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君澜抿了抿唇,开口,“之前都是我的不好,你不要放在心上。”

程微微一愣,而后连忙摇头,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颜君澜瞧她这样子,不由得觉得有点心疼,又不自觉觉得她可爱。

颜君澜轻声道:“我知道我有很多不好,阿姐同我说了很多。往后……你若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可以说出来。虽然……虽然我不能保证自己立刻就能改正,但你得给我时间,让我慢慢来,好吗?”

他这样耐心的和她讲话,也让程微微觉得很意外,甚至有点泪目。

明明他什么也没有做,可偏偏就是让程微微觉得感动。

她立刻点点头,道:“我其实……没有什么不满,我……你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的确,她从来不对他抱有不现实的期待,哪怕只是这样一点点的好,或者……只要不对她冷漠或者发脾气,她都很高兴。

颜君澜忍不住摸了摸她的脸,又道:“那个……如果你对我有什么期望,你可以告诉我,现在……你提出什么要求,我都尽量答应你。”

程微微一愣,紧张的问道:“是真的吗?”

颜君澜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程微微沉默了好一会儿,她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提什么要求。

思来想去,她只想到了一点,“以后不准对我发脾气。”

话一出口,颜君澜也沉默了下。

倒不是这个要求他不愿意接受,只是……只是他原本计划的并不是这件事。

今日他来,一个目的是道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表达自己愿意和她成婚的意愿。

可让他自己惶惶然的提出来,这对高傲的颜君澜来说有点突然也有点为难。

所以,如果颜君澜能提出一个心愿,让他娶她的话,这是再好不过的。

可让颜君澜意外的是,她竟然只是提出了‘不准发脾气’之类的事情。

留意到颜君澜表情有几分凝重,程微微以为是自己的提出的要求有点太过分了。

她更加捏紧了手下的衣摆,改口道:“尽量……尽量不发脾气就好,偶尔你生气的话……也……也不是不可以。”

颜君澜怔了怔,连忙解释道:“不,我不是不接受这一点,我是想说……也许你可以提出一点更过分的要求。”

更过分的要求?

程微微莫名有点想不出来。

她思索良久,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没有别的了,你其他的……都挺好的,不需要改的。”

颜君澜略微有点失望,如果程微微自己不提出来,那他就得开口了。

虽然颜君澜一贯雷厉风行,但对于求亲这种事情,他实在是有点忐忑。

上阵杀敌他都没有这样紧张过。

颜君澜绷紧了嘴唇,酝酿再三,道:“关于你之前说过的……成婚的事情。”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他也只是说了半截儿。

程微微不知他为何突然提起这个,但是为了表达自己愿意等他,她连忙道:“我不着急的,我其实……其实没有那么着急,如今我年纪还小,我……虽然我家里人有点着急,但是我可以去劝说他们的。”

颜君澜太阳穴跳了跳,只觉得这个话题被越扯越远了。

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如果再这么下去,他今日一整日都没法子继续这个话题了。

颜君澜干脆直截了当地说:“我是说……我打算娶你。”

程微微顿时瞪大了眸子,呆愣愣的看着他,嘴巴张的老大,像是能吞下去一颗鸡蛋。

颜君澜有一点无奈,“嘴巴闭起来,有点难看。”

不知不觉间,他便再次用上了这种命令的口吻。

颜君澜话一出口,有点懊悔,自己方才说了要改,这才没多大会儿,竟然又开始了。

他刚想道歉,那人已经乖乖把嘴巴闭起来了,她小心翼翼地看着颜君澜,像是要从他的表情中分析出,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可颜君澜看上去挺严肃的,似乎不是假话。

良久,她小声问道:“你……你打算……什么时候?”

颜君澜摇摇头。这让程微微有点失落,果然,又是一个没有期限的大饼,看得见,吃不着的那种。

她轻轻的叹了口气,道:“哦,也不急的。”

颜君澜却正经道:“我的意思是,这事要我们先商量,等确定下来,再让两家的长辈商量。皇子娶妻不是小事,自从阿姐风光嫁入天族,南海皇室成婚的标准也变得繁琐起来,所以……我还不确定什么时间。”

程微微愣愣的看着他的嘴巴,只觉得那人嘴巴一张一合,说着说着,她就跑神儿了。

等到颜君澜好不容易把要说的话都说完,程微微竟然没有听进去。

她小声问:“你能不能再说一次?”

这一次,颜君澜有点郁闷了,他皱了皱眉,道:“我说话的时候,你能不能认真听着?”

少女有一点委屈,撅了撅嘴巴,道:“我有认真听的,只是……我一看见你,就挪不开视线了,看着看着我就……我就走神了,对不起嘛。”

颜君澜摸了摸鼻尖儿,觉得自己这个脾气一时间还真是很难更改的,他软下态度来,道:“也无妨,我再说一次就是了。”

他顿了顿,开口道:“我说这事要我们先商量,等确定下来,再让两家的长辈商量。皇子娶妻不是小事,自从阿姐风光嫁入天族,南海皇室成婚的标准也变得繁琐起来,所以还不确定什么时间。”

这一次,程微微很认真的去听他讲话,可算是听进去了。

可这些话对她来说,像是从天而降的大惊喜,让她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恍然间,程微微想起了昨日阿姐说过的,有一个惊喜,难道就是这个?

瞧见她在走神,颜君澜无奈的皱了皱眉,道:“你该不会又没听进去吧?”

他的表情看上去很不好,颜君澜一贯是没什么耐心的,同样的话,让他说第二次,就像是要了他的命似的,更别说还要让他说第三次,简直是找死!

