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紫霄宫内,鸿钧满脸大汗,终于治好了常曦身上的伤势。

华年看到他这个样子,忍不住问到:“师兄,你没事吧?”

鸿钧没有一点圣人形象的坐在地上,摆了摆手,说到:“没事,就是这丫头有点特殊,多用了些力气。”

鸿钧这个时候也没有在意自己的形象,反正自己在华年眼中和普通人一样,哪里还有高高在上可言。

华年倒是挺喜欢鸿钧这个样子的,他觉得这个样子的鸿钧才有人请味,才是可以交往的鸿钧。

于是华年拿出一小瓶三光神水,递给鸿钧,说到:“呶,这是三光神水,可以快速的恢复你的损耗。”

鸿钧奇异的看了华年一眼,似乎是重新认识他一般。

最后摇了摇头,说到:“你自己留着吧,我可是圣人,这点损耗瞬间就可以恢复了。”

说完,造化玉蝶垂下三千大道法则,瞬间,鸿钧就恢复到了生龙活虎的状态。

这时,鸿钧看了躺在混沌玉床上的常曦一眼,说到:“师弟,就让她在这里躺上三千年吧,我们也该出去讲道了。”

华年也看了常曦一眼,看到她面色红润,依也就放心了,和鸿钧一起出去。

外面的众人还在暴揍昊天和接引准提,突然,一股强大的法力降临,瞬间,在场的人都被定身,不能再动。

接着,鸿钧的声音响起:“紫霄宫门开,请诸君有序进场,不得争斗。”

“轰隆隆~”一声,紫霄宫大门就打开了。

听到鸿钧的话,众人只感觉如沐春风,纷纷心情愉悦,慢慢走进紫霄宫。

众人落座,抬头看去,之间鸿钧坐在高台上,华年坐在鸿钧旁边的功德蒲团上。

昊天见到鸿钧,一脸高兴,好像是被欺负的小狗终于见到了主人,就要诉苦。

而接引和准提也一脸希冀的看着昊天,想要昊天帮他们美言几句。

哪知鸿钧直接开口说到:“你们的事情本座已经知晓,众多恩恩怨怨贫道不愿去管,也不愿去听,现在开始讲道。”

众人纷纷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听着鸿钧言语。

鸿钧开口说到:“这一次,我们讲的是成圣之道。”

众人听了,眼睛一亮,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心高气傲之辈,自然是奔着证道成圣去的。

鸿钧开口说到:“三千大道,道道皆可成圣,吾今日就讲述三种我所知道的成圣之法。”

“第一种成圣之法便是以力证道,那就是凝聚大法力,打破法则桎梏,从而证道成圣,传说盘古大神就是修行以力证道的。”

“只是如今洪荒天道已经相对完整,这种方法证道虽然最为强大,但是也最为困难,难之又难。”

“第二种证道之法乃是斩三尸证道,这一法也是我成圣之法,故此我会细细来讲。”

“每一个生灵皆有善、恶与自我三尸,此成圣之法就是斩去三尸,寄生于先天灵宝之中,以此来成圣,其妙处后面再讲。”

“第三种证道成圣之法乃是功德成圣,这种方法需要行大功德之事,聚集海量功德,以此证道。”

“这种方法最为简单,也最没有风险,但是战力也是最弱的。”

这时,准提开口打断鸿钧,问到:“老师,不知道这三种成圣之法可有好坏上下之分?”

准提这个时候打断鸿钧,但是众人却没有怪罪他,因为这也正是众人想知道的问题,准提问出来,他们乐见其成。

鸿钧摇了摇头,说到:“三种成圣之法,各有优劣,没有好坏之分。”

准提有问到:“老师,那我们可否通过参悟三千大道法则来证道呢?”

鸿钧点点头,说到:“三千大道皆可成圣,只不过比较困难罢了。”

准提有问到:“老师,可否传授获得功德之法。”

鸿钧说到:“要想获得功德,就要行有益洪荒之事,至于什么事情有益于洪荒,就靠诸位去探索了,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缘法。”

准提还想再问,但是鸿钧却说到:“问题可以等到讲道结束之后再问,我先讲一讲斩三尸之道。”

说完,天花乱坠,地涌金莲,造化玉蝶投影出三千大道法则,鸿钧开始讲道。

时光悠悠而过,华年一边参悟金色精血中的空间大道,一边用鸿钧讲道的内容来推敲对比验证。

突然,华年心中一种玄之又玄的气息发现出来,顿时,空间之力弥漫在华年周围。

“轰~”

三千大道法则从华年周围退开,一华年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只有空间大道的领域。

鸿钧轻轻“咦”了一声,看着华年,满是震惊。

他心中忍不住想到:“不是说修行法则之道,掌握一成法则为准圣初期,三成法则为准圣中期,五成法则为准圣后期,七成法则为准圣巅峰,九成法则可证道成圣。”

“太初师弟明明已经掌握了十成时的空间大道法则,为何才进入准圣中期?”

接着,鸿钧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说到:“对了,一定是大道帮他压制了境界,大道想让他成为最强圣人。”

想着,他看向华年的眼光带上来羡慕之意,他喃喃自语到:“我为什么没有这种待遇啊?要不然也不至于需要与天道合。”

众人也纷纷惊醒,看着华年的样子,一阵嫉妒,为什么道祖会为了他停下来?

而华年则在感悟虚空之行走的玄妙之处,只见他的身体时隐时现,好像在那里没有动过,可是好像又在另外一个地方,这里看到的只不过是他的映像罢了。

这时,华年轻轻的说到:“原来真正的虚空之行走是这样的啊!”

“无需刻意去融入虚空,只需自自然然的,便可随时在虚空与现实只见穿梭,随心所欲,无需刻意。”

于是华年睁开眼睛,对着鸿钧谢到:“多谢师兄护法!”

鸿钧摆了摆手,说到:“师弟见外了。”

然后开接着讲道。

终于,三千年到了,鸿钧开口说到:“如今讲道已经结束,今后你们也不必再来紫霄宫了,我曾经游历洪荒,得到了不少宝物,放在了分宝崖上,尔等自行去取便可。”

“取得宝物之后,尔等回来此处,我还有事要宣布。”

顿时,洪荒大能们争先恐后的向着分宝崖冲去。最后只留下鸿钧与华年两人。

这时,鸿钧好奇的问到:“师弟,你不去抢两件?”

华年摇了摇头,说到:“不了,我去了就没他们什么事了。”

鸿钧哈哈大笑,说到:“师弟啊,本来我是打算等收了徒弟,赐了宝物之后,再拿出这些宝物给他们的,算做是施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就心血来潮,把宝物提前放出去了。”

华年笑了笑,他留下了可不是为了听鸿钧这些的,鸿钧也知道。

于是他揶揄到:“师弟,是不是担心弟媳啊?不如我现在带你过去看看。”

说着,笑眯眯的一副我都懂的样子。

但是华年却严肃的问到:“师兄,难道非合天道不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