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周,亦浪身边的男同事,双眼开始发亮了,因为有美女同事的加盟,充分体验到了干活不累的特点。

这位女同事,标配的棕色拉直秀发、精致的五官与妆容、迷人的九头身身段,即视感能秒杀一大片办公室女同事。

当亦浪与她在茶水间相遇,她正虚心向亦浪请教冲咖啡的用水问题,亦浪也事无巨细地一一作答。

当问到怎么称呼时,她回应说道:“陈慧娴的娴,叫我小娴或阿娴就行了。”

因为Am对永久居留权的严格管控,她既对留澳无望,也对自己在Am的持续发展信心不足,于是在虚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十年黄金时间后,她选择了回归家乡发展,谋求转型后的第二春的盛放。

美女还是有优势的,她的美自带如水的智慧,是一股帮助她事业开山辟路、一路向前的天然的力量。

刚到办公室,她身边就围着一大堆男同事,尽心尽力助她排扰解难。连自视甚高、每天早上被自己帅醒的水库,也加入了刷好感度、彰显自己专业和热情的雄性集体展示行列。

亦浪当然也不能例外。

三言两语的交流,她就不动声色地掏空亦浪所掌握的公司信息,让秉持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博爱心态的亦浪,有时候觉得“既要又要还要”都不足以表达他如今超越贾宝玉博爱境界的心情,但事后又觉自己恍如孔雀开屏一样,煞费心思的都是无聊的炫耀,心情矛盾中。

临下班时,老大走了,原本低气压的办公天气瞬间回复了日朗天清,亦浪部门的人开始放飞自我。

结束了一天工作之后,原处于无聊模式中的坤哥,这时也按捺不住地开启了撩妹模式:

“美女,是了,你为什么这么想不开要来做这一份销售工作呢?”

这个充满创意的问题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没有啊,我觉得这份工作挺好的啊,一来有挑战性,二来同事们都很nice,对我也很好,很适合我啊!”美女机智的回应,也不忘吹捧一下同事,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到了下班时间,很少主动邀约他人坐他顺风车的坤哥,这时也热情的邀约小娴、亦浪、贺秋同行。

也曾在Am读书的亦浪,出于对Am的眷恋,毫不在意因话题而被冷落的坤哥的白眼,不禁向小娴咨询起这个城市的近况。

据小娴介绍,现在新增hq通关口岸,过关只需排一次队,检查一次,30秒即可快速过关。

为方便工作,小娴住在城市里,并没有像亦浪读书时住Zh那样,每天都要过关来回折腾,排队、检查要更加费时费力,如果遇上人多的时候,真的是苦不堪言,还要担心着上课迟到,身心俱疲。

但是,亦浪回顾读书生涯后发现,求学的快乐还是多于艰苦,而且当时和同学一起几乎尝遍了两地的美食,回忆还是很美好的。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古人游历天下,主动追求的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成立郛郭,随手写出,皆为山水传神。”的境界。

世界那么大,如果有生之年能多在不同的城市生活体验,这都是弥足珍贵的生活经历,也可以借此将自己的人生总结为:

年轻过,热爱过,此生欢乐总比遗憾多……

某广告语的总结更精辟: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