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爹,你怎么就那么确定,你发现的那个是灵元呢?会不会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呢?”叶枫抬头问道。

叶晨笑了笑,答道:“任何一个修炼至上三境的人都能确定,因为灵元本身就散发着极强的内力,修炼之人能明显感受到那股内力的存在。我虽然也是第一次见,但我肯定,那就是灵元。”

这个世界,不仅仅有人,还有妖族。修炼的体系也是五花八门,除了被阳宁国重用的武学,还有君乾、道门、神机、帝运术等等。

七百年前,阳宁立国,跻身于诸侯国之间,第一代皇帝将各大修炼体系分别划分了九级品质,同时确立了武统中原的思想。

修炼武学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修炼境界等级来入朝为官。

九重三境是阳宁国的武学修炼等级,也是朝廷的晋升标准。

所谓九重三境,就是武学修炼体系的等级,分为初三境:上体,杳冥,锻神;中三境:存无,养灵,聚神;上三境:玄牝,践光,飞升。

而最高的第九重飞升,便是超脱生死,化身自然之境。只是,近万年都没有人能够达到九重修为。

七百年间,无数的武学修炼者朝着九重顶峰发起冲击,无一例外,都失败了。

而蕴含着无穷力量灵元,也就成为了目前能够达到九重飞升境的唯一方法。

“怪不得朝廷对灵元如此重视,原来灵元对阳宁国的晋升体系构成了威胁,甚至可以颠覆整个阳宁国……”

同时,这也让叶枫想通了这起案件,找到了最后一块拼图——杀人动机。

看来一定是有人在打灵元的主意,然后把这件事顺水推舟嫁祸给叶家。

灵元、叶家的性命,有人想全都要……

这个人会是谁呢?

叶枫想了想,忽然问道:“咱们家在朝堂之上有敌人吗?”

还没等叶晨搭话,母亲忽然开口:“有啊,杜家,慕山侯啊!”

叶晨瞥了她一眼,沉声说着:“朝堂纷争,自古就有,你实属妇人浅见。”

林夕瑶立刻接话道:“伯母说的没错,事发之后,慕山侯是最积极的一个,若不是后来九星司接手,叶家是不可能翻案的。而且在调查的过程中,叶枫也怀疑这背后有浑天司的支持。”

慕山侯,是阳宁国帝师杜沛山的爵位,是当今天子巫仪的老师。

相比帝师这种虚衔,慕山侯的爵位则是赋予了杜家兵权,而杜沛山本人又是浑天司的创始人,深谙天文地理、历法推算之法。浑天司之中,可谓都是他的学生以及门客、心腹。而且,他还多次向九星司举荐人员。

阳宁建国后,皇帝巫仪将七座圣山分别赐予了七位有功于江山社稷的文臣武将作为封地,叶家正是第七位。

起初,这第七座圣山原本是要封给杜家的,而就在最后一场立国战争中,叶晨将军亲率十余名铁骑冲入敌阵,救了皇帝巫仪,从而保住了阳宁的江山社稷,扭转了局面。

而叶晨也凭借这次护驾的战功,得到了最后一座圣山封地。

此后的数十年间,无论是在朝在野,慕山侯杜家和平西侯叶家无不在明争暗斗。这次叶家出事,明眼人都看得出,一定和杜家有关。

倘若叶家因此被灭门,皇帝巫仪极大可能会收回封地,转封给慕山侯杜家。

要说起杜家,他和林家还有一段渊源。

慕山侯曾派人去林家为自己的长子杜子铭提亲,最后被林家无情拒绝,杜家对此事一直怀恨在心。

如果这次叶家被扣上了谋反的罪名,相信身为姻亲的林家也不会全身而退。

叶晨抬手打断众人的交谈:“罢了罢了,我上无愧于天子,下无愧于百姓,中无愧于良心。一生行得正,坐得直,从不结党营私,更不参与朝堂纷争……”

叶枫摇了摇头,沉声说着:“自古的忠臣良将,能全身而退得善终者,不过寥寥数人,屈指可数,更多的是死于谄媚小人之手。这次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算了算了,此事休要再提。如今我已经不是阳宁国的官员了,咱们叶家也是普通的百姓人家,这样也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虽然咱们叶家没有了世袭的爵位和封地,但也不至于就此落败。”叶晨面露笑意,始终持乐观态度。

但他内心的真正想法,就不得而知了。

叶晨顿了顿,看向叶枫:“枫儿,这次你做的很好,看来你长大了,是叶家的顶梁柱了。从今以后不能再无所事事,也该找点事情做了。这样吧,你以后就去九星司当差吧。”

说完,叶晨又把目光投向林夕瑶,询问她的看法。

“啊这……”

林夕瑶的嘴角有些抽动,大脑飞速思考,试图寻找一个直接但是又不伤人的说辞:“九星司是皇家机构,不是那么容易进的。最差也要有中三境的修为,即便拥有中三境,也只能在底层摸爬滚打,根本触及不到核心,没什么前途。”

叶晨点了点头,默默饮了一杯酒。

他自幼修炼,深知修炼之路的漫长和枯燥。修炼之人要从童子开始练起,且极其需要天赋。有的人天资愚钝,修炼半生也无法突破至中三境。

但相比能不能修炼,能不能进九星司,叶枫更好奇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化。

自从穿越以来,他就一直有一种小腹发胀的感觉,整个人都变得异常沉重,同时又精力旺盛。

这种感觉很奇妙,仿佛身体里有一股源源不断的能力从丹田涌出,沿着血脉涌遍全身,常常感觉头昏脑涨,给人一种有力无处使的感觉。

倘若能通过一种方法,把这种能量倾泻而出,在倾泻的过程中让能量与肉身结合,便可达到淬身的效果。

这种情况,与武学修炼体系暗合。如此看来,在无形之中,自己好像已经领会了九重三境的第一重——上体。

可自己怎么就踏入武学修炼体系了呢?

穿越的这几天,除了破案,叶枫思索更多的事情则是自己为什么会穿越。

仔细回想了一下穿越前的事情,那天在潘家园买了一个金丹,然后踩狗屎摔了一跤,恍惚间金丹化作金光融入了自己的身体。

由此想来,自己穿越应该和那枚金丹有关,可是那枚金丹是什么呢?

叶枫想着想着,忽然猛地一愣,父亲刚刚在描述灵元消失的时候,也是一道金光,当时就觉得场景有些熟悉,难道金丹和灵元……是同一个?

平行时空?量子力学?

因为自己买了金丹,所以导致这个世界的灵元消失了?

我坑爹了?

叶枫正思索间,忽然听见门外传来阵阵哀嚎……

99mk.infowap.99mk.info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