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刚刚倒在山洞地上毫无生气的云桃夭,在玄渊说完会放她生路后,一只眼睛偷偷睁开了一条缝。

看到玄渊站在洞外,那双好像能包罗宇宙万物的幽深眼睛,正毫无情绪地盯着她,把她所有的小动作都尽收眼底。

云桃夭也不装了,她吃力地从地上坐了起来,抬头问俯视着她的玄渊:“一定得剜我心头血吗?我身上普通的血也可以疗伤的……”

玄渊没有表情,语气也没有任何起伏:“不行,你心头血效果最好,一碗足以。”

“一碗?!那我不得活活痛死过去?”云桃夭受到了惊吓,她摸着胸口,好像还没剜呢,就已经感觉到痛了。

玄渊看着云桃夭像待宰的羔羊一样可怜巴巴的样子,似乎也觉得这样有点残忍,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没事,怕疼也可以让人给你施个止疼咒。”

云桃夭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气笑了:“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

玄渊:“不必,举手之劳而已。”

云桃夭:“……”

这是她继被沈烈那个毒舌的人怼得说不出话后,第二次被气得说不出话。

玄渊见云桃夭没什么要说的了,转身欲走。

云桃夭又突然出声叫住了他:“等等!”仟仟尛哾

玄渊转身,微微歪头,幽深的黑眸望向她,眼底有淡淡的不耐,似乎在问她还有什么事。

云桃夭洁白的齿贝咬了咬殷红的下唇,好像有些纠结的样子,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说:

“我知道你是故意说怕影响心头血的效果不让我关得牢的,你能把我接到你的峰上,说明你还有点点良知,

你好像跟那些自诩正义的修道之人不一样,那…你相信我们云家没有偷偷修炼魔功,相信我们云家被灭门是无辜的吗?”

山洞里的少女,狼狈地跌坐在地上,满身都是污垢,一双眼睛却是亮得出奇,好像天元大陆夜空最璀璨的星星,一眼就可以望进任何人的心里,让人说不出半个拒绝的字。

就算是活了八百年的玄渊,也鲜少看到这么明亮的眼睛。

他本来平时惜字如金,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他一个大乘期的剑宗最强者开口说话。

但是今天他破例了。

他沉吟了一下,难得认真地说:“说实话,其实我不太能理解你的痛苦和你的意难平之处,

在我看来,云家是不是被污蔑的,云家到底是不是被冤枉的,都不重要,

你会问出这个问题,说明你还理解这个天道的本质,这个世界本就没有是非对错,只有弱肉强食,强者为尊,

你们云家被灭门,只能说明你们还太弱了,你会被我们玄天剑宗抓来剜心头血,也是因为你太懦弱无能了,仅此而已。”

他一说完,云桃夭还没说话,灭渣系统就先忍不住扶额了:“这是什么反派大魔王的发言啊,这跟外界传言他疾恶如仇,浑身正气的风评怎么完全不一样呢?”

云桃夭却说:“未经过开发的钢铁直男最强者,等开窍之后在那方面肯定也会特别猛特别执着吧!”

灭渣系统:“!”你这到底是什么脑回路啊!

但是现实的云桃夭,却像是突然被点拨透了一样,恍然大悟中又带着一丝嘲讽地说:“我懂了,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天道。”

玄渊点头,顿了顿又说:“你还挺有悟性。”

云桃夭嘴角讽刺的笑容更大了,问道:“那个能让你剜我心头血去救的飞鸢,应该对你很重要吧。”

玄天剑宗和修真各派的人都默认飞鸢是玄渊唯一的关门弟子,全都以为玄渊非常重视飞鸢,两人很可能不只是师徒,还有可能是眷侣。

但是直接当着他的面问飞鸢对他是不是很重要的,倒还是头一个。

这个问题成功又让一心修道的玄渊沉思了三秒。

他点头又摇头:“她为救我受伤,我救她属于报恩,

平日收她为徒,教导点拨她时,我也收益能增进修为,

仅此而已,但是她对于我本人来说,并不重要。”

云桃夭对灭渣系统怪叫:“听到了吗?他在跟我澄清他不爱别的女人,别的女人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重要诶!”

灭渣系统:“……人家是这意思吗!!”

云桃夭听到玄渊说救她属于报恩,又笑了:“那你怎么对我不报恩,你明知道我剜了心头血必死,不是吗?”

这个问题又成功问到玄渊了。

他想了想,又做了个承诺:“那这样吧,如果你剜完心头血之后还有一口气,我就救你,这样,可算公平报恩?”

云桃夭泄气:“说来说去不还是要剜我心头血吗……”

玄渊抿唇不再说话了,但是看云桃夭的目光里分明写着:谁叫你太弱逃不掉的。

云桃夭像是终于服气了,她摆了摆手:“行吧,那就一言为定,不许反悔,我到时候会努力强撑一口气的,你一定要救我啊,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玄渊歪头:“可我不怕鬼啊。”

“你走吧,我累了。”云桃夭彻底服了,她转身扶着墙壁,往山洞深处走去。

玄渊也没再多说什么,转身就走,回了他的云台处修炼打坐。

他刚刚已经在无用的人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了。

七月十五的月圆之夜马上就要来了,这次他又突破了大乘期的中阶,随着境界的变强,体内的那个“他”发作的也会越强烈。

他必须保持全盛状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而令云桃夭没想到的是,第七峰的清华池的泉水是有治愈功能的,并且比她之前待的灵泉山洞要温和数百倍。

云桃夭在等待剜心头血的这两天两夜,就在池里修炼,不仅身体恢复到了最鼎盛状态,隐隐感觉自己的修为也增进了一些。

而且这个山洞内不限制法力,她的空间口袋可以随意打开。

她又在空间里找到了最后三颗极珍贵的上品益气补血丸,在被抓走剜心头血这日,一口气吞了下去。

红buff点满,昂头挺胸去放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