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有人说,我们常常会因生活的苦难而成长,却大多不会因此而感激苦难,只会感激那个愿意坚持、不放弃的自己。

小胖也是认同这个道理,他自进公司以来,在老大“责之深、爱之切”的咆哮式教育下,不断长成老大喜欢的模样,亦浪经常会从老大赞美小胖的语气中得出结论:如同修剪手中的盘栽、将百炼钢炼成绕指柔般,小胖就是老大“呕心沥血”打造的样本,对老大的命令唯命是从,指哪打哪。

但是,脾气再好的小胖,也有忍受不了的时候,有次他遭受老大狂风暴雨式的呵斥后终于想要辞职,尽管这份工作高薪且离家近(只有10分钟车程),但活一点不少,计划表堆得满满的。

每天小胖一睁眼就是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很多时候能让小胖直接放弃努力,并作无数次抚心自问:我能力那么强,为什么要在一棵树吊死呢?

但小胖像是认清现实的真相仍然热爱生活般,每天乖乖的去接受来自生活的“咆哮怒吼”。

小胖能咬牙认真接受生活的苦难,而还没怎么受老大斥责的贺秋却受不了,已经下定决心向老大提交了辞呈。

第一次老大没有批准,让她回去深思熟虑再做决定;第二次终于批准了,这也是贺秋的工作能力并没有达到老大的期望值,让她走也是顺水推舟,况且她们关系也没有像和她与小胖那么好。

想着终于逃离樊笼、复返自然的贺秋,心情也是恢复了快活的天性。

在亦浪看来,贺秋想走有三大原因:1、老大经常给她小鞋穿,工作量大,没有奖只有罚;2、她上次在年末团建向同事表白却遭拒绝,于是想换个环境开始;3、她父母在省城,她想去省城发展,起码生活上能享受些父母照顾的便利。

因为工作原因,去年换了两次工作的贺秋,搬家都搬了三次:第一次是从公寓搬岀来,搬到她同学附近;第二次为贪屋租便宜搬到了一个城中村的地方,5楼,步梯,周围人流比较复杂,但她笑着说,她长得很安全;当她过了试用期,觉得可以安稳下来,就进行了第三次搬家。

第三次搬家之时,刚好是元旦,贺秋也是想着利用这个节假日时间来完成搬家的事情。

但人算不如天算,亦浪的一篇推文的配图需要贺秋协作。即使是节日,老大也毫不犹豫地剥削两人的剩余价值。

亦浪因为忙于工作一整天都没出去,而贺秋也是急匆匆完成搬家工作,赶紧投身于配图大业。

贺秋这次搬家也算是遇上贵人了。

新的房东很好说话,不仅不要求贺秋至少要租半年,随时可以不租。

难能可贵的是,他还主动要求帮忙搬家。尽管贺秋不好意思接纳他的好意,一直在推拒,但房东还是开着面包车,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孩协助她搬家。

房东的两个小孩,一个读初中,另一个读小学,但跟着他们父亲辛苦地忙前跑后,却没有一句怨言。

房东这种极致的服务体验,让贺秋很感动,这也是值得她浓墨重彩书写的、在她有限的二十几年青春里遇到的、凤毛麟角般的搬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