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齐安,你想啥呢?”小五走进画室里的时候看见齐安正手握画笔发呆。“灵感枯竭了?”小五知道齐安最近正想着创造新的作品。

“灵感枯竭。”齐安灰心的将画笔放下后站起身来双手向上大大的伸了个懒腰,看来坐在这里的时间相当长了。

“那就先放放,走,陪我打球去!”小五不知何时变出个篮球来,帅气的将球在手里旋转。

“你是不是选错专业了?”小五打球的热情明显高于艺术创作啊!

“你那是偏见!谁规定美术生就不能打球了!”小五觉着一定是齐安嫉妒自己的球技高于他。事实好像也确实如此,认识齐安这么久,他好像就画画厉害些!

“你到底去不去?不去我走了!”

“去去,等等我。”齐安追上小五一起走出教室朝着篮球场走去。

上一次和他并肩一起走去篮球场时还是在陌生的校园里!和一帮陌生的球友们!现在想来真是幼稚可笑!

太小看缘分了,还以为来一次就能偶遇到!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说出来,否则小五又有可笑的料了!

“齐安,和你说话呢!你最近经常发呆啊!该不会用脑过度后遗症吧!”小五那张嘴都已经吧唧吧唧独言半天了。

“刚才没听见。”

“既然出来就不要想作品,大脑也需要放松!”

“那你是不是放松太久了,准备什么时候开工?”

“和你说话真没劲儿,一聊到作品就较真儿!你这样很难找到女朋友,你知道吗?脑子里天天想着你那作品!”看他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真以为自己经验多么丰富似的。

‘女朋友!’听到小五说女朋友,齐安还真有一位想要认识的女性朋友!她应该是一位心直口快性格直爽的朋友吧!

“齐安,你笑什么?”走着走着就听见旁边的齐安嘴里发出微弱不易被察觉的笑声,要不是小五突然停下讲话,他应该是察觉不到的。

齐安脑子里想象着女孩儿爽快将吸管插在杯子里猛吸奶茶的样子!真是不见外呢!明明只见过一两次,齐安却觉得和她已经很熟悉的样子,她在他面前也好像没有任何拘束感。对!就像是脱掉所有的伪装,赤身裸体!眼睛看到的就是眼睛所看到的!齐安被自己得出的结论惊呆了!

“完了,完了!”

“什么完了?”

“我说的是你完了!齐安,你该不会是脑子抽筋了吧!一会儿发呆不理人,一会儿又傻笑不止!”小五觉得齐安急需要休息,也许太痴迷于一件事也不见得是件好事儿。

“脑子里想到了好笑的画面!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齐安直接堵住了小五的嘴,让他有嘴难张。

“哎,也不知道我们学校的这些小学妹天天都忙着啥?篮球场里一天到晚看不见一个人影儿!”一进篮球场,小五脸上就有些掩饰不住的失望,还是先热热身吧,来几个帅气的投篮!旁边的齐安都忍不住要鼓起掌来!齐安还照着小五打球的样子给他设计了好多漫画形象!

“齐安!”小五示意齐安将球传给他,因为他要展示自己绚烂的投篮技巧!

“人已经走了!”看见两位路过的女同学已经走远,小五却还在卖力展示,齐安真不忍心‘叫醒’他!

小五又将球传到了齐安的手里,也许是刚才太卖力导致他体力消耗过快,整个人都没有精神了!

“你是来打球的还是来玩儿的!”

“打球不就是玩儿!”小五的话竟然令齐安无力反驳!“坐着歇会儿。”看见小五已经瘫倒在地,齐安也跟着过来坐下。“决不能让我的大学生活留下任何的遗憾!”

这话儿齐安都听腻了!小五啊,你倒是行动起来啊!别天天只是嘴上说说!

“齐安!你命好,已经献身艺术!不用受世俗所扰所忧愁!”小五又开始发表他的言论了。

“说什么呢你!”齐安觉得可笑,自己还没有那么伟大献身艺术!顶多只是喜欢而已!人人都有兴趣爱好,小五的爱好不就是打篮球?“还玩不玩,不玩我们就回去!”这话听着耳熟。

“回吧,回吧。没劲儿!”

所以啊 ,还是画画有劲儿!那多有趣,在创造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张开翅膀,凭着自己认知,想飞到哪里就飞到哪里,想看见什么就能看见什么!只不过现在这双翅膀想要冲破认知这张网,飞进陌生的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