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山中无岁月,转眼已百年。

华年听着鸿钧讲道,突然之间,福至心灵,一股玄妙的气息从他的身上升起。

同时,华年的修为快速提升,瞬间突破了太乙金仙的门槛,步入了大罗金仙,顿时他的周围各种法则之力萦绕。

但是异象还没有停止,只见华年胸中五气朝元,眉心三花聚顶,顿时天地之间道音袅袅。

道祖鸿钧停下讲道,看向华年,一副笑眯眯的模样,道祖的气量展现无余,身为道祖,应该为所有洪荒生灵的强大而高兴。

众多洪荒大能也纷纷从顿悟之中醒来,看着华年,眉头皱起,都是他,害得我们失去了顿悟的机会。

这一瞬间,所有人都摩拳擦掌,试图打断华年,对华年出手。

东皇太一也兴致勃勃,终于可以报仇了。说着,也打算出手。

突然,一道可怕的力量降临到他的身上,“噗~”的一声,东皇太一一口鲜血喷出,气息萎靡的倒了下去,最后很是不解的说到:“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别人也准备动手了,你们没有发现吗?”

帝俊急忙扶起东皇太一,说到:“二弟,你如何了?”

原来刚刚是道祖出手了,他因为东皇太一的提议而被大道恐吓,还损失了许多的功德,这口气怎么想也咽不下去,可是大道高高在上,他不敢动手,华年受到大道庇护,也得罪不起,所以只能拿东皇太一出气了。

做完这一切,道祖仙风道骨的摸着自己的胡须,老神在在的说到:“在紫霄宫内不得对他人存有伤害之心。”说着,看向正在突破的华年。

众多洪荒大能见到东皇太一的模样,再看看道祖,全都按耐下心中的不忿,同时也暗暗庆幸,幸好受伤的不是我。

突然,道祖脸色一僵,捏着胡须的右手一抖,几缕胡须就被拔了下来,震惊之色溢于言表。

只见华年眉头上的三花开了九品之后,依然没有停止,开出了第十品,顿时,天地间劫云密布,威压连连,不过并没有落下来。

接着,花开之势依然不减,开出了十一品,而后又是十二品,顿时,天上的劫云变成了血红色,成为天罚。

道祖大惊失色,大罗金仙汇聚顶上三花,花开九品为极致,花开十二品为圆满,但是九品之上为天地所不容,十二品更是不可能,因为洪荒世界不可能让一个完美的圆满存在。

天罚之力越来越浓,那些洪荒大能匍匐在了地上,动弹不得,鸿钧道祖也是一脸愁苦,这可是自己的紫霄宫啊!要是天罚真的落下,那么紫霄宫也是承受不住的。

突然,道祖眼睛一亮,心中想到:“我出手打落他三品,让他只是九品,天罚不就不会落下了吗?”

就要行动,突然,一股比天道更为强大的力量降临在天罚上,瞬间,天罚消散,换成了满天庆云,普天同庆。

这一刻,道祖愣住了,而后他便酸了,老道我也才花开九品,你却花开十二品,比我这个道祖都厉害,算了算了,老道眼不见为净。不过人比人,气死人啊!

三清道人看着这一幕,也柠檬了,我们身为盘古正宗,如今也才花开八品而已啊!

接引准提就更不用说了,准提咽了咽口水,说到:“师兄,你我才花开六品,刚刚一半呀!”

接引很是不屑的说到:“枪打出头鸟,我们只是低调罢了,多给众多洪荒生灵一些信心,要是我们想,莫说十二品,就是十三品也是简简单单的事情。”

准提也很是赞同的说到:“是极是极啊!”

可是他们的语气怎么就这么柠檬呢?

华年直接突破到了大罗金仙中期,终于停止了突破,可是却还没有醒来,而他坐下的功德蒲团也被吸收的一干二净,如今他坐到了地上。

鸿钧看到蒲团没有了,一阵心疼,本来以为可以回收利用的,想不到就这样没有了。

而这个时候的华年则是沉浸在一处奇异的空间中。

于此同时,他的修为居然从大罗金仙中期掉到了大罗金仙初期,可是法力也更凝实了很多。

这个空间之中本来一片虚无,突然间,一个奇点出现在空间中。

这个奇点大小无限小,质量却无限大。突然间,它好像承受不了自己的力量一般,“碰~”的一声,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瞬间,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无比火热。奇点也迅速变大,快速的向着周围扩散。

也就在这短短的一瞬间,这个世界上从满了量子,后面有了质子电子,最后开始形成了一个个星球,温度也降低了下来,三千大道法则出现,数万旁门左道法则也诞生,渐渐的形成了一个宇宙。黑洞、恒星、行星、卫星、彗星、流星、星云、白洞等等天体出现。

顺着时间的推移,不知道过了多久,这个宇宙的运转终于又出现了问题,三千大道法则和数万旁门左道法则开始变得紊乱,甚至发生了相互碰撞的现象。

最后,这个宇宙好像承受不住这么多附和,终于又一次发生了大爆炸。

“轰隆隆~”

大爆炸的起始点还是最开始那个奇点所在的位置,而后巨浪向着四周扩散开去,泯灭了宇宙中的所有存在,而后剧烈收缩,变成了奇点。最后奇点也消失不见。

整片空间又自己剩下虚无一片,不过白宇感受得到,这里又已经开始孕育着另外一个奇点了,似乎只是在等待着下一刻的爆炸。

华年忍不住说到:“原来世间的一切都起始与爆炸,又终止于爆炸,周而复始。”

就在这时,他的前面出现了几个满是道韵的紫色大字:“太初无量决!”

就在华年看清了几个字之后,几个字瞬间涌入华年的脑海中,瞬间,华年浑身颤抖起来,脑袋胀疼,简直要命。

许久之后,这种疼痛突然消失不见,而太初无量诀的修行方法自然而然的出现在脑海中。

太初无量决乃是至高无上的修行功夫,与九转玄功处于一个等级,肉身与神魂兼修,瞬间,华年激动的几乎快要跳起来了。

要知道,九转玄功可是盘古大神修行的功法啊!盘古大神一人杀得三千混沌魔神人仰马翻,而后劈开混沌,身化万物,元神成三清,不可谓不强大。太初无量决与九转玄功一个层次,华年怎么能不高兴。

而洪荒众人看到华年兴高采烈的模样,讥讽到:“跳梁小丑,突破个大罗金仙就高兴成这样?果然目光短浅。”

鸿钧也看不下去了,说到:“好,既然师弟已经突破完毕,那么我们也就开始讲道吧!”说着,急急忙忙的就要开始讲道。

这时,华年无奈的说到:“师兄,你看你给我的蒲团不见了,是不是应该再给我一个啊!”

鸿钧听了,身体一踉跄,心疼得直滴血,但是只能装作很大度的样子说到:“师弟,无妨,不过是一个蒲团罢了,再弄一个就是了。”

说完,又用功德凝聚了一个蒲团,只是他的手在颤抖,心在滴血,心疼啊!真的很心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