程微微连忙摆摆手,道:“没有没有,我听到了,听到了的。”

她在颜君澜面前,总是像个小孩子,诚然相比于颜君澜的年纪,她又的的确确是个小孩子。

这样一想,颜君澜更觉得自己再稍稍迁就她一下,似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他沉沉的叹了口气,问道:“所以,这件事,你怎么想?”

程微微哪有什么想法,关于成婚,她已经从最初的满心期待,到如今的不抱希望,再到此刻……她有点不知所措。

于是乎,程微微只是说:“这种事,你决定就好了,我……我都听你的。”

颜君澜揉了揉眉心,道:“这好歹是你的终身大事,你能不能有点自己的主见?”

听他一声斥责,程微微立刻如同被拎起了后颈的小猫儿,顿时绷紧了神经,脱口而出道:“我当然越快越好。”

话一出口,程微微连忙双手交叠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她怎么一个紧张,竟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程微微巴巴的看着颜君澜,以为他会嘲笑她。

没想到颜君澜却只是有点不太自在的轻咳了一声,道:“你这个意见,我尽量采纳,我会回去,让父君早做准备的。”

程微微怔怔地看着他,没想到竟然就这样同意了。

她后知后觉的想到了什么,道:“其实,我已经不生你的气了,你不必因为这次的事情觉得对我亏欠,就委屈了自己。成婚什么的,虽然我也很想尽快,但是……但是你若是还没准备好,我也不想逼你。”

从前她巴不得颜君澜能早日娶她,可是这样等待的日子长了,她却觉得无论如何,都要等他真的想好了才行。

与其不情不愿地勉强了他,还不如慢慢来。

颜君澜默默的嗯了一声,“不勉强。”

程微微再次一愣,“什么?”

那人皱眉,“我说不勉强,娶你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话后半句和前半句实在是不太熨帖。

可看着那人一副‘你再多嘴我会生气’的表情,程微微也就不敢再问了。

两人安安静静的坐着,颜君澜意识到自己好像和程微微没有多少共同话题。

他们以往在一处呆着,要么是程微微一直在跟他分享自己的事情,要么就是他让她安静一些,两人静默的各干各的。

像现在这样,他很想找点话题和程微微随便说说什么,可竟然什么话题也找不到。

颜君澜着实是不擅长这些东西。

思来想去,他想到了一点,“你家里人,好像不太想让我们成婚。”

程微微以为他这是在抱怨,连忙道:“没关系的,我可以说服他们,我保证,这件事你不要担心,他们不会阻碍我们的。”

颜君澜不知道她到底是多担心他反悔,只觉得这样的她有点让人心疼。

他抿了抿唇,问道:“之前……你也是这样和家里人周旋的吗?”

颜君澜不知道有多少次,或许她在家里受了不少的委屈,可这些他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到。

他抬手摸了摸程微微的头顶,道:“既然决定了要成婚,我们便要做好成为一体的准备,往后这些事情,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担,你不必自己强撑着。”

程微微望着他,此刻已经眼泪汪汪了。

这让颜君澜摸着她头发的手顿了顿,微微拧了拧眉,“你该不会……”要哭了吧?

话还没说完,那丫头的眼泪已经劈里啪啦的掉了下来,跟下雨似的

颜君澜的眉头更皱紧了,有些无奈,“你……哭什么?”

他不觉得自己方才的话有什么不对,可这丫头也是实实在在的掉了很多眼泪。

颜君澜一面无奈的给她擦眼泪,一面道:“我又怎么惹到你了?”

那人掉着眼泪摇了摇头,道:“不是的,是我自己,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说这么暖心的话,有点感动。”

颜君澜别扭地轻咳一声,道:“这有什么好感动的,还有……你那是什么话,说得好像我以前对你有多糟糕似的。”

诚然,他的确很糟糕,昨晚他一整晚都没有睡,反思自己的问题,的确很多很多。

可程微微却连忙摇头,“没有没有,你没有糟糕,是我……是我自己没出息。”

她一面哽咽着说,一面胡乱的擦了擦脸上的泪水。

颜君澜看她这样,又不由得觉得可怜,只好道:“好了,你喜欢听这样的话,日后我多说就是了。

从前是你追着我,你将就我容忍我,往后既然是要做夫妻的,你不必在我面前表现得这样卑微。”

程微微垂下眸子,道:“你还是喜欢以前那个无拘无束地我吗?可是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回到从前那样了。”

一只自由自在,翱翔于天际的鸟儿,为了一棵大树,自愿折断了翅膀,一生都依附在大树上。

这样的鸟儿,已经没办法再次飞翔了。

程微微这样想,却不敢对颜君澜说。她怕自己一说出来,好像是把所有的罪责都怪到了颜君澜身上似的,可她心里清楚,这些都是自己的选择,怪不得任何人的。

颜君澜摇了摇头,道:“我只是说,你可以对我嚣张一点,我没你想的那么云淡风轻。”

程微微错愕的看着他,显然没有听懂他话里的意思。

颜君澜无奈着解释,“意思是,我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在乎你,我心里……也一直有你的位置,我想娶你,我想让你留在我身边。所以,你不必对我畏畏缩缩,我根本……没办法离开你。”

大约只有颜君澜这样的人才会将这样动情的话,说得如此刻板。

可哪怕这话很刻板,很严肃,但程微微还是满心欢喜的听着。

程微微真的很高兴,单单是听到他说的那一句‘我想娶你’,她就已经被脑海中烟花迸射出的星星砸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颜君澜看她有些魂不守舍,不由得有点生气,道:“我说的话,你该不会又没有听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