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赫这样说着,却也没有立刻和金骁果进行会谈,而是又见了其他一些人,布置了一些工作。

一个多小时后,宿铎回到了营地里。王赫出迎,安排金骁果等人帮他‘检查了身体情况’。

确定没什么问题后,他召集了营地里所有的人员,召开了大会。

在众人面前,王赫讲述了‘宿铎进入了一个特殊场景,通过了,直接晋升成了四阶猎人’、‘我们正在寻找进入更多类似场景的方法,发现其中有一定的危险,但收益较高,有尝试的价值’、‘我们打算安排更多的同伴进入类似的特殊场景,接下来就会开始挑选合适的人选’等情况。

在听到这些话后,营地里的大部分人都兴奋了起来。在大会结束后,许多人纷纷开始以自己的形式‘积极表现’,以争取进入特殊场景的机会。

在这样的情况下,金骁果受邀来到了王赫的帐篷。

“请坐。”王赫正在看一份文件,见他进来,这样招呼道。

金骁果看了看王赫面前堆叠的文件,坐到了他对面的椅子上。

“工作这么多,你该找个助手。帮你整理一下文件,处理一些琐事什么的。”

王赫:“如果有合适的,找几个也无妨。”

听到这话,金骁果看起来很想说‘我认识一些合适的人,不知道你要不要见一下’之类的话。但在他这样说出口前,王赫先开口了:

“检查的时候,有发现什么异常吗??”

金骁果摇了摇头:“没有,宿铎看起来就像是个正常的四阶猎人。”

“他进入的这个场景,我之前也听说过。但这个场景,并没有出现过‘学员一次成为四阶猎人’的事情。”

“出现这种情况,实在是难以置信。”

王赫:“从宿铎讲述的---这次任务的过程来看,你觉得他这种跨阶晋升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金骁果考虑了一下:“我暂时还不能下结论。”

王赫点点头,说起了另一话题:

“朱福天说,可以帮队伍里的大家进入更多类似的‘特殊场景’。他还表示,可以搜集这些场景相关的情报。”

“我觉得,把工作都交给他不合适..他太辛苦了。可以麻烦你帮忙分担一下‘场景相关情报’的工作吗?”

金骁果的目光变得复杂了起来---像是听懂了王赫这话背后的目的。

片刻之后,他这样开口了:“可以是可以。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我的意思是,‘教导’这种事完全可以慢慢来。”

王赫:“为什么这么说?”

金骁果:“因为…升米恩,斗米仇。”

“你像之前那样,慢慢教导这些人正常的知识,让他们进入普通的场景,慢慢去成长,对这支队伍来说其实很好。”

“而像现在这样,让他们进入‘特殊场景’,快速的变强…恐怕不是什么好事。如果这些人变得更强了,还会留在你这支队伍里吗?”

王赫:“这个啊…”

“他们愿意留,大家就一起为了正确的目标而战斗;不愿意留,那就让他们走。”

“无所谓的。”

金骁果:“你救了他们,又培养他们,然后他们又能随意离开?”

“你不觉得吃亏吗?”

王赫:“这种事…强求不得。”

“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讲道理。告诉大家,团结才是出路。分散开来的话,我们都不是协会里那些家族的对手。”

“他们要是坚决不听,那硬留也没用。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们去吧。”

听到王赫这么说,金骁果的眼神变得更复杂了。

“是你组建起了队伍,给了他们机会;是你多次救下了他们。”

“如果没有你,他们现在应该还在学校里焦急的等待,等那永远不会到来的机会…但你却既不指望他们感谢你?也不要求他们对你忠诚?”

王赫:“我更希望他们对‘共同的理想’、‘正确的目标’忠诚。”

“对个人的忠诚很容易扭曲,很容易引发某些不好的后果---但共同的理想,却能凝聚起真正强大的队伍。”

“这方面,前辈们有过经验。”

听到这话,金骁果的语气变得焦急了起来。

“有些人…也许是很多人,根本听不懂你的什么‘理想’。不管你怎么对他们好,在变强之后都一定会离开的。”

王赫:“但也有人会留下来。”

“我觉得呢,眼光尽可以放长远一点。”

“就像你说的,有些人‘怎么都会离开’。但他们在队伍里的时候,我们尽力帮他们,无私的分享知识和机会给他们---这些人在离开后是不是对我们的印象也不会太坏?”

“离开后,他们就能一帆风顺吗?就算投靠协会,他们能在协会里飞黄腾达吗?就算去过普通的生活,难道在那种生活里就能一切如意吗?”

“我想,并不会。”

“就算他们变强了,协会也不会接纳他们;就算他们变富裕了,生活也未必会有多好。以后在生活中遇到烦闷的、不平的事情,会不会想起我们,想要回来?”

王赫这样说着,顿了一下。

“另外,有些人想要离开,但也有很多人会留下来。那些‘变强了,可以离开,但最终留下来’的人,会更有积极性,更愿意开动脑筋,为团队去思考,为团队去战斗。”

“总体来说,我们是大赚的。所以,为什么要阻拦他们离开呢?”

金骁果看起来仍不认同王赫的说法,但这次,他也没有再坚持。

“好吧,我可以去打听。”

“只是,这些情报也不便宜。”

王赫:“我们现在没多少钱,不行的话,用一些情报跟他们交换吧。”

金骁果:“交换?”

王赫:“那些情报贩子,也想知道我们的情报吧。”

“适当透露给他们一些,换一些我们需要的情报回来,也没什么问题。”

金骁果:“这…这样好吗?”

王赫:“我们现在就这个条件,很多事情不能强求。”

“只要对队伍好,细节不那么重要。”

金骁果又沉默了几秒。“那我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