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华年的话,鸿钧沉默了,他眼神深邃的看着华年。

华年被他看得毛骨悚然,但是他还是挺了挺腰板,这个时候可不能怂啊!

鸿钧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叹了一口气,说到:“师弟,这是天道告诉你的吧?”

华年一时间愣住了,是啊,我来自后世,知道鸿钧要做什么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是鸿钧可不知道自己来自后世啊,而且现在他还没有说过自己要合道天道,那么自己是怎么知道的?

不过好在鸿钧好像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于是他说到:“我也不知道告诉我这件事情的是谁,只不过是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罢了。”

说天道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那样会被天道用雷霆劈死的,但是说还是要说的,不能被鸿钧怀疑。

鸿钧却一副了然的样子,说到:“那应该就是天道了,只是他不想让你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而已。”

华年听到鸿钧直接这样敞开了说,华年顿时害怕了,急忙说到:“鸿钧师兄,这可是你说的,我没有说过啊!”

整个洪荒都是天道的地盘,华年可不敢和天道扯上这种关系,毕竟他自己并不知道他受到大道庇护。

鸿钧看着华年跳脚的样子,顿时哈哈大笑,真是太有趣了。

不过他还是说到:“师弟,你不用着急,就你这个身份,怕天道干什么?它还要怕你嘞!”

华年听到这话,顿时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鸿钧想害我?

仔细看看鸿钧,看着鸿钧满脸和善,华年疑惑的想到:“难道这是我的金手指,只是我不知道?”

接着,他恍然大悟,,想到:“是了,穿越者都有金手指,我怎么可能没有呢?”

想着,他心中默念“系统?”

没有反应。

“系统~”

没有反应。

“系统系统系统~”

没有反应。

……

最终,华年放弃了,他看向鸿钧,问到:“师兄,我们还是聊一聊合道的问题吧!”

华年心累了,哪里有什么系统?本来已经以为自己可以纵横洪荒了,哪知道还是得苟啊!

鸿钧也严肃起来,说到:“师弟,合道之事势在必行了。”

“我证道成圣之时并没有依托天道,时间一久,我就会被天道排斥出洪荒,所以必须与天道合。”

“而且只有与天道合道,吾才有可能再进一步,否则进步困难啊!”

华年吃了一惊,不可思议的问到:“天道会排斥圣人?”

鸿钧点了点头,说到:“不然;你以为杨眉为何会离开洪荒呢?当当只是因为他打不过我?他可是空间大道法则成圣哎!”

“在洪荒世界,不会被排斥的圣人只有合道圣人、天道圣人和功德圣人。”

“但是这天道圣人和功德圣人贫道不屑去做,别看他们表面光鲜亮丽,永劫不灭,其实只不过是天道的走狗罢了。”

华年顿时愣住了,他对于洪荒世界的了解,可是没有排斥圣人这一说啊!

本来他还打算证道混元圣人,不过现在华年犹豫了,混沌之中可是危机四伏的啊,即便是圣人也有陨落之危。

但是要让华年成为天道的傀儡,天道的走狗,他又十分不甘心。

鸿钧似乎看出了华年的想法,便轻蔑的笑着说到:“师弟你就不必要在意这些,证道混元是最好的。”

“更何况你想要把元神寄托在天道之中,也要天道敢收的。把你排斥出洪荒,它还没有这个胆量。”

华年看着鸿钧认真的样子,顿时愣住了,难道自己真的这么牛逼吗?

终于,他终究是想到了正题,于是便说到:“师兄,你也要知道,你合道之后,天道不是鸿钧,鸿钧是天道了。”

鸿钧摇了摇头,说到:“现在天道需要一个代言人,而贫道也需要天道来修行,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更何况谁取代谁还不一定呢!”说着,鸿钧眼中寒光涌现。

华年看着鸿钧,一时愣神,是啊,鸿钧是谁?那可是洪荒天地的第一个圣人啊!哪里会任由天道取代?

在这边聊天的时候,众人已经有人冲到了分宝崖之中。

第一个来到的人正是飞行最为厉害的鲲鹏老祖,他翅膀一震便是九万里。

只见他双手一挥,就要出手取宝。

就在这时,无数锋利且纯粹的剑气袭来,顿时天地震荡。

鲲鹏感受到强烈危机感,顿时收回神通,放弃宝物,向着远处撤开。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那说的是其他的鸟,他鲲鹏可是极为惜命的。

接着,之间通天握着青萍剑从天而降,衣袖一挥,开始收拢各种灵宝。

鲲鹏看到只有一个通天,顿时老脸一黑,说到:“宝物也有贫道的一部分。”

说着,就要上前。

哪知道这个时候,一只玉如意从天而降,砸向鲲鹏的鸟头。

“呜啊~”

玉如意砸在鲲鹏的头上,顿时,鲲鹏发出一声惨叫,脑袋晕晕的。

元始和老子相继而来,元始冷哼一声,说到:“湿生卵化之辈,也配来取宝物。”

说完,不再理会鲲鹏,和老子一起去去宝物去了。

原来老子和元始是可以和通天一起到达的,只是两人很在意形象,飞行的时候也要保持仙风道骨,于是就慢了一些。

正所谓要面子就没有东西吃。

鲲鹏看着元始咬牙切齿,谁是湿生卵化之辈了?

但是看着三清都在,他也不敢发作,毕竟三清可是同气连枝的。

于是他再一次飞向分宝崖,要抢夺宝物。

“铛~”

顿时一个钟声响起,鲲鹏没有防备直接被钟声震得七窍流血,昏昏沉沉。

接着,东皇太一和帝俊落在分宝崖上,开始争夺宝物。

东皇太一直接用法力笼罩住了一部分分宝崖,霸气的说到:“这些都是本座的,我看谁敢抢。”

众人畏惧东皇钟,纷纷不敢上前。

接着,无数洪荒大能赶到,每个人都在鲲鹏快要回过神来的时候给了他一下,气得鲲鹏直发抖。

鲲鹏这时咆哮到:“本座才是第一个到的人啊!你们这群野蛮人,让贫道抢一抢嘛!”

这时,一道红光直接落在鲲鹏身上。

“啊~”

鲲鹏发出一声惨叫,看着红云怒骂到:“红云,你找死!”

红云乐呵呵的说到:“谁让你在紫霄宫外打我的?这叫风水轮流转。”

说着,红云去抢宝物了。

这时,接引和准提偷偷摸摸的来到鲲鹏后面,积蓄法力就要出手。

鲲鹏转过身来,冰冷的说到:“你们两人也打算对我动手?”

两人急忙说到:“误会误会,贫道是来夺宝的。”

说着,接引准提的聚集的法力失控,直接打在鲲鹏脸上。

“啊——”

鲲鹏气得大叫到:“不能忍,绝对不能忍,贫道今天不抢宝物了,贫道要打你们。”

接引和准提大哭:“啊~我们是要宝物的啊!”