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倒是看看,你的道会是什么?”

粉裙小姑娘嘀咕了一句,随后伸出手,隔空踮在秦天的眉心,一股神奇的道运将秦天包裹,随后出现一抹薄雾,虚虚实实,飘飘渺渺。

而做完这些后,粉裙小姑娘这才悠然的站在一旁,妙目一眨不眨的看着那片薄雾,目光中出现期待。

秦天自是不知道石室内的情形,他此时以经将全部心神收拢,且在脑海中凝聚出一句话:

道,是什么?

对这般问题,秦天也曾大概的思索过。

道,大概就类似于我这辈子活着是为了什么?这种。

可要说他活着是为了什么,这个还真难道了秦天。

要说活着是为了某某人,这个实在太片面了,也不存在这种人。

因为人活着,终究是让自己感到幸福,然后才能给别人带来幸福。

像那些所谓为了你干嘛干嘛,没有你我就活不了了这种,大多都是道德绑架,难受了自己,也为难了别人。

秦天由于有超级记忆的缘故,和很多人都不一样,对于很多东西,他也没有那么多的追求。

可能这段时间,遇见了梦公主后,他才渐渐的开始有了追求。

但秦天不知道,和梦公主在一起,这到底算不算他的道。

秦天的记忆开始流转,从他记事以来,一幅一幅的画面,在他的脑海飘过。

最后秦天最深刻,也是最让的他铭记的,还是从认识梦公主之后的生活。

秦天知道,从认识梦公主后,普通人的生活,便和他越来越远。

所以普通人追求的东西,他便更没多少兴趣。

那他的追求到底是什么呢?

是更高的修为?还是为名除害,消灭那些邪修?还是保护自己的朋友,让的他们不会受到伤害?还是让自己能有和梦公主在一起的能力?……

就在秦天纠结之际,秦天身周的那片薄雾中,也是在显现着不同的场景。

粉裙小姑娘看到后,眨了眨妙目,眼中出现惊奇。

“嗨,没想到想法这么多!只是就这些想法,如何担任大任呢?”

她看着看着,轻摇了摇头,妙目中不经出现些略微的失望。

然而突然之间,那些将秦天包裹的薄雾猛然一颤,随后尽数消散,消失的无影无踪。

粉裙小姑娘的眼中出现疑惑,轻咦了一声,又抬起一根如玉一般的手指,点向了秦天。

只是这一回薄雾还没有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就以经让的薄雾继续消散,没有让的薄雾继续观察秦天的内心活动。

粉裙小姑娘的脸上出现了严肃,妙目看着秦天,心中以经有了猜测。

“没想到,他的体内尽有这般强大的力量守护,看样子只能等待他自行苏醒了!”

而在粉裙小姑娘这边出现异常的同时,秦天的脑海忽然一震,随后出现了一道飘渺的身影。

等秦天看清那道身影的容貌后,整个精神世界都开始摇晃,脑海中翻江倒海。

“公……公主!”

他喃喃的念出了这个称呼,由于激动,甚至有些结巴。

而他的眼圈,也瞬间红了。

原来出现在秦天脑海的那道身影,却就是以经神魂消散的梦公主!

“你莫要难过,世间之事,自有安排,万物终究各有自己的定数。”

熟悉的声音,只是更加空灵。

秦天听到这声音,却是有些恍惚。

因为他感觉,自己以经有很久很久的时间,没有听到过这个声音了。

“公主,那你能没事的对吧?”

秦天声音颤抖的询问。

“一切自有定数,我也并不清楚。”

梦公主摇了摇头,接着看向秦天,继续说道:

“你现在应该是在苦恼自己的道,我带你看点东西,等看完了后,你在行考虑吧。”

“好。”

秦天毫不犹豫的答应。

梦公主接下来也没有说什么,抬起小手虚空一握,一股强大的力量便将秦天整个脑海包裹,也将秦天带入了一个记忆世界中。

这里是一个以修炼为主的世界,天地之间有着无穷的灵气。

可以说,只要稍有资质,得到功法,便能够踏入修炼一道。

只是后续的成就不同,能达到的修为层次不同而已。

而这个世界中,除了道门以外,还有佛教、儒家、兵家等众多的修炼体系……

大家平时修修炼,有空了就坐在一起论论道,日子过得逍遥且自在。

可不知何时开始,天地间酝酿出了一股邪念,同时也污染了部分修士。

于是这般欢快的修炼气氛消失了,由那股邪念带头,率领那些被污染的修士,与众多正道修士开始生死搏杀。

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那股邪念能污染的修士越来越多,此消彼长之下,正道修士压力越来越大。

渐渐,正道修士从刚开始的随意,变得势均力敌,后又变得落在下风,直至正道修士只能龟缩在一团,才能勉强存活。

秦天便在这般背景下,看到了生灵涂炭,看到了人类被欺压,看到了生死离别,看到了一件件地悲剧!

很多次,秦天甚至想出售,哪怕拯救一两个人。

可是他无法做到,他只是一个看客,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

刚开始,秦天的心中还如同刀割,可这样的事情多了,秦天的心脏便麻木了。

但同时,一股怒火也出现在秦天的心中,他有了想要改变这一切的想法。

梦公主的身影忽然出现,站在秦天的身边,与秦天共同看着那些悲剧。

看完了一场后,梦公主这才转过头,目光平静的看着秦天,语调也显得平稳的道:

“此时你看的这一切,便是我曾经经历过的事情。”

秦天猛然握紧了拳头,心中的怒火更加猛烈。

这,就是当初公主生活的世界吗?那她的生活环境该有多么困难!

“我见过了这一场场的悲剧,便知道,一定要想办法改变它,所以我们想尽办法,可最终确定,以我们的实力终究不行。”

梦公主的目光依旧平静,滑过了这整个世界,继续与身边的秦天轻声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