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红衣难堪地咬下嘴唇:“是,玄渊长老教训得对,弟子知错。”

她看向云桃夭的目光还是充满了厌恶和憎恨,但是碍于有玄渊同行,她也不敢再怎么教训云桃夭了。

毕竟玄渊长老说得对,要是云桃夭打坏了,破坏了心头血的功效,那可就耽误飞鸢大师姐的疗伤了!

红衣和其他几名玄天剑宗的弟子把被抽得没力气的云桃夭从网里拉了出来,结结实实地捆上了上品荆棘藤,一路押送着云桃夭回了缥缈峰。

而此时的缥缈峰入口,玄天剑宗的宗主已经等着他们了。

玄渊是剑宗第一强者,也是天元大陆公认的最强者,近万年来最有希望飞升成功的人,受到玄天剑宗上下崇拜,宗主对玄渊也是恭敬有加。

而飞鸢是玄渊两百年来玄渊收的唯一一个关门女弟子,天资不低于当年的玄渊,才修炼两百年就到了元婴,在剑宗内也同样十分受重视。

当初玄天剑宗为了能带回给飞鸢疗伤的云家之女,还分了峰里不少的上品秘宝法器出去。

现在花了不少代价换回来的云桃夭突然跑了,自然是连宗族都惊动了。

在门口的宗主看到玄渊亲自抓了云桃夭回来,当即长舒了口气。

宗主迎着玄渊走上前,愧疚地说:“惭愧啊,你急着去秘境寻找给飞鸢重塑本命法宝的材料,我们却没看好云桃夭,让她给跑了,这确实是我们的都不对!

只是我们确实也没想到,这云桃夭受了灵泉五天五夜的魔气洗涤,竟然还有法力能够挣脱捆魔链,突破灵泉山洞的结界,一时大意才……”

玄渊回头看了被红衣等人押送的狼狈不堪的云桃夭一眼,疑惑地问:“她是纯净炉鼎,体内有自动净化魔气的能力,为什么还要把她关到灵泉山洞洗涤魔气?”

“她体内竟然没有魔气?!”

宗主大惊,随即又了然:“原来如此,如果她体内没有魔气的话,那灵泉不但不会对她造成伤害,相反还会滋养增进她的修为,捆魔链对她也如无物,

难怪她会在五天后突破结界,原来是借着灵泉不声不响地增进了修为,还故意装虚弱让我们放松了警戒,

云家出来的人,果然都这么阴险狡猾!”

他们身后被架着的云桃夭本来被红衣两鞭子抽成重伤,已经虚弱的必须被人架着才能勉强站立了。

可听到宗主自己脑补一顿后还往她全族身上泼了脏水后。

她强撑起身体,狠狠地啐了宗主一口:“呸!明明是你们不分青红皂白,乱杀无辜,自私自利!

我从未勾结魔族,也不欠你们玄天剑宗任何,我凭什么要乖乖地留在这里被你们剜走心头血给人疗伤?

我不过是为了自保逃出你们的魔爪而已,我何错之有?你们说呀,我何错之有?!”

这一口自然是没有啐到宗主的,只是这一口唾沫和一番怼得他们回不出话的质问,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你!”

宗主指着云桃夭你了半天,才想出了义正言辞的话:

“你们云家偷偷修炼魔功,用魔气迫害了我们多名修道奇才,害得魔族趁虚而入,死亡无数,诛杀你们全族,不过是替天行道,以告慰所有因为魔族无辜惨死的人!”

“呵,”云桃夭讽刺一笑:“我们云家总共跟你们修仙各派双修的不过六十余人,因为与我们云家双修如魔者只寥寥十余人,

你们就诛杀了我们云家上下四百余人,这就是你们口中的替天行道?这难道就是天道?

呵,不要用假天道来给自己遮羞了,分明就是你们滥杀无辜!

你们这些号称正派的修道之人,全都是视人命如草芥,自私自利,忘恩负义,背信弃义的小人,你们,都不配修道!”

云桃夭故意把最后忘恩负义和背信弃义两个字咬得极重,还是特意朝着玄渊说的。

她就是在暗示玄渊被他救了后,还把她抓回缥缈峰的事情。

但是站在她前方的玄渊听完后,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连余光都不曾侧过来看她一下,只留她一个挺拔无情的背影。

红衣气坏了,扬起鞭子又要打云桃夭。

但是云桃夭用尽浑身力气,用嘶哑的声音说完最后的这段话后,美眸一闭,就虚弱地彻底晕了过去。

红衣想到玄渊说的不能把人打坏了,只能恨恨地收回鞭子。

只是在她收回鞭子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感觉前面的玄渊长老淡淡的回头的看了她一眼,这一眼让她感觉到了头皮发麻的压迫感。

宗主也是被云桃夭的话气得够呛,但是他好歹也是修炼千年,心态还是比较好的。

他吩咐红衣:“行了,反正是将死之人了,不用跟她多计较,既然她体内没有魔气不用洗涤,就不用再关到灵泉山洞里了,关到山脚关五阶魔兽的地牢里去吧!”

“是!”红衣觉得解气了。

山脚关魔兽的地牢奇臭无比,又脏又乱,把她关下去也算是折磨她了。

红衣和其他几名弟子扛着云桃夭,准备往地牢走。

在经过玄渊时,玄渊看到了云桃夭双眸紧闭的狼狈模样。

莫名想到了荒废村庄里,她向他解释救他原因时,清澈透明如琉璃一般的眼睛。

他抿了抿唇,忽然出声:“等等,山脚关魔兽的地牢魔气重,她现在又重伤,万一出了什么事,容易影响两日后心头血的效果,就把她关到我峰头上的山洞里吧。”

“关…关您的峰头上?”红衣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不止是红衣,连宗主都惊讶了。

谁都知道玄渊长老居住修炼的缥缈峰第七峰,灵气最足,环境最好。

而且玄渊长老有洁癖,连自己关门弟子飞鸢都不曾进过他的峰头,现在竟然要把人人唾弃的云家之女云桃夭关到自己峰上?

这世界魔幻了吧?

玄渊微微皱眉:“算了,让你们关还得让你们上我山峰,我自己带走吧。”qqxδnew

说完,玄渊就拎起昏迷的云桃夭,缩地为寸,几步就消失在了众人眼里。

他把昏迷的云桃夭扔进了他峰头的玉清池洞里,随后一挥就下了牢不可破的禁锢。

他看着趴在地上的云桃夭,淡声道:“别装了,我能感觉到你醒着,你也不必故意说那些话激我,现在放走你是不可能的,

不过我可以向你承诺,若两日后你被剜了血头还能活下来,我就放你下山自由,留你一条活路,就当是我报了你对我之恩了。”

云桃夭问灭渣系统:“被剜了心头血活下来的几率是多少?”

灭渣系统:“三成叭。”

云桃夭兴奋了:“高冷绝情嗜血男神啊,这个攻略难度我喜欢,现在他越高冷越狠,后面他被我虐哭的时候我就会越爽呢!”

灭渣系统:“……”玩得确实变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