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明月高悬,星河璀璨。

胡桃带着程源穿过人来人往的大街,来到一家生意兴旺的店铺前,门口立着块木牌,上面写着些程源看不懂的文字。

文盲竟是我自己!程源抽了抽嘴角,原来语言相通不代表文字也相同吗,坏俅,我不想学一门新语言啊。

“哎呀,果然人都满了。”看着店铺前人头攒动,胡桃撅着小嘴抱怨道。

程源沉浸在可能要学一门新语言的悲痛之中,语气都带着一丝颤抖的说道:“要换一家店吗?”

“额,”胡桃看向皱成苦瓜脸的程源说道:“就这么想吃这家店吗,那我们等一等吧。”

“咦,胡堂主回来了?”低沉性感的男声从背后传来,程源扭头望去,一位帅气非凡的男子映入眼帘。

只见那男子身着形似中山装的燕尾服,衬其身姿修长挺拔;容貌俊朗,一双丹凤眼内蕴威严,但整个人的气质又十分平和,带着微微笑意。

程源虽然瞅着他眼熟,但其帅气令程源心中警铃大作,朝胡桃问道:“堂主,这——”

“钟,离,先,生!”胡桃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冷笑着说。

这就是钟离啊,和我想的帅老头完全不一样,很年轻啊。程源暗自想道。

“看得出来胡堂主此番出行也有许多话要说。正巧饭点了,我在万民堂订了座,想必堂主与这位同僚还未用餐,不妨一并入座,享受美食。”钟离笑眯眯地说道,无声无息中转移了话题。

“行吧,帐等会儿再算。这是新来的实习员工,名叫程源,今后还得麻烦钟离先生多指导。”胡桃哼了一声,决定暂时不计较。

程源连忙说道:“初次见面,钟离先生,还请您多多关照。”同时程源心里暗暗想着,钟离真的好眼熟啊,在哪见过吗。

钟离微笑回应道:“不必客气,教导新人本就是我身为客卿的职责,你我身份之间并无高下之分。先落座吧,饭点可不是谈论这些的时候。”胡桃听着,面色缓和一些。

程源随着钟离胡桃进店,门口的大叔热情的喊道:“欢迎光临万民堂,钟离先生。哟,小胡桃也回来啦。”

钟离微笑点头回应,胡桃也笑着回道:“刚回来就到卯师傅你这吃饭啦,还带着新员工,他叫程源。我还跟他说你这有多么好吃,可要替我涨面儿啊。”

卯师傅哈哈一笑,回道:“放心,今天香菱也回来了,肯定让你大吃一惊。”

“香菱也回来啦?”胡桃惊喜地说道,“那我去后厨看看她,好久没见了。”

旋即,胡桃交代二人说道:“钟离你先带着程源上座啊,我去吓,叙叙旧。程源你不是对神之眼感兴趣嘛,钟离先生博古通今,还有枚神之眼,说不定能给你意外收获哦,我先走啦。”

目送着胡桃朝后厨跑去,程源和钟离面面相觑,额,好像只有程源比较尴尬。

“那么,我们走吧,程源先生?”钟离轻笑一声,看着程源的眼神有些深邃。

“额,喊我程源就行。”程源摸摸脑袋,尴尬的笑笑,跟上了钟离的脚步。

双方在靠窗的桌边坐下,在钟离示意有三位客人之后,店小二热情的给这桌添上碗筷,端茶倒水。

“请问客官吃些什么?”

“唔,来份金丝虾球,水煮黑背鲈,香菱新品特色菜肴还有吗?”

“有的客人,这些够么?”

“再来一份大份的四方和平,程源你有什么想吃的菜吗?”钟离将目光投向程源。

程源听着钟离报菜名,紧张地说道:“初来璃月,钟离先生您点就是,我不挑。”

“那再来份水晶虾,就这些,麻烦了。”钟离点完菜,待店小二离去后,抿了口茶,笑着对程源说道:“不用如此紧张,喊我钟离便可。程源,听堂主说你对神之眼感兴趣?”

“嗯,毕竟神之眼是力量的象征嘛。钟离先生是什么属性的神之眼?”

“岩属性,”钟离伸出手摊开,一道岩元素结晶静静悬浮在手上。“只是为了追求力量的话,神之眼并不是唯一的选择。锤炼自己的肉身与武艺,同样也可以抵达大部分神之眼持有者的境界。”

程源苦笑一声,说道:“我也听堂主说过北斗的故事,但是通过神之眼获得力量是最快的方法,而且神之眼持有者的上限也更高吧。”

钟离深深看了程源一眼,看得程源心里发毛:“传说一个人的愿望足够强烈,神明就会对他投下视线,因此获得神之眼的人都是意志足够坚定之人,称之为原神。程源,你似乎很渴望快速获得力量。”

程源摸了摸鼻子说道:“我有需要力量才能够做到的事情。”

“哦?”钟离托着下巴问道:“程源你获得力量是想要——回去?”

程源震惊地看向钟离,居然一眼就看出自己的底细,这位到底是什么人?等等,他是岩属性神之眼?这种强烈的眼熟的感觉,难道他是——

岩王帝君!

原来是神明…程源感觉自己的脚有点软,手也有点抖,要喝口水压压惊。

钟离瞧见程源颤抖的双手,淡定地抿了口茶,说道:“其实你也不必强求,这件事情确实非常困难。不若就留在璃月,程源你也喜欢胡堂主吧。”

“噗!”程源扭头将茶水吐在一旁,结结巴巴地说道:“有、有那么明显吗?”

钟离继续喝着茶,说道:“堂主也到了婚嫁的年龄,人也漂亮,还有着往生堂这么深厚的家底。璃月不少人家都想要娶堂主入门,也有大富大贵之家上门提过亲。”

闻言,程源的眼神犀利起来,又端起茶喝了一口,说道:“胡桃确实很有魅力,璃月结婚讲究门当户对吗?”程源硬了,拳头硬了。

“哈哈,”钟离轻笑一声,说道:“自然是讲究的,堂主还被堂里的老一辈念叨过。但堂主毕竟是堂主,不理会那些老头的话,加之他们只是往生堂的老一辈不是堂主的长辈,没办法左右堂主的想法。”

“呼。”程源舒了口气。

“不过璃月年轻一代多才俊,指不定哪一天就收获了堂主的倾慕。据我所知,飞云商会的二少爷行秋,就与堂主颇有共同话题。”钟离非常自然的朝程源心里插上一刀。

程源脸色阴晴不定,钟离继续说道:“但我观堂主与你举止亲密,自我入堂数年来,还是头一回见。因此程源你也是很有机会的。”

程源抱拳说道:“还请钟离先生教我。”

咦,好像有哪里不对?程源眨了眨眼,一下子不清楚怎么发展成这样的情况。

钟离放下茶杯,笑眯眯的说道:“无需多礼,待会儿堂主数落我时帮我说两句好话便是。”

啊这,好像和胡桃的请求冲突了。程源回想起自己在堂主面前信誓旦旦帮她怼两句钟离的场面,开始纠结起来。

钟离看出程源的纠结,一副运筹帷幄的表情说道:“放心,不会让你丢了堂主的好感的,还有可能加深你们之间的羁绊。”

程源不再纠结,感激地说道:“一切都拜托先生了。”不用怼岩王爷,还能增进与胡桃的感情,这就是抱大腿的感觉吗,太爽了。

一桩事了,程源总算放松了心神,才想起来还没问神之眼究竟该如何获取,神明近在眼前,可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于是开口问道:“钟离先生,我目前真不能获得神明的注视吗?”

钟离皱了皱眉,沉声说道:“很难,除非你自己突然顿悟。程源,你执着于获取力量,反而有可能被力量所反噬。而且你想回去的地方,唔,(我)如实说吧…”钟离顿了顿,思考着措辞。

程源听到如实说三字,以为岩神是要自己老实交代,于是开口道:

“你是稻q——”

“我是从异世界来的!”

“嗯?”程源疑惑地看向钟离说道:“不好意思钟离先生,您刚才想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咳咳,没什么要紧事。”钟离淡定的喝了口茶,迅速掩盖了自己的失态。

“怎么吼那么大声,也不怕别人笑话你。”胡桃的声音突然响起,程源扭头看去,只见胡桃端着盘子走了过来。

“钟离你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啊,他就这么把自己招了?”胡桃放下手中的金丝虾球,好奇地看向钟离。

程源连忙说道:“没有啦堂主,是钟离先生慧眼识人,一下子就看出来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是嘛。”胡桃上下打量着程源,并没有发现什么破绽,对钟离说道:“钟离这么厉害啊,明明衣着都是璃月风格,提瓦特的常识我也交了他不少,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发现才对。”

钟离拿起筷子,微微一笑。

“嘛,不过本来也没想瞒着你,毕竟还指望你多教导一下他。”胡桃用筷子夹起一个虾球,递到程源嘴边说道:“快尝尝,这个可好吃了。”

“噢,”程源乖乖咬了下来,“呼!好烫!”

“哈哈哈,刚炸出锅的,好吃吧。”胡桃抿嘴笑着。

店小二端着一小份半圆形的菜肴到胡桃跟前,客气地说道:“胡桃小姐,这是香菱说请您一人品尝的特色菜。”

“哦?胡桃专属?”胡桃的眼睛亮了起来,马上拿起勺子挖了一道口子,一道清香飘散而出。

“好香啊!”胡桃将勺子送入口中。

“呕——”胡桃嚼了两口,顿时将东西吐了出来。

“清心炒史莱姆凝液…这是香菱的报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