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次晨练结束,沈烈抱着鹿桃夭哄了好久,才面前把人给“哄”好。

哄好后,折腾了一个上午的两个人饥肠辘辘。

沈烈问鹿桃夭想吃什么,鹿桃夭还在赌气,撅着嘴说什么都不想吃。

沈烈无奈地笑了笑,用手机点了外卖。

外卖送到后,沈烈去门口拿了外卖,把饭菜的打包盒打开,一个个整齐地摆放到餐桌上。

摆放好后,他又回房间里叫鹿桃夭。

鹿桃夭翻了个身背对他,还是赌气的不吃。

这回沈烈没这么好说话了,他直接把鹿桃夭连人带被子从床上抱了起来,一路抱到客厅,抱到餐桌的椅子前才放下。

鹿桃夭很气恼,可是她吵也吵不过他,打也打不过他,只能睁大眼睛毫无威慑力地瞪着他。

沈烈把筷子和饭强行塞到她的手里,霸道地说:“吃,本来就这么瘦了,又折腾了一晚上和一上午,再不吃你就要饿扁了!”

“也不知道是谁折腾的……”鹿桃夭小声哔哔。

沈烈就当没有听见,把特意给她点的几道菜全推到她的面前。

鹿桃夭这才发现,桌上六个菜,其中五个都是她爱吃的辣口,唯一一道不辣的菜还是蔬菜。

原来这么多天来得一起吃饭,不止她记住了沈烈爱吃的口味,他也偷偷记下了她喜欢吃什么菜。

而沈烈是不怎么吃辣的,所以相当于这一桌的菜全是给她点的。

鹿桃夭的态度缓和了,她咬着筷子,犹豫了会,还是问:“这些菜全是辣的,那你不是没菜吃了?”

沈烈不以为意地说:“没事,你吃就行,我从初中开始就天天吃外面的饭菜,这些外卖我都吃腻了,我随便吃点就行。”

鹿桃夭歪头问:“可是外面的饭菜不健康啊,偶尔吃一两顿还好,长期吃对身体不好的,难怪你这么瘦呢,

难道你之前还跟着你妈妈的时候,她都不给你做饭吗?”

沈烈拿筷子的手一顿,假装风轻云淡地说:“嗯,她不烧菜,她都带我去外面吃,

因为我家不能有菜刀,不然我爸妈吵架的时候,我妈可能会拿刀砍我爸。”

鹿桃夭吃饭的手也顿住,她小心翼翼地看了沈烈一眼,发现他说这话时很平静,没有像往常那样提到他爸妈时就瞬间怒不可遏的样子。

她先是稍微松了口气,过了会,又没忍住问:“那你是不是没怎么吃到过家常菜呀?”

“嗯,”沈烈淡然地点头:“我习惯了,反正吃东西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吃什么都一样。”

鹿桃夭没第一时间说话,又低头扒拉饭菜。

快吃完的时候,她假装嫌弃地说:“我觉得这外卖味道一般,还没我自己做的好吃,等晚饭的时候我还是自己做的,到时候让你尝尝我跟外面不一样的手艺。”

沈烈愣了一下。

鹿桃夭刚刚吃的时候,他都看到了,她明明很喜欢这些外卖,却因为他没吃到过家常菜,想晚饭给他做顿饭吃,找了这么拙劣的理由……

这到底是个多善良的傻姑娘啊。

她从小一定被妈妈保护得很好吧,真的像朵没经历过外面风雨的干净的过分的小白花。

刚刚还被他无理威胁,转头就因为他三言两语的过往经历同情他,偷偷找理由给他做饭……

能把她保护得这么好的鹿雅,一定是个负责任的好妈妈吧,这样的女人,真的会是个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吗?

这是沈烈第一次对鹿桃夭妈妈的看法产生转变。

随即他又飞快否决了他这个想法,他不想再往这方面继续深入地想下去了。

只是看着面前明明对他释放了善意,还在傲娇的不跟他直视的鹿桃夭。

他轻轻摇了摇头,用只有他自己能听清的音量,小声地说:“你这么好骗,以后怎么让我放心?”

“嗯?你说什么?”鹿桃夭问。

“没什么,”沈烈起身收拾吃完的外卖:“我是说家里没有菜了,你晚上烧菜的话可能要买。”

鹿桃夭耸肩:“那就晚点出去买咯,我知道附近有超市里的菜还挺好的。”

“嗯。”沈烈低声应道。

接下来鹿桃夭惊讶地发现,沈烈看起来是只桀骜不拘的肆意乖张小狼狗,但实际上他跟傅司奕一样,也是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沈烈陪着鹿桃夭去附近的生活超市买了菜。仟千仦哾

a市夏末的太阳还有些晒,沈烈看到鹿桃夭出门前在抹防晒,就默默带上了太阳伞,来回全程都跟棵移动的树一样给她撑伞。

周末下午的超市人很多,比较拥挤。

他会随时注意,用自己的身体给鹿桃夭隔绝开人流,还单手推着购物车,不让鹿桃夭累着一点点。

买河鲜的时候,鹿桃夭个子娇小,在一群大妈中挤不进去泄气的时候,沈烈就冷着一张散发着寒气的俊脸,强势地拨开人群,给鹿桃夭“杀”出一条血路。

买单的时候更不用说了,沈烈一把按掉了鹿桃夭掏手机的手,扫了他的付款码。

而鹿桃夭也会回应他的这些细节。

晚上她烧菜的时候,就把想进厨房帮忙的沈烈推出去,不自然地扭捏的说:“今天下午出去买菜的时候你也挺辛苦了,烧菜这种事情我一个人来就可以了。”

被推出厨房的沈烈没有说话,嘴角却疯狂地偷偷上扬。

他从小到大为了讨好他精神病的妈妈,怕他妈妈犯病,拼命地做好所有的事情,就是想让他妈妈看见,然后心情好一点,能稳定病情。

可是他妈妈从来没有看到过他努力的付出,还是会因为他爸爸的一两句话突然暴怒得歇斯底里。

这还是第一次,他付出的小细节,被这么自然正常地回应,这真的让他很欢喜。

鹿桃夭在厨房忙碌时,他也不走,就站在厨房门口,嘴角噙笑,满眼温柔地看着鹿桃夭忙忙碌碌,心里真的有种很踏实的感觉。

吃晚饭的时候更是。

鹿桃夭烧的菜其实真的只是很普通的家常炒菜,可是问他好不好吃的时候。

沈烈都是毫不犹豫地用力点头看,给予高度肯定:“非常好吃,比我外面吃过所有的菜都好吃!”

鹿桃夭抿唇一笑:“切,就是故意哄我说好吃,想让我多烧几顿呗。”

而后面几天,沈烈还真就哄着鹿桃夭做了好几顿,几乎天天晚上都做。

灭渣系统冷笑:“呵,是一语双关的“做”呢,年轻人的体力就是好!”

两人没羞没臊的生活,就这样过了一星期,转眼第二天两人的爸爸和妈妈就要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