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想清楚这些后,朱福天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而后,他一边安排郭平‘继续打探’,一边自己也联系了朱城分部的另几名职员。

在从这几名职员口中先后确定了‘宿铎和卢德霖在失去意识后,又苏醒了过来,激活了后续任务’、‘宿铎声称在场景里见到了一个叫贾海洋的猎人’、‘宿铎帮助国足夺得了世界杯,然后直接成为了四阶猎人’等消息后,朱福天真正焦虑了起来。

是贾海洋做了什么手脚吗?

他出售情报给自己,本身就是不怀好意?在自己进入场景的同时,贾海洋也进入了场景?

在看到自己杀掉宿铎和卢德霖之后,他救下了这两个人?

朱福天这样想了一下,又摇摇头。

贾海洋的名声还是有保障的,不至于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去败坏名声。

而且,就算自己现在投靠了王赫一方,贾海洋认为‘欺骗自己也不会败坏名声’---但救下宿铎,让其成为四阶猎人,对贾海洋又有什么好处呢?

没有任何好处。而且,贾海洋自己也只是四阶猎人,贾家也不是什么大家族---他应该没有能力‘培养四阶猎人’。

朱福天随即想到了第三种可能:

是王赫做了什么?

在宿铎进入场景之前,他就联系过王赫?王赫给了他什么好处?

所以,宿铎才会在场景里,自己拉拢他的时候说那些话?因为他有恃无恐?说那些话就是为了激怒自己?

想到这种可能性后,朱福天更焦躁了。

现在,‘宿铎晋升为四阶猎人’的消息仍可能存在问题。但宿铎从场景里回来了---这消息肯定是真的。

说不定,他已经向王赫揭露了自己在场景说的那些话,指责自己‘杀害同伴’---到时候,郭平和郭安不可能为自己说谎。

这样的话,自己就完蛋了。

想到这里后,朱福天调转车头,直奔城外。

但在开出一段距离后,他心中的焦躁情绪逐渐平复,恢复了冷静。

逃走的话,能去哪里?

没什么好地方可去。回协会,那些人不会接受;也许可以躲起来,像条狗一样东躲xZ一阵后,被协会的某个小人物抓住,然后击败;又或者,躲藏成功,几十年后毫无价值的死去。

朱福天踩下了刹车,停在了路边---考虑起了‘逃走之前,是不是还能做某些事情?’的问题。

考虑了一阵后,他发现也没必要那么焦虑。

首先,尽管自己进行了攻击,但宿铎和卢德霖是不是都没有死在自己手里?

那么,自己就只是‘出于一时愤怒,攻击了同伴’,而并没有‘杀死同伴’---在遭受攻击后,这同伴还‘因祸得福,晋升为了四阶猎人’,他是不是还应该感谢自己?

对,而且宿铎和卢德霖都没看到自己攻击他们的法术---他们根本不能确定‘自己攻击了他们’。

在这样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回营地去,在王赫面前尽力辩解一下…

朱福天这样想着,考虑起了‘合适的话术’。

王赫这个人,不管是怎么成为‘完整八阶猎人’的,不管自身的实力有多强大---但本质上,他其实更像是一个‘政治人物’。

也就是说,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他考虑的是队伍整体的得失、利益;而不是‘干脆’、‘痛快’---他并不会因为自己‘不够忠诚’、‘做出了某些过分的事情’就一味想要惩罚自己。

而自己,是第一个‘加入王赫一方’的协会官员---如果出现‘朱福天在叛徒队伍里被诬陷、排挤、被迫逃走’的消息,对‘猎人进步组织’接下来的宣传、发展,都会很不利。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王赫宣称‘自己没有攻击这二人’的话---就算没有证据,他应该也会接受。

但是相应的,他可能会怀疑自己---而过后,自己在团队里就再也别想有什么地位了。

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朱福天盘算了一阵,想到了‘宿铎声称见到贾海洋’一事。

就说‘发现了贾海洋的情况,认为有危险,所以才选择回来?’、‘发现宿铎和卢德霖跟贾海洋私下联系,所以才攻击了他们两个’?

这样能说的过去。

但问题在于,自己不知道宿铎和贾海洋具体在场景里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朱福天这样想着,拨通了贾海洋的号码,没能接通。

他重新考虑起来。一段时间后,想到了‘宿铎突然成为四阶猎人’这一情况。

就说这是自己安排的?

就说,自己把郭平、郭安、宿铎、卢德霖带进了场景,本打算让他们四个一起去触发提后续任务?

但在做到一半时,发现了贾海洋?为了迷惑贾海洋,所以自己假装攻击了宿铎和卢德霖?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贾海洋认为‘这两人可以利用’?自己在那个场景里安放了监视法术---之后再进入,就可以看到具体发生的情况?

这样做有危险,但自己是为了队伍才这么做?为了对付协会接下来的攻击,队伍需要更强的成员?

这样去解释,应该更有机会说服王赫。

但在之后,王赫说不定会要求自己‘提供更多类似的场景’…

朱福天这样想着时,手边的通讯器再次响了起来。

是一个‘协会内部’的号码。朱福天犹豫了一下,接通了,随即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是猎人协会朱城的分部长,朱福天先生吗?”

“我叫吴安升。”

---

宿铎回来大约四个小时后,朱福天赶到了朱城外的营地,见到了王赫。

“请不要相信他人对我的污蔑。”朱福天一进帐篷,便急切的说道。“我绝不会谋害任何同伴。”

王赫看着他,露出了笑容。“我当然希望能相信你。”

朱福天:“之前我带他们四个进入场景,就是为了让他们‘激活后续任务’,提升潜力。”

“但在完成前面任务的过程中,我在场景里发现了贾家的四阶猎人,贾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