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门外传来的哀嚎声可谓是响天震地,堪比鬼哭狼嚎。

叶家刚刚逃离大难,这个时候听见哭声属实晦气。

“我去看看。”

叶枫站起身便往外走。

走出内堂,叶枫便看见一个男人跪在自家的院子里,点燃了一堆篝火,不时地往里面添着什么东西。

他的情绪十分悲伤,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嘴里不停地嚷嚷着什么。

“老大!我来给你烧纸了!你走好啊!”

伴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高喊,男人甩开胳膊,一沓沓纸钱被抛向了空中。

纸钱飘飘洒洒,叶府的院子,被这人当成了坟头。

“叶枫!我来给你烧纸了!”

“叶枫!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

“叶枫!下辈子我还要跟着你混!”

几句点名道姓的哀嚎,让叶枫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随手抄起一根木棍就要冲上去打人。

“丫的,你可别被我逮住了,要是被我逮住了,我让你把满院子的纸钱都吃了!”

叶枫拎着木棍,脚下生风,径直朝着烧纸的男人冲去。

没走几步,叶枫猛地愣在了原地。

火光之后,映着一张熟悉的脸。

“叶枫,今天是你的头七!你在天之灵……”

“周长生?!”

寂静的空气里,只有火焰跳跃的声音。

两个年纪相仿的少年,隔着火焰相望。

一个握着木棍,站在那里。

一个攥着纸钱,跪在那里。

一个人要给另一个人烧纸。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死亡可怕,但社会性死亡更可怕。

“今天是头七……亡魂回家……鬼啊!”

周长生,县令之子,叶枫的发小,为人性格软弱,经常被人欺负,从小就跟着叶枫混,是叶枫的忠实小弟。

周家世代公卿,最高官至户部侍郎,后遭人弹劾,从此家道中落,如今只得一县令之职。好在这里是神都,是天子脚下,虽是县令,但日子还算过得去。

所以到了周长生这一辈,周家坚决不让周长生修炼武学做官,而是让他拜入清松院学习君乾学术。

阳宁国靠武力坐拥天下,重武轻文,建国之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武学上,从而大力打击君乾学术,只因为当初君乾学术反对阳宁国使杀伐武统中原,提倡用君子的仁义礼智信让万邦来朝,因此不得重用。目前只有清松院尚存,因为院长是当朝大儒姚建章。

经过了一番友好且深入的交流后,周长生捂着火辣辣的脸颊,总算是接受了叶枫还活着的事实。

“你真的没死?”周长生坐在院子里的石椅上,颤巍巍地看着叶枫。

叶枫抬起巴掌,周长生吓的猛地一个激灵,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脸:“没死就好,没死就好。”

周长生迟疑了一会,忽然冒出来一句:“不对啊,你怎么能没死呢?不是三族连坐,满门抄斩吗?”

这一番话,直接将叶枫气了个半死:“咋的?我没死,你失望了?”

周长生连连摆手:“没有没有,老大,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

叶枫苦笑一声,把木棍丢到一旁,也坐在了石桌旁。

可周长生越想越不对劲,他探出脑袋,忍不住问道:“老大,你是怎么跑出来的?越狱了?!”

叶枫狠狠地白了他一眼,随后把整件事情的经过,运用了极度夸张的手法,包括但不限于自己使用法术上天入地、智商碾压众人、把九星司当下人使唤等等。

“老大,你怎么能忽悠我呢?这怎么可能呢?”周长生满脸不相信。

叶枫清了清嗓子,语气虽有些心虚,但好在他的嗓门够大:“怎么不可能?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

周长生继续问道:“那后来呢?”

叶枫站起身,在周长生身边踱来踱去,继续讲着:“后来啊,我爹就辞官了,虽然皇帝不想让我爹离开,但我爹心意已决。有的时候,在朝做官也未必是好事情,在民间做个富家翁多好。”

周长生用力点了点头,周家之前的经历,让他非常认同做官未必是件好事这句话:“那你以后咋办?”

叶枫冷笑一声,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云淡风轻:“我爹想让我去九星司。”

“九星司!”周长生猛地站起身,惊掉了下巴:“九星司好啊!去了九星司就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你了!”

叶枫玩味一笑,摆了摆手:“要去九星司,至少要达到中三境的境界,我没有中三境的修为,去不了。”

周长生“哦”了一声,附和道:“那就不去了。”

“对呗,九星司又不是啥好地方。我就是看淡了功名利禄,把所有的功劳都给了九星司。要不单凭这次的事情,九星司都要跪求我去呢!”叶枫自我吹嘘了一会,内心十分满足,转头问周长生:“你最近忙啥呢?”

周长生长长叹了一口气,幽幽说着:“我自幼拜入清松院学习君乾学术,但学习的日子实在是过于清闲,每天听听老师们讲经论道,和同学们研究一下诗词文章而已。只是这日子清闲,学术上也没有什么长进,缺少高人点拨,目前还是一品清风境。”

学术,是君乾的修炼体系。阳宁国文有学术九品,武有九重三境。正是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一品清风,二品强识,三品添毫,四品冥思,五品善辩,六品诡辩,七品神笔,八品至人,九品圣贤。

只是阳宁国的体系,君乾学术不受重用,日渐衰落。清松院的学子沉迷诗词享乐,已经没有了上进的心。近百年来,君乾学术连一个七品的神笔境都没有出现过。

一品清风境,算是君乾学子的基本素质。清风境为人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不为名利所动,最重要的就是,清风境的人不能说谎,说话直来直去,不会圆滑委婉。

若不是这种清风境出门说话容易挨打,叶枫都想离开吃苦的武学,去君乾学术享受轻松的日子了。

两人聊着聊着,周长生猛地一拍巴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哎呀,我得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家父和小妹!他们要是知道你没死,得有多高兴啊!”

“小……小妹?”

叶枫眉头一皱。

在原主的记忆中,周家和叶家世代交好,周家更是受了叶家不少的帮助和恩惠,自己更是和周长生亲如兄弟。

记忆中也知道周长生有一个小妹,叫周幼霜,但对她的模样却有些模糊,大概是不怎么关注的原因吧。

还没等叶枫回过神来,周长生一边狂笑一边跑出了院子,在出门的时候还绊到门槛摔了一跤。

但他很快就爬起来,嘴里喊着什么东西,一路狂奔离开了。

99mk.infowap.99mk.info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