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亦浪看到《足球报》的一条“刚过半场蒙一脚”视频,讲的是42米惊天吊射的成功故事。

亦浪心想,这个偶然事件成功的机率其实很低,一来是盯防的比较忪懈,可以让球员轻松起脚;二来是守门员的专注度没有那么高,最主要考验的是球员平日里的基本功和运气。

人生很多时候其实都是蒙一脚的决策。

二三十岁,还有很多机会作出“蒙一脚”的决策,比如投资理财,风险偏好可以设置高些,因为你成功可以得到高回报,反之损失也没什么大不了,你能输得起。

对于离职,贺秋和小胖也都是这样决策的。

反正不会比现在的处境更差了吧!

加班不计流量,领导随意谩骂,小鞋任你穿……

如果客观点看,事物有两面性,能够忽略了消极因素,把这些看作是成功的必不可少的磨炼过程,心态调整好,积极应对,效果则会很不一样。

职场需要钝感,对玻璃心的容错率极低,正所谓适者生存,职场人要如流水般争滔滔不绝。

亦浪能清楚看到一切,但是他却是行动的矮子。之前屡屡放弃,屡屡试错,只能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窄了。

当初亦浪和梁夏的出走教师队伍,也是一个“刚过半场蒙一脚”的做法,为未知的未来豪赌了一番。

两个人的选择,如果从成功学上来判定的话,就是loser,特别是亦浪,在社会生活中付出的机会成本很多,但是机会收益相对较低。

但是从另一角度来说,他们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尽管试错成本巨大,也回不了头,但是生命却是更加多姿多彩。

稳稳的幸福,根本就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如果遵从生活的规律,就是懂得厚积薄发,懂得积累沉淀,这样循规蹈矩地活着,可能生活给予的奖赏更多,因为遵守了“荷花定律”。

比如,亦浪的一个当医生的表弟,就是佐证“荷花定律”的很好例子。

亦浪这个表弟,当年学习很勤奋,专业知识也学得很扎实的,大学本科毕业后也成功留校,一边当医生一边当教师。

他毕业那年学校招聘只招了4人,他是跻身其中的一个幸运儿,因为他凭借出色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成功干掉了海量的竞争对手,包括那些拥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位的豪横对手。

专业能力完全碾压对手的他,绝对可以像冯导在《功夫》中那样,霸气侧漏的奉献一句台词“还有谁?”

亦浪表弟,因为勤勤恳恳工作,工作升迁也很快,十几年就顺利当上了副主任医师。

在工作之余,他也不忘投资理财,而他的重金都是押注在房产上了。

工作十几年,他先后买了三套房子,因为收入不错,除了第一次买房囊中相当羞涩迫不得已掏空了父亲的存款,其后来操作也是相对丝滑。

第一套是学校的教师宿舍,而第二三套都是商品房,购买的面积也是按时间顺序一直递增,第三套应该是他最理想的生活空间。

但是,他工作比较忙,奔波于医院和学校之间,教师宿舍也因此成了他的生活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