景,直接晋升成了四阶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