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所以经过我们的推算,我们最终确定,想要终结此次劫难,最终需要后世之人帮助。”

秦天有些惊讶的指着自己:

“公主,你的意思是需要我的帮助吗?”

当然,秦天说的是将来的自己,不是现在的自己。

以他现在的修为,别说终结劫难了,恐怕刚一上去就得被挫骨扬灰!

梦公主的美眸看着秦天,一时间没有说话。

她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清脆的嗓音不带多少感情,却有着一抹秦天能听懂的轻柔道:

“我知道,这件事交给你,于你而言,一点都不公平……

但我们生而为人,终究是要为世界做点什么,为人类做点什么。

所以我希望,你能接过此事,将来为我们人类,开辟出一个新天地!”

梦公主认真的看着秦天,旋即清淡吴波的目光,有着一抹温柔闪现。

“当然,如果你不想答应,我也不强求与你,不过我会离开,继续去寻找其他能拯救天地的人。”

秦天突然上前了一步,目光直视着梦公主的星眸,他的鼻尖与梦公主的鼻尖只有一寸之隔。

“公主,你把我想成什么样的人了?”

旋即,秦天猛然抬头,伸出一只手,指着这片天地,用此生最坚定的口吻道:

“我秦天今天在此立誓,我秦天的道,便是为人族立新,为人族开太平,此生愿守护人族,还天地朗朗乾坤!”

轰然一声,天地顿生感应,招来天地神威,计入秦天今日所发誓言。

秦天低下头,看着美眸中有些复杂,又有些出乎预料,终究显得不平静的梦公主,嘴角挑起了一个弧度。

他伸手,用力抱紧了这个小姑娘,低头在她的耳边说道:

“公主,以后这些责任,我和你一起扛。”

梦公主的身体僵硬了一下,随后松软了下来,轻轻的依偎在秦天的身上。

两个人接下来都没有说什么,直至周围的世界开始破碎,秦天看到了自己脑海的情况。

梦公主挣脱了秦天的怀抱,随后抬着头看秦天,语气虽然在压抑,可依旧显得有些不平静的道:

“小天,你既然以经决定了这条路,那以后便要好好的走下去,我也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加油。”

说着,梦公主又上前了一步,踮起了脚尖,仰着头,红唇轻轻的落在了秦天的嘴唇上。

随后梦公主的身影开始消散,化作了一道流光,隐没在了秦天的身体之中。

秦天知道,梦公主大概还在他的体内,正和梦公主当初传给他的传承在一起。

只是以他现在的修为,却是不可能主动做到将梦公主呼唤出来。

不过饶是这样,秦天就以经十分满足。

当然,秦天也很清楚,现在见到了梦公主,不代表梦公主就一定能够苏醒过来。

现在出现的梦公主,只是当初将传承交给他时,梦公主留下来的力量而已。

由于梦公主的修为太果强大,所以虽是修为,可里面也有很强大的梦公主的印记。

他要拯救梦公主,还是需要招魂钟以及九转金丹的帮助才行。

“不过这样以来,我倒是以经知道了我自己的道,接下来应该就可以成功突破4级了。”

秦天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思绪,随后内心颇感安心。

不过虽然他明白了自己的道,可接下来想要突破,却还需要他仔细明悟自己的道,彻底的将其掌握,才能真正的突破。

这个就不是一时半伙可以完成的了,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行。

石室内,粉裙小姑娘忽然感觉秦天体内的那股强大的力量消失了。

她的妙目轻眨了一下,犹豫了片刻,还是伸出了手指,点向了秦天的眉心。

一抹薄雾将秦天包裹,随后在薄雾上,却是显出了与秦天之道相对应的场景。

粉裙小姑娘看到后,妙目睁大,一脸的震惊。

“他……他,怎么忽然有这般大的志向的?!而且这条道也太大了吧!他能完成么?!”

她慌忙捂住了自己的嘴,怕发出声音来,打扰秦天修炼。

秦天由于暂时无法继续修炼,此时他需要更多的是时间,让他能够明悟自己的道,所以他便从修炼的状态中退了出来,睁开眼,便看到了站在据凌迟前,正用一脸震惊家不可思议的眼神看他的粉裙小姑娘。

“这是什么?”

他也很快注意到了自己身周的薄雾,有些奇怪的用手戳了戳。

“啊……没什么!”

粉裙小姑娘惊叫一声,慌忙收了神通。

秦天不明所以,从凌迟中站了起来。

来到岸边后,他施展术法,将身上的水渍都给烘干,感觉舒爽了一些后,这才看向粉裙小姑娘,有些疑惑的问道:

“不知道小云姑娘,我这样做可算是考核通过了?”

他自己是真的不知道,他好像只是修炼了一波,如果算起来,自己还蹭了人家的灵气,这个如果道祖怪罪的话,他都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

粉裙小姑娘上下打量了两眼秦天,妙目中有着一抹秦天看不懂的复杂。

“你与我一起去见老祖吧,有没有通过还得看他的意思。”

她说着,转身继续带路。

秦天内心忐忑,不过也连忙跟了上去。

沿路上,秦天倒是想起了答应粉裙小姑娘和她说说外界的事情,索性也没事,便和小姑娘讲了起来。

粉裙小姑娘本来还有些心事重重,听到秦天说的外界的事情后,注意力很快就被吸引了过去,脚步不爵放慢了一些,走在秦天身侧,侧耳凝神听秦天所说。

秦天见小姑娘真的十分感兴趣,说的也就仔细了一些,几乎涉猎了吃的、喝的、玩的,以及穿的。

两个人边说边走,不觉间便来到了老祖所在的那间石室。

秦天怕吵扰老祖,给粉裙小姑娘递了一个抱歉的眼神,暂时闭上了嘴。

粉裙小姑娘有些意犹未尽的样子,妙目中还有一些渴望,倒是没有怪罪秦天。

“呵呵,看小友的样子,此次收获倒也颇丰啊!”

石室内传来老祖的声音,清河中,带着如沐春风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