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鹿桃夭在沈烈生日那天,又给沈刚和鹿雅定了两张音乐会门票,除了一个下午的音乐会外,还包括了一顿烛光晚餐,提前两天把票给了他们。

沈刚有些犹豫,他说:“这天是沈烈生日,我们不给他生日还自己出去玩,不怎么好吧?”

鹿桃夭拍着胸脯说:“放心,现在我跟哥的关系可好了,我们在学校里都经常一起吃午饭,他那天的生日我邀请他回家了,剩下的我来安排,

你们在家的话,他反而会不自在,等他回家习惯了,大家再进一步见面吃饭吧!”

说着鹿桃夭怕他们不信,还打开手机相册,给他们看了一张他们在学校自习室里的自拍。

照片里鹿桃夭在前面笑着比耶,沈烈在后面嘴角微翘,两人看起来关系很亲密的样子。

沈刚看完立刻就同意了,还颇为哽咽地说:“桃夭啊,你不知道,小烈跟我有很深的误会,我这个父亲做得确实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

如果你真能改善小烈和我的关系,让小烈经常回家,叔叔,叔叔真的要好好谢谢你啊!”

短短几句,一个爱孩子但不善于表达的父亲形象就表现得淋漓尽致。

鹿雅都红了眼睛,她主动说:“那我们那天上午一起提前去给小烈做蛋糕,再让人下午送到家里来,这样多少也能表达一些你的心意。”

“好好好。”沈刚连声应下。

于是当天的安排就这么定了下来,沈烈对这些都一无所知。

转眼就到了沈烈生日当天,正巧是礼拜六。

沈烈说他上午和中午去城北一趟,下午回家跟鹿桃夭一起过生日。

鹿桃夭满口说好的,但她早上一起床就出发了,回了a市隔壁的老家,把沈烈的外婆给接过来了。

沈烈外婆一开始听到鹿桃夭是沈刚爸爸后来女朋友的女儿后也吓了一跳,但一听说是接她来给沈烈过生日的,立刻换上整齐的衣服出发了。

一路上沈烈外婆跟鹿桃夭聊了不少的话题,后来沈烈外婆是打心眼地喜欢上了鹿桃夭。

到了沈家后,沈刚和鹿雅亲手做好的蛋糕正好送到。

在知道蛋糕是他们亲手做的手,沈烈的外婆握着鹿桃夭的手说:“沈烈这孩子从小吃了太多的苦了,我最希望的就是他能真的有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我现在看出来了,你和你妈妈能给他,我会帮你们好好劝劝他的。”

而沈烈在下午从城北回家,打开门看到外婆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迅速回头看向站在门口,果然看到了正笑着注视着他的鹿桃夭。

他忍不住喉头一紧,万万没想到,他只是随口跟她说的小时候的事情,她就记在了心里,而且转头就给他安排上了。

外婆看到沈烈,眼眶更是忍不住直接红了。

她上前抱住沈烈,一遍遍的说:“这么多年了,终于又给你过上生日了,你这孩子也是,不回来多看看我,

今天如果不是桃夭大老远的来接我的话,我这老胳膊老腿的,还没法来给你过生日呢!”

沈烈扶着外婆坐下,两人絮絮叨叨地说着不少话,鹿桃夭就在旁边面带微笑的坐着听。

同时她在心里不停地问灭渣系统:“快快快,沈烈妈妈还有多久到达战场,我可以掐准时间!”

灭渣系统比鹿桃夭还紧张:“我看着呢,他妈妈刚刚从a市高铁站下车,现在打车过来了,大概还有半小时到!”

鹿桃夭在心里预估了一下,觉得时间差不多了。

她突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懊恼地拍了一下脑袋说:“我这记性,差点忘记了,晚饭说好了要让外婆给你煮鸡蛋面的,但是我面条忘买了,你们在这里等一下,我现在去附近超市买面条啊!”

说着她就站起来往外走,急急忙忙地要去买面条。

沈烈也立刻站起来说:“我陪你去买吧。”

鹿桃夭连连摆手:“不用不用,你和外婆在这里多聊会,我去买一下很快就回来了!”

沈烈外婆笑眯眯地说:“你们一起去买吧,我看看厨房有什么菜,先去准备起来,等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好好聊聊也不迟。”.qqxsΠéw

于是沈烈就跟鹿桃夭一起出发去他们常去的超市买面条了。

鹿桃夭很少买面条,不知道哪种面条好吃,挑选了好一会,最终买了整整八种面条。

沈烈无奈地说:“你买这种多面条,别说我们只有三个人,就是三十个人也吃不下了。”

“这有什么的,煮不完的面条就放着呗,等我今天跟外婆学会了怎么做好吃的鸡蛋面,以后我一有空就煮给你吃的,保证把这些面条全部煮完!”

鹿桃夭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证,惹得沈烈的嘴角又是一阵疯狂上扬。

“好啦好啦,我们快回家吧,别让外婆一个人等太久了。”鹿桃夭拽着沈烈往家赶。

实际是因为沈烈的妈妈马上就要到了,他们再不赶回去,就要听不到沈烈妈妈和外婆的谈话了。

没错,今晚的这些都是鹿桃夭故意安排的。

她知道沈烈妈妈今天会过来给沈烈过生日,于是支开了沈刚和鹿雅,还把沈烈的外婆接过来给沈烈过生日。

她赌沈烈的外婆这么疼爱沈烈,肯定是真心希望他能得到家庭的幸福。

她故意让沈烈的外婆看到了她和她妈妈还有沈刚是多么的关心沈烈。

这时候沈烈的外婆再见到沈烈的妈妈,也就是自己的女儿,说不定会劝沈烈的妈妈不要执迷不悟。

这时候她跟沈烈要是“恰巧”在门口听到这段对话,那沈烈对她妈妈鹿雅是小三的误会,不就顺其自然地解决了吗?

灭渣系统也是前两天才明白鹿桃夭的计划,它问:“你这个计划又有点赌的成分,要是沈烈外婆不提这事怎么办?”

鹿桃夭摊手:“赌就赌呗,这世上又有多少事情是有绝对把握的呢,这次如果不成功的话,大不了下次想别的方法呗,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事实上,鹿桃夭的运气还真挺不错的。

她和沈烈刚出他们那层楼的楼梯口,就听到他们那屋传来的激烈的争吵声,正是沈烈外婆和他妈妈的。

沈烈外婆声音带着无力的哭腔:“淑琴啊,你不要继续这样折磨他下去了,他是你亲儿子啊,你难道都不想见你儿子过得好吗?你放过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