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福天随即开始了进一步的解释。

贾海洋是个情报贩子,突然出现在这场景里,可能有什么阴谋---经过反复考虑,他最终决定‘装作无事发生,找到机会就撤退’。

但在朱福天快要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打算带着四人回归主星的时候,发现卢德霖和贾海洋在私下里偷偷会谈。

“他们在交谈的时候用了些法术。”朱福天说。“我没办法听到他们在谈什么---但是‘私下交谈’这件事,本身就很可疑了,你觉得呢?”

王赫:“你这么想,也不是完全没道理的。”

朱福天:“之后,卢德霖和宿铎又交流了多次。在看到这些后,我不得不产生怀疑。”

“于是,我进行了试探。在他们表现出了异常的态度后,我打昏了他们,带着其余两人回到了主星。”

王赫:“你认为这样做更合适?”

朱福天:“对。”

“有贾海洋在监视,我觉得不宜继续任务;如果直接把宿铎和卢德霖带回来,他们又和贾海洋勾结了…是有可能私下里透露我们团队情报的,也不好。”

“但我也不好杀他们,毕竟,我也不知道他们都谈了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打昏他们,表明态度---而后,他们是否能通过场景,是死还是活,就跟我无关了。”

“您觉得这样做对吗?”

王赫看起来并不信任朱福天的这些话。但他也没有质疑,而只是沉默了一会儿,转而问出了另一个问题:

“你觉得,宿铎是怎么成为四阶猎人的?”

朱福天:“他真的晋升成四阶猎人了?”

王赫:“对。”

朱福天:“这方面,我也不清楚…但听到过一些传言。”

“有些大家族,为了激发‘族内子弟’的潜力,会让子弟以为‘被抛弃’、‘遭到背叛’,从而激发他们的潜力,让他们获取特定的法术。

“这样的子弟中,有极少数…会被激发出更大的潜力,直接晋升好几阶。”

王赫:“这样吗?”

他没有说‘刚返回场景的时候,为什么不汇报这些?’、‘现在来说,怎么看都像是现编的’之类的话,而是问起了另一个问题:

“你刚才提到,这种场景能‘激发潜力’,具体是怎么回事?”

朱福天随即解释了起来。

这一类场景,其实为数不少。但在之前,大都是被协会里的大家族所垄断的。

这些大家族,用了特殊的方法来隐藏场景。别说底层的猎人了,就连中小家族的人也没有机会进入。

“但是最近,他们停止了这样的做法。”朱福天说。“差不多,就是在你回来,展示出‘完整八阶猎人’的力量后。”

王赫:“这是为什么?怕我攻击?”

朱福天:“有这种可能。”

他随即详细解释了起来---这些大家族‘隐藏场景’的方法,似乎是释放某个大范围的法术。而释放这种法术的地方,会产生剧烈的法术波动,甚至不能释放防御法术。

“正常来说,肯定是没人敢攻击他们的;但是现在,你出现了。”

“他们应该是怕你去攻击这些地方,所以撤销了相应的法术。”

听到他这么说,王赫笑了起来。“所以,那些中型家族的人开始派人进入这种场景?你也选择带人进入这种场景?”

朱福天:“是。”

“能帮助大家提升潜力,这总是好事。”

王赫点点头:“确实是好事。”

“宿铎进入的这个场景,是踢球的?”

朱福天:“对。”

他随即详细解释了起来。这个场景的前期猎物,是一个‘穿越了时间,却只想着踢球’的穿越者。在杀掉这个穿越者后,后续任务就会开启。

“这次宿铎遭遇的,是‘帮助国足夺冠’。另一些时候,也会开启其它‘足球类任务’。”

“不过,正常来说的话…就算宿铎完成了任务,能获得的也只是‘比较有潜力’的法术。”朱福天说。“他能成为四阶猎人,说不定还有其他一些偶然的因素。”

这样说着,他的目光中透露出了‘也许和你成为八阶猎人是一样情况’的意味。

王赫思索了片刻,又问出了另一个问题:

“你还知道其他类似的场景吗?”

朱福天听到这个问题后,目光变得颇为复杂。停顿了几秒后,他讲述了几个场景的情况:

有一个‘解救人质’的场景。任务简单,容易通过,对‘机械操纵类法术’的天赋提升颇大;

有一个‘呼应配合’类的都市类场景。难度较大,但就算完不成,也没什么损失;

有一个‘战斗场景’。两军僵持,小部队打冷枪。猎人可以参与到其中一方,也可以找出队友中的穿越者,会很容易获得侦查类和战斗类的法术、

“这些场景,都非常适合猎人的成长。”朱福天说。“只是,想进去的话,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锁定场景的入口;似乎还会出现一些负面作用。”

王赫:“负面作用?具体是什么?”

朱福天:“似乎是会遭受某种诅咒,不定期失控。”

“要解除诅咒的话,需要服用某个协会大家族直系成员的血…我也只是听说,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

王赫:“对我们来说,这好像也不是什么诅咒。”

“既然有这样的机会,那我们也应该抓住。接下来,尽量多让队伍里的成员进入这些场景吧。”

朱福天:“要是您同意,我可以负责这方面的工作。确认进入这些场景的方法,购买这些场景的相关情报,选拔适合进入的人员…”

王赫考虑了一下。“搜集适合的场景,寻找方法,这些工作就麻烦你了。”

“但是‘搜集相关情报’的工作,我打算跟金骁果谈谈;挑选‘进入场景人员’的工作,我希望能让杨文筝来负责。”

“你觉得可以吗?”

朱福天:“这…”

“杨文筝应该能挑选好合适的人。但是情报工作这方面…金少爷应该不擅长这个。”

“他未必认识多少‘合适的人’,未必能买到合适的情报,可能会花更多的钱,而只能买到少量没用的情报。”

王赫:“嗯,我先跟他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