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觉得,王赫这样做、这样说,会是什么目的?”

在和王赫谈完后,金骁果便以‘去搜集情报’的理由离开了营地。而后,他催动了传送法术,去到了他大学里的那位情人,曾仙芝的住处,对她讲述了最近‘猎人进步组织’队伍里的这些情况,然后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曾仙芝没有立刻回答,像是在回味‘宿铎的情况;朱福天的做法;金骁果和王赫的对话’等内容---几分钟后,她才缓缓开口:

“你对王赫说那些,是想试探他?”

金骁果:“对。”

曾仙芝:“确实,组织队伍,招募普通人,教导这些人知识和经验,让他们进入场景---这是一回事;安排他们大量进入‘特殊场景’,则是另一回事。”

“运作的好,这支队伍会强大起来,甚至真的有潜力、有机会‘击败协会’;运作不好,这支队伍会很快崩溃。”

金骁果:“你觉得王赫会成功还是会崩?”

曾仙芝:“如果王赫说的是真话,那可能会崩;如果他只是口头上说好话,暗地里还做了别的准备---那么成功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金骁果:“暗地里别的准备?”

“你是说…他对底下人释放了某种‘让他们忠诚’的法术?”

曾仙芝:“有可能是这样。”

“另外,我记得之前你说过…协会里很多家族都会派自家的子弟进入‘特殊场景’。但他们完成了场景里的任务后,大都也只是‘比正常场景狩猎更强一点’?”

“几乎没有这种‘越级晋升’的情况?”

金骁果停顿了一下:“对…宿铎的晋升应该只是个意外。”

曾仙芝:“那么,现在王赫的人进入了特殊场景,获得了这种‘越级晋升’;然后又打算派更多的人进入这些普通场景。”

“这样的情况下,那些大家族会不会有动作?我记得,他们一向都把这些‘特殊场景’当做自己的禁脔。王赫这样‘派遣普通人进去’,算不算对他们极大的冒犯?他们会不会采取行动?”

金骁果:“正常来说,这当然是冒犯。”

“但是赵家连续战败了两次。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部分家族应该都会选择观望,让别的家族‘去跟这样的强敌战斗’,最好是两败俱伤,让他们有占便宜的机会。”

“所以,就算王赫大量派人进入特殊场景,他们最多也就是在表面上愤慨一下,争取让别的家族去跟王赫冲突---他们自己则不会做什么。”

曾仙芝点点头:“这也正常。”

“那个叫朱福天的人,知道多少‘可以进入的特殊场景’?”

金骁果:“我估计不会少。”

“很多‘特殊场景’的情报,早就在各处传开了。那些大家族,刚开始还管一管,后来实在管不住,就也都放任了。”

听到这些话后,曾仙芝考虑了比较长的时间。

“高家,好像之前和你们金家有冲突?”

金骁果:“对。”

“抢过我们的任务,伤过我们家的人。”

曾仙芝:“他们家族,也掌握了‘特殊场景’?”

金骁果:“对…”

“你的意思是,让我把高家‘特殊场景’的进入方法和相关情报都告诉王赫?”

曾仙芝:“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吗?”

“既完成了王赫这边的工作,也能让你家族的人高兴,何乐而不为?”

金骁果的眼睛亮了起来。“确实!”

“我早该想到的!”

---

结束了和曾仙芝的会谈后,金骁果再次催动传送法术,去了他的另一个情人,科研署的罗潇影那里。

他没有多说,直接开口索要了‘高家掌握的那些特殊场景的相关资料’。

“你要这个做什么?”罗潇影打开了资料库,一边查找,一边这样问道。

金骁果随即讲述了一下宿铎的晋升、王赫的计划,然后表示‘王赫正打算大量派人进入特殊场景,我觉得高家掌握的那些很合适…’

罗潇影笑了起来。“高家和我们有仇,是吧。”

“这真是个好主意。”

这样说着,她找到了高家的资料,展示给了金骁果。

“科研署里,就只有这些。你要的话,复制一份吧。”

金骁果高兴的亲了她一下。而后,他又把‘宿铎的检查报告’,以及一份血液样本交给了她。

在他复制和查阅‘高家掌握的场景资料’时,罗潇影对这些进行了较为复杂的检查。差不多半个小时后,她得出了结论:

“有可能是‘扭曲’的力量。”

金骁果看着她,露出了询问的目光。

罗潇影看向他。“也就是说,这个场景中,存在某些扭曲的部分。”

“这个叫宿铎的人,也许是误打误撞,也许是采用了不知道什么手段---总之,他狩猎了这种扭曲。”

“所以,直接晋升成了四阶猎人。”

金骁果:“什么是场景的扭曲?”

于是,罗潇影详细解释了起来。

科研署过去的一些专家曾有种猜想:猎人的力量,甚至猎人世界,都是因为‘穿越者数量过多’的影响而诞生的。

穿越者数量太多,到处肆无忌惮的破坏---这种破坏达到一定程度后,各位面的总意识针对这些穿越者的特点,构筑了‘谁杀死穿越者,就能获得力量’的体系。

猎人们,作为一种‘能调用场景中的法术,杀死穿越者’、‘杀掉穿越者后就能获得回报,乃至于变得更强’的存在,在这个体系中是穿越者的‘天敌’。

因此,在大部分情况下,猎人们是受场景欢迎的。但实际上,也并非所有穿越者都对其所处的场景有危害---当穿越者危害场景的时候,场景和猎人的利益是一致的;但当穿越者踢球、拍戏、打游戏的时候,就危害不到场景了。

这个时候,猎人和场景的利益就不再一致了。场景不会为‘狩猎这种穿越者’而发放任务、给予报酬---这种场景,就被专家们认定是‘被扭曲了’。

但猎人进入这种场景,在其中‘以合适的方式狩猎穿越者’后仍旧能获得力量,甚至能获得更多。

“这就是‘狩猎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