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然了,也没必要太悲观。

助手体系变成现在这幅模样,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现在,如果吴安升能找到足够的支持者,如果能排除外来的干扰,制定出合适的计划,立刻行动,那也能有所收获。

诸天闻这样想了一会儿后,关掉了当前队伍的资料库,转而打开了科研署的资料库。

搜寻了一阵后,他找到了一些其他教授、学者对杜乐嗣的点评:

教授A:“底层要想真正对协会造成威胁,就必须团结;而协会要做的,是破坏他们‘团结’的可能。”

“如果出现底层单打独斗的反抗,要尽量宣传,多做鼓励,因为这对协会是没有威胁的;而如果出现底层联合起来反抗的情况,出现‘团结的倾向’后,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全力剿灭。”

教授b:“如果能够剿灭,最好不过;而如果做不到,那就要小心行事了。”

“面对‘一时难以剿灭的叛徒队伍’时,不宜再采取单纯的暴力手段,而应当采取更有技巧的做法:

可以污蔑叛徒队伍的领袖,让其他底层不再信任他;可以挑拨底层之间的矛盾,让他们互相排斥;可以引诱‘有才能,已经取得一些收益’的底层转而加入协会,保住收益;可以通过舆论指责那些奋不顾身的底层‘不珍惜家人、不懂爱’。

“总之,攻城为下,攻心为上。运用合适的策略,比单纯的蛮干要好的多。”

诸天闻看到这里,闭上眼睛,揉了揉脑袋。

这些文件,多个部门的资料库里都有。吴安升教授虽然研究的主要课题是‘场景规则’,但之前肯定也接触过这些。

他接下来采取的行动,大致应该也是从这些方向出发。会采取的具体做法,大概会是:‘引诱叛徒成员们进入场景狩猎,骤然晋升为高阶猎人,骤然得到大量财物、宝物’;制造‘有些叛徒贪婪成性,私藏的财物被发现后,杀死同伴出逃’、‘有些叛徒为了继续晋升,谋杀同伴’的事件。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在制造这些事件后---这支叛徒队伍的成员间会互相失去信任,四分五裂、开始互相杀戮。

但是,事情能顺利吗?

诸天闻的眼前浮现出了王赫的模样---这些策略,对他会有效吗?

他随即回想起王赫的相关资料来。

这个人,在从前做保安、做服务员的时候,没表现出什么特殊之处---甚至性格上也没有现在‘宽宏大量’的模样。

但从进入培训班,开始学习‘猎人的知识’之后,王赫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如果这里不是主星,而是一个场景,那么把他当成一个‘穿越者’也完全合理。

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后,诸天闻想起了‘穿越者绝无可能进入主星’的规律和相应的实验,否定了这个想法。

也许,王赫就是不适合做普通人,而天生适合当猎人吧。

仔细想来---在培训班的时候,王赫无私的分享宝贵的狩猎经验;有同学看不上他、批评他,王赫也从不生气;组织起这支队伍后,有些人不认可他,他也并不在意。

现在,就算发生‘队伍里出现叛徒、许多人互相争斗’的事情,王赫最可能做的恐怕仍旧是‘不在意、不激动、不焦躁,就当没发生’。

如果他就当这些事没发生,仍旧继续带着队伍去战斗、去发展,吴安升能怎么办?

诸天闻考虑了一下,认为‘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王赫的恐怖,不止在于‘他是个完整八阶猎人’,更在于‘他能看到真正的问题,然后想要团结他人,组织队伍来解决这些问题’、‘并不贪婪自私,而是想要帮助他人变强’。

如果他能这样一直坚持下去,那么就算队伍里出现较多的叛徒,也总会有些人忠诚---这支队伍最后总会越来越强。

考虑到这里后,诸天闻想起了朱福天和金骁果。

朱福天背叛,是因为在协会里没有前途。之前也曾联系赵家,想要‘里应外合’;但金骁果,虽然有‘成为八阶猎人的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但如果王赫没有展现出这些品质,他也未必会那么做。

另外,朱福天可能没有权限打开这些资料库,但金骁果是有的,他说不定会把这些杜乐嗣的这些‘观点’告诉王赫。

如果王赫把这种策略告诉他的部下们,号召他们‘团结’,吴安升的策略恐怕对那些学员和下层也不会有效了。

诸天闻这样想着的时候,收到了一条‘信息提示’。

他点开了,发现库里多了一份‘行动建议’---是赵家的高阶猎人,赵德畅提交的,内容大致如下:

“经过详细的调查和多次尝试后,我们认为最近在朱城区域的叛乱,不宜单纯使用武力来剿灭。

王赫有一定的战斗能力,但这并不是他最危险的地方---他一直在试图利用各处底层‘想要得到更多好处’的贪婪,煽动起底层的贪欲,这才是最麻烦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杀掉王赫本人,这队伍里的其他人也可能会继续反抗协会。如果让这种趋势发展一段时间,那么就算能平息叛乱,协会也将付出较大的代价。

因此,为大局着想,我们建议从更关键的方向着手,摧毁王赫的队伍。”

在这些内容后,是具体的计划:

“王赫队伍里的人,正尝试着去各个场景狩猎。协会可以调整场景的内容,给予这些人‘快速晋升’的机会,让他们暂时获得强大的力量。

然后,再激发这些人的贪欲,让他们以为‘自己比王赫更强,更适合掌握权力’、‘自己不需要服从任何人的命令’、‘自己有资格得到更多’,等等。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该帮助他们挑战王赫。

如果行动成功,无论这些人是输还是赢,都会对叛徒的队伍造成致命的伤害。等到叛徒的队伍从内部分裂开来,无法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时,再行剿灭,就可以完全平息这次叛